出演琅琊榜,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Well,这其实是一个每回都要打上end,不按照时间线叙事的,跳跃式脑洞文……但基本上,我相信故事可以连得上……

-----------------------------------------------------------------------------

山影当家阿哥靳东是琅琊榜导演李雪的哥儿们。

为了节省琅琊榜剧组需要庞大演员阵容的经费,已经从导演组拉出了好几个人来担当主要角色开源节流的李雪,又有了新的点子——刷脸刷友情,找老友低价客串。

他知道,他的老友靳东不但是一个专业演员,还是一个视钱财如身外物的性格演员。

 

本来一切都在导演算计之中,像蔺晨这种极其过场又分外需要演技,不能随便找临演,但是找大牌又特别浪费钱的角色,刷友情找朋友客串是最好的选择。

然而,导演万万没想到靳东除了是一个有性格的专业演员之外,还是一个恋家的演员。

 

当导演诚意十足地坏笑着给靳东捎去一个邀请电话的时候,坏主意都把光秃秃的脑袋瓜给点亮的导演,在得意洋洋的时候,冷不防地遭到了靳东的无情拒绝。

靳东给出的理由是,他的妻子李佳刚刚怀孕了,他需要当个温柔贴心的好丈夫,时时刻刻陪伴在妻子的身边。

这理由真是好有道理,让导演无法反驳。

 

对靳东的邀请,导演只好作罢,并且将戏份本来就很过场的蔺晨给空了出来,等待他想起下一个还能让他刷友情低价演出的好友。

嗯……或许,张鲁一是比较好的选择,比起靳东结婚之后幸福得日益发福的身形,纤瘦的一妹,貌似还是比较符合琅琊阁阁主蔺晨的飘逸人设。

但是,接下来剧组一开机,导演便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疯狂忙碌状态之中,竟然一下子就把对一妹的邀约给忘记了。

鉴于导演李雪已经忘了琅琊阁阁主蔺晨的角色还在空缺,身兼选角导演及琅琊榜童路临演的魏伟,自动自发地就把这活儿给揽上身了。

毕竟,除开为了节省剧组经费成本,在剧组兼职当免费临演不说,这本来就是他身为选角导演的活儿。这蔺晨的角色要是一直这样空下去,最后还是得他来找人的。

 

 

 

1

 

一开始,接拍琅琊榜,靳东是拒绝的。

因为,他不想离开他怀孕的妻子,想亲自在他旁边照顾她。

 

很明显的,他家的李老师并不是这样想的: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他家李老师也随着月份越来越大,心情也越来越烦躁:“靳东,你没事做吗?怎么老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

靳东非常得意地说着:“对啊,我没事做啊。我推掉了我所有的工作就是为了陪你一起迎接小生命啊……”他现在这样子,一脸就是一副【快来夸我】的表情,就差一条小尾巴了。

“……”

“怎么了?”

“你能找点事儿做,别在家吗?”

“为什么?”

“天气越来越热,看着你就心烦。”

“为什么啊?”

“都是因为你,不然为什么今年夏天我吃不了冰,喝不了冷饮?”

“……”

“我现在热都热死了,再看着你就更觉得热,所以你别在我眼前晃了……”

“啊?”

“你看你……现在手里还拿着冰啤酒来刺激我……”

 “……”被李老师如此一说,靳东冷不防手一滑,差点把啤酒给打翻了……

 

到最后,经过一番协商,靳东同意了他家李老师提出的要求,去找点事儿做,给彼此留点空间,不要再一直腻在一起了。

毕竟,他们现在正在面临一个身份的转变期,彼此都需要一点空间思考一下未来,转换一下心情。或许,一直待在一起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也有可能会互相给彼此带来压力,短暂分开一段调节一下情绪,会是一个好的选择。

 

终于,靳东想起了前不久曾经打电话来邀约的哥儿们李雪……

这个邀约只是客串,并不像当主角一样,一去几个月,靳东认为,这个工作项目,对目前而言,非常合适。

 

2

然而,机会是不等人的。

等李雪接到靳东的电话,这才想起来当初的邀约时……

很不幸的,饰演童路的选角导演魏伟告诉他,因为拍摄进度的关系,琅琊阁日常已经上了日程,琅琊阁阁主蔺晨刚刚找到一个价廉物美的客串了。

 

事情一下子变得有点不好办,毕竟靳东亲自打电话来表示愿意帮忙了。

幸好,祁王的角色还空着。

李雪觉得,就先让靳东来试试,看看效果如何再说。

 

因为祁王的工作时段更短,已经和李老师达成协议的他,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答应了下来。

 

很快地,要不了几天,他就如约来到了横店准备试装参与客串了。

 

3

靳东来试装的时候,当时剧组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琰殊少年回忆杀。

定完妆之后,他闲来无事就跑到户外远远地围观回忆杀的外景拍摄。

冥冥之中似乎早已注定,这不经意的惊鸿一眼,从此改变了一切……

靳东混迹娱乐圈这么多年,可以说算是阅人无数了……

可他竟从不知道,原来茫茫人海之中,竟能够有人一眼就让他感到与众不同。

这对他而言,是前所未有的。

 

当时,他站在远处眺望底下正在拍摄琅琊榜林殊少年回忆的演员们和摄影组……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之下,一抹耀眼的红色身影,就这样走进了他的眼底……

自诩智商高的靳东老是觉得,他老妹小时候老爱看的小言是一种极度不科学,摆明欺骗无知少女的文字。

他并不相信,在一次相遇里,真的会有人能够带着光迎面走来,走进另一个毫无瓜葛的人的生命之中……

 

但是,这一刻,他突然相信了……

当那一抹鲜艳的红色身影走进他的视线的时候,那一个身影真的就像是带着光走来的,让他眼前为之一亮。

这只是靳东的一种感觉。

当时阳光刺眼,他甚至没看清楚那人的长相,可初次的相见,以他的聪明才智,满腹的诗词歌赋,他竟是搜肠刮肚,都找不到任何合适的形容词。

这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非常的微妙,说不出为什么,却又只能全凭感觉。

 

在后来的后来,经过了很久,靳东还是没能为那一天不经意惊鸿一瞥,找到合适的形容词。

 

但,靳东那时是这样对他身边那个用头顶反射阳光,几乎让他睁不开眼的李雪这样说的:

只有简单粗暴的四个字:“你大爷的。”

“啊?”突然被人问候了大爷,足智多谋的导演也一时懵逼了。

 

看着底下那一道红色的影子开始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欢快地奔跑起来……

靳东的目光,莫名地追逐着红色的影子奔跑了起来,一时分神,语气也就没有了刚刚的咄咄逼人:“李雪,你怎么就悄悄收着这么好的苗子没介绍给我认识啊?”

你大爷的,是他们哥儿们之间的问候方式。爷儿们嘛,就是要直话直说才爽快。

导演也没想多,就这样理所当然地说:“那是你师弟啊,都是中戏的,不认识吗?”

中戏一贯保持着校友之间都有点交情的优良传统,李雪老是觉得,靳东应该要认识靖王的扮演者王凯才对。

 

靳东对导演的理所当然表示无语,轻笑道:“认识就不会问你了。你大爷的。”

谁会想到,导演就是一副【早叫你听我的】语气:“切。你大爷的。早就叫你来了,你偏不……”

 

然后,两个大老爷们的无意义拌嘴就这样揭开了序幕:

“你大爷的。你别管我。”

“你大爷的,你能不能别再你大爷的你大爷的说?”

“你大爷的,你怎么不算算你一共说了几个你大爷的。”

“你大爷的,你什么意思啊?”

“你大爷的,就字面上意思啊……”

 

在一旁准备候场的执行导演夏江大大,就这样干站着看总导演李雪和他哥儿们靳东两个人,用【你大爷的】在那儿你来我往了好一会儿之后……

终于,靳东的一句神展开,打破了【你大爷的】这个死循环:

“等等,我跟他有对手戏吗?”

“我不是叫你把琅琊榜看完才来的吗?你不会是因为才客串几场戏,就没看吧?”

“你第一天认识我吗?我是这么不专业的演员吗?小说我看了啊。但是,你们具体的改编方向是什么,你们并没有让我知道啊。我怎么知道你们是不是要做什么调整呢?毕竟祁王开篇的时候,已经死去了。戏剧的表现手法,终究和小说不一样啊。以我对你的了解,那绝对是大刀阔斧的改。”

“我没跟你说过吗?”

“没有。”

“那实话告诉你吧,没有。”

“啥?”

“因为你是活在台词里的神话,英明神武无人望其项背,人人怀念人人追忆的祁王萧景禹。”

“……”

“不过,你不要灰心。因为你今天试装之后,我一看就觉得,你怎么一看还是当初汉武帝那个气场,我怕你一站上朝堂,立马把你父皇的气势都给碾压了。”

“祁王本来就是一个因为过度碾压了他父皇,功高盖主被灭了的悲剧人物。在回忆戏码之中,用自身气场碾压皇帝,仿佛自己本该就是九五之尊,那没有错啊。”

“是没有错啊。但是,皇帝理论上还是应该保留一丁点威严的。否则,这戏的感觉就不对了。祁王的设定应该是一个贤王,而不是一个看起来野心勃勃,随时都可以篡位的真命天子。总而言之,你气场太正。”

“所以呢?”

“我知道,你是一个不畏挑战,无惧流言蜚语的汉子。我手里其实本来还有一个空着的角色。虽然,演那个角色,势必要接受读者粉丝群最最严厉的吐槽和批评,但我觉得,你的个性向来都是横眉冷对千夫指。原著党那点小小的吐槽你根本就不屑一顾。因为你是一个真正的演员。我相信,把那个角色交给你,即使你的条件各种不合适那个角色,你还是能够用你的演技,让你丝毫不搭噶的外形,成功融入这个角色的。”

“说人话。”

“其实,我一开始是看中让你演另一个角色的。”

“跟他有对手戏吗?”

“还是没有。”

“你大爷的。”

“但是我相信,比起祁王,这个角色你会更喜欢的。”

“什么角色?”

“自由奔放,江湖侠客。那是你从影以来,就完全没有尝试过的江湖豪侠feeling。我觉得你肯定会跃跃欲试的。”

“你大爷的,你当这是甄嬛传吗?说人话。”

“风流浪荡公子哥儿,琅琊阁阁主蔺晨。”

“这个角色……应该是要飘逸清雅,脱俗不凡。我的话……合适吗?”

“总要试一试嘛。”

“这个……”

 

一开始,接演蔺晨这个角色,靳东是拒绝的。

不过,导演李雪好说歹说,各种哄骗,他就是不愿意,也更不好拒绝了。

因为有言在先,已经答应了会卖哥儿们的面子好歹客串一个,无论如何,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而且,虽然没有直接对手戏,可一旦留在剧组的时间长了,再去围观师弟拍戏,也就更容易多了啊……

 

 

依然不厚道地打上了END

 

至于之前早就被选角导演相中,已经谈好了的琅琊阁阁主扮演者,在被总导演下令换去演祁王之后,哭着跑回于正的神雕剧组求安慰。

再再之后,向来喜欢在自己的作品里,用梗调侃别人的于妈,在他自己的恶搞新作,美人制造里,特别搞了一个琅琊阁牛郎团,让那个错失角色的扮演者,在里面用琅琊阁阁主的身份搞笑,那又是后话了……==b

 

Ps:于正的琅琊阁阁主搞笑梗,都是我的脑洞,用做搞笑,你们不要当真。


评论(11)
热度(73)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