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然还是被打脸的东哥

今天,李佳依然在送儿子上学的时候,偶遇了她老公的好师弟王凯。

今天王凯家的小闺女,貌似恐学症状更加严重了……

只见她可怜兮兮地挂着两条眼泪在脸上,手上紧紧撺着爸爸身上毛衣,把头埋在了爸爸的胸前嘤嘤哭泣。

那样子可真别说了,是要多可怜有多可怜,同时,又真特么萌得不要不要的……

 

李佳看在眼里,自然也被这个小姑娘萌化了,忍不住就上前关心道:“小姑娘今天这是怎么了?”

王凯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嫂子,她没事。不过就是小孩子闹闹别扭呢……”

别人不知道的,或许会觉得他这闺女楚楚可怜,他身为亲爹,倒是不可能被她萌萌的外表给骗了,只有亲爹才知道,他闺女哪里是恐学,根本就是为了不离开爸爸而撒娇闹别扭。

这小丫头,他不在的时候,在家里老是一副好学的样子,在爷爷奶奶姑姑面前装出一副【安安很喜欢上学】的模样,还会端着填色本认真地在小书桌上涂颜色,让爷爷奶奶姑姑看得多么欣慰,忍不住夸奖表扬。

可他一回家,这丫头的天气预报,马上就风云变色,说风就是雨,抱着他不愿意放开就算了,还动不动就扁嘴落泪。

其实,王凯有点后悔答应了他妹妹亲自送他闺女上学……

闺女粘人离不开他,送她上学,还真是件挺烦人的差事。

 

可幼儿园里的老师,倒是没能看清,完全被她可爱的外表给欺骗了,还自以为是地好打不平故意向他嫂子埋怨:“靳太太,安安可真不是闹闹别扭那么简单,她昨天可是被你家先生给吓坏了。”

师弟家萌的不要不要的小丫头是被她老公吓坏的,听到这个消息,李老师不由得感到晴天霹雳:“……”

“……”而王凯的无言以对,是出自老师的误解,但他又没法直接在老师和嫂子面前澄清。想开口,最后却只能哑口无言。

安安昨天被他师哥举起来晃了一圈的事情,他去学校接她的时候,也听老师说了。老师们似乎看她那可怜见的样子,特别心疼她被他师哥这么个大老爷们用粗嗓门对她说了两句话,可王凯却是不怎么在意的,他只当现在才刚开学,老师们还没能摸清他闺女的脾性。

对于他家安安,他可是清楚得很,他知道,他师哥那个对着小丫头就软下来的纸老虎,他家闺女根本就不会害怕。安安如今装出的这副可怜兮兮样子,仅仅只是因为她知道放学时间到了,他会来接她,为了不想跟他分开,希望他把她带在身边,才故意做出这副样子给他看。至于她为什么会变本加厉地摆出这副受到惊吓的委屈的样子,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她听懂了老师们心疼她的话,也听见了大人们在话题里,提起了她心爱的爸爸。

按他某个导演系师哥的话说就是,安安这腹黑的样子,倒是跟她爹挺像的。

可这个最根本可以用来解释的原因,却是王凯根本无法说出口的理由。

 

最终,身为孩子他爹,王凯只能这样硬气地对一旁脸色已经阴了又沉的嫂子宽慰道:“嫂子,别听她的,真没事。我家安安就是这样胆小怕生的,碰上谁都一样。没事儿,真的。我才是她爹,你要相信我。”

可他那一脸阴郁,脸色变了又变的嫂子,却是这样地斩钉截铁:“我相信你。但是我不相信你师哥。”

李老师现在完全相信,像靳东这种在家也对儿子没有好脸色,平日里对儿子管教严厉,说是要把儿子养成男子汉的老爷儿们,那粗声粗气大嗓门,随便说两句话的分贝,都能把人家娇生惯养的闺女吓坏,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看嫂子这副坚决的样子,王凯知道,他只是真的帮不上他师哥什么了,只能默默地在心中为他点蜡。

没办法了,虽然是他闺女zuo,可为今之计,也只能牺牲他师哥了。

 

“没事儿,待我回去说说他。瞧他昨天还说得响亮,说回头进组要好好审问你。我今天就要看看,他吓坏人家的闺女,该怎么给我一个交代。”

“嫂子……别啊……”王凯默默在心中又为他师哥点起了十根蜡……

“凯凯,你不用心疼你师哥,犯了错误就需要被批评,尤其是自以为是,还不小心吓坏了你家无辜可怜的小丫头。”

 

此刻,王凯心里想的是,该不该让他另外一个师哥去给他师哥通通气,准备一下跪的容易什么的……

看嫂子这个架势,今晚他师哥回去,如果跪的不是键盘,那就肯定是榴莲了……==b

 

-----------------------这是继续打脸东哥的分割线--------------------------

 

当天晚上,东哥毫无防备,也毫无悬念地被他家李老师耳提面命地教育了一整个晚上。

到最后,跪键盘还是跪榴莲什么的,虽然被赦免了,可他却接到了他家最高裁决人对他的判决——

他家李老师勒令他,第二天早上麻溜地送他儿子去上学,最好顺便遇到师弟,然后诚恳地好好跟师弟请罪认错。

同时,为了防止靳东阳奉阴违,最好还要附上一张跟安安欢乐合影的自拍认证照,证明他确实已经承认错误,并且修补了安安受到伤害的幼小心灵。

 

对于他家李老师的判决,靳东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的……

为什么明明隐婚瞒婚藏着孩子的是他师弟,到最后怎么错的反倒像是他了?

 

难道,真的像网友说的那样,他师弟是实力甩锅专业户?

这个锅被甩到他身上让他背了?

 

--------------------------这是老干部感叹世风日下的分割线----------------------------------

靳东慑于他家女王大人李老师的威严,今天一早,就特别赶早亲自带着儿子上学。

他家崽子的确就是被他养得很爷儿们,也不拖泥带水,一踏进校门口,酷酷地说了句:“爸爸再见。”

就这样头也不回地往学校里走去了,也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至少趁爸妈还在,多少哭闹一下,撒娇一会儿的。

靳东看着他儿子渐渐走远的小小身影,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才是他靳东的儿子啊……

懂事并且不娇惯,这样很好。不过,老干部的教育就是,即使孩子做得好也不会轻易说出口称赞表扬,以免孩子自以为是地骄傲了起来……

所以,他就静静看看,回家也未必会说起。

 

于是,送儿子上学的过程太顺利太快了,就在靳东的悄声叹息之间,偷偷就结束了……

靳东这才想起,哎呀,好像还有任务没有完成……欸?师弟怎么还没来?

 

为了今晚能进家门,不用跪键盘或者榴莲,靳东无可奈何地在儿子进了学校之后,厚着脸皮于校门口左顾右盼,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就是为了留在这个地方,跟他师弟和他师弟的闺女,来个凑巧的偶遇……顺便好好地完成李老师交代的任务……

 

等待让短短的几分钟都显得漫长了起来,老干部默默地举起了手,看了眼手上的手表,心里想着:【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越来越没有时间观念了,带孩子上学是不能迟到的,不然怎么树立榜样呢?】

这一次,连时间都无情打了东哥一脸,幼儿园正确的上学时间是八点半,东哥八点十五分送儿子上学,而现在他手表显示的时间……是八点二十分……

才过了漫长的五分钟,老干部就无情地对他师弟的时间观念发出了这样的谴责,真是够够的……

 

 

诚如王凯昨天说的一样,有个像牛皮糖一样的闺女,送她上学挺烦人的。

言出必行的王凯,今天果然就没有亲自送闺女上学了。

 

他非常不客气地就把送他闺女上学的任务,交给了同样也要送闺女上学的【他家小殊】。

反正,他家安安想要装可怜还是干嘛他就没眼看了,只要她能按时到学校,好好上学就好了……

 

可王凯就是万万没想到……

【他家小殊】就是习惯任性妄为,今天身负送闺女上学任务的小殊,偏偏就任性地不想当小殊了,改当于妈狗血剧的宫花,还因为一个人带了两个闺女的关系,机智地找来了他的御用备胎霍将军当帮手,替他应付其中一个孩子。

 

当时,老干部看到的画面是这样的:

他师弟家萌萌哒的小闺女,被一身潮流名牌劲装的某于妈家小妖精抱在怀里。

这位被李老师认为恐学症在经过他的吓唬之后,日趋严重的小丫头,此刻正不负所望地环住那个造型嘻哈小妖精的脖子,哭得稀里哗啦,死死扒拉住了小妖精身上看样子就价值不菲的时装,大声叫着:“爹地,安安不要上学。爹地不要离开安安~~”

见此,他只能耐着性子温柔地安慰起了怀里的小丫头:“安安~别这样,上学很好玩儿的。你不是老是说在家里表哥老爱欺负你,不跟你玩儿吗?学校里有很多小朋友可以跟安安一起玩儿啊。安安不想跟他们玩儿吗?”

小丫头偏就是不听他讲道理,不管不顾地继续抱着他,嘤嘤哭闹:“但是,安安要爸爸和爹地~安安不要上学……”

看样子,他再有耐心,也是没了办法:“安安~”

靖王真是丢了好一块烫手的山芋给他啊。这丫头,粘着亲爹就算了,居然连他也照样粘着不放过……

 

不多时,老实跟在他后面的包子脸男子也抱着另一个丫头靠过来了。

只见包子脸男怀里的那个丫头,拼命伸长了小手,不断地想要越过包子脸够着他,还不住地喃喃呼唤:“爹地~爹地~”

原以为他会回过头来至少安抚一下那个拼命呼唤着他的小丫头……

没想到,他听见了,偏是故意背过了身去,不再去理包子脸怀里的丫头。

任凭那小丫头仍在苦苦地伸长小手,一边想要够着他,一边可怜兮兮地叫唤着:“爹地~爹地~”

一旁的包子脸看见他那样子,简直就是目瞪口呆:“瀚瀚,娜美才是你亲生的。”

他还是有些心软的,忍不住回过头,瞥了她一眼,却硬是逼着他自己狠下心:“就是亲生的才不管她。你瞧她那样子,跟她亲爹简直一个样。”

包子脸现在满脸都是疑惑:“……”

他的态度很坚决:“我是不会管她的。她就是装可怜撒娇要我向她妥协,可我偏不。她现在那么小我就玩儿不过她,她要什么就给她,等她长大那还不翻了天?现在,必须得治一治她。”

可包子脸明显就是不能苟同:“瀚瀚,她才三岁啊。不用那么严苛吧?”

 他不需要别人对他教育女儿的方式苟同,他只需要别人绝对的配合:“我不管,对付粘人的,你向来有办法。华谊小公主你都能搞定,别告诉我你搞不定一个小丫头。你帮我搞定她,搞不定就友尽。”

既然都已经撂狠话了,他当然可以配合,只是,那说法让他有点心塞:“瀚瀚,那么久了,我们居然还只是朋友?”

他却不管他是心塞还是想上天台:“不想当朋友你就要好好表现啊。搞不定她,你就应该知难而退。”他只是简短的让他知道,事情办不好,就只能请他去狗带了……

 

在一旁看着只觉得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国之将亡,必有妖孽的老干部,终于再也看不下去了……

他只觉得,再不替天行道,他简直对不起一直对他敬重崇拜有加的师弟。

 

于是,耿直的老干部东哥,带着一身霸道的气息,怒气冲冲地朝那两个人光天化日,放闪虐狗的两个人走了过去。

本来,老干部张口就想义正词严地训斥他们一番。奈何,边上两个小丫头,却一边一个嚎个不停,让老干部脆弱的耳膜感到有些疼。

【烦!】东哥是这样想着的。

他霸气地随手就从妖孽怀里,拎起了最靠近他的安安。

把她抬到跟他一般高的位置,用他的低音炮,对这正在嚎个不停的小丫头霸气一吼:“别闹。好好进去上课。”

他就不相信了,这个小丫头能有多大能耐,难道还能软硬不吃?一看就是那种欺善怕恶,被家里人宠出来的坏毛病。不怕,他们老靳家祖传的硬气,专治小丫头公主病。

然,并,卵。

靳东万万没想到,他师弟家的闺女本事挺大啊,不但软硬不吃,还特别刁蛮任性。被他吼了一句之后,要是换做他的崽子,早就噤若寒蝉不敢出声了,可这丫头,居然愣是扯开了嗓子使劲嚎,卖力嚎,继续嚎,片刻不停地朝他嚎啕大哭了起来。

靳东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从脚底下渐渐蹿升,他害怕,再这样下去方圆十里都快出来看戏了。

转念又想,这下可坏了,如果引来了老师,他还不吃不了兜着走?

 

话说,学校里这些腐眼看人基的老师,昨天被他批评几句之后,就跑去跟他家李老师告状,绝壁早就已经看他不顺眼了……

这回他还被她们实打实地抓住了把柄,还不赶快借题发挥,各种在李老师面前黑他?

 

完了,真的完了。昨天没跪成的键盘榴莲,肯定一个不落地都在家里等着他了……

而且,看李老师那么喜欢这个小闺女的样子,想必连钉板也少不了他的……

 

这一刻,靳东表面上依旧很帅地横眉冷对眼前这死命嚎的小姑娘,可内心早已经是千千万万只草泥马狂奔而过……

越是面对这种时候,就越要冷静,东哥一边面无表情地继续看着这个小丫头,究竟什么时候才嚎够,一边用他智商超群的脑袋,开始思考起了一切可以瞬间解开这个乱局的好办法……

忽然,

他想起了昨天刘奕君来剧组客串的时候,是带着他那宝贝小儿子来的,这小子在剧组里认识了新的小玩伴胡闹,就开始两个人满剧组派棒棒糖,而他身上这件大衣还是昨天穿过的……

还来不及反应过来,他已经下意识地急忙空出了一只手往大衣的每个口袋里都一掏……

啊,果真还有支棒棒糖!

 

连靳东本人都不敢相信,他单手配上嘴撕开一支棒棒糖的速度究竟有多快,把糖直接塞住还在嚎个不停的小丫头嘴里的动作,究竟是有多么一气呵成。

总而言之,把棒棒糖往小丫头嘴里一塞。

这个喧嚣的世界马上就安静下来了。

 

他长舒一口气,如释重负地把手上的小丫头给放到了地上。

小丫头这会儿非但不嚎了,甚至还高兴得把大眼睛眯起来,成了好看的俩月牙。

那样子,他一看,还真是差点就被她融化了,这闺女的模样也生得忒可爱了吧?

他师弟怎么就那么好命?每天都能有那么一个贴心的小棉袄粘着他。不像他,每天回家之后,就只能跟个小崽子较劲。

 

眼看小丫头笑得开心,东哥见此时是一个绝佳的时机,便眼明手快地果断掏出了手机,蹲下来一把搂过了正在专心吃糖的小丫头,自顾自地跟她来了个极为神速,绝不手抖的自拍合影。

合影之后,靳东看着手机的照片,只觉得效果实在好,心想着,其实自拍这一块,他还是相当地有天赋的。

 

又看了眼还在专心吃糖的小丫头,又低头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上午八点三十五分整。

 

老干部是如此操心着:哎呀,上课迟到了。

还没来得及操心完,他就赶紧一把捞起了身边的小丫头,抱着她急急忙忙地往不远处还在校门口站岗接孩子的老师奔去,趁老师还没离开之前,赶快把小丫头交到了老师手里了。

 

在把这恐学症的小丫头成功地送进了学校里之后,靳东简直忍不住为他的机智和行动力点赞。连王凯家的小殊都办不到的事情,都让他给办到了,他果然是值得他师弟崇拜的万能师哥啊。

 

在一旁全程目睹了老干部简单粗暴地降服小公主的王凯家小殊和包子脸,毫无意外一致懵逼了……

看着老干部成功把小公主送进了校园,得意洋洋地朝他们走来,看了一眼包子脸怀里还哭丧着连的小丫头道:“这个要不要帮忙?”

还是王凯家的小殊先反应了过来,赶紧说了句:“不用。”

王凯的师哥果然是个爷儿们,但,作风实在太吓人了,他闺女不是这位老大爷亲生的,肯定受不了的。

所以,谢谢,不用帮忙了。

 

老干部走到了这俩他妄想中的奸夫淫妇面前,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们:“不用?那你们可要有麻烦了。”可那眼神里透着的威严,却是令人不寒而栗。

让原本就紧张得不得了的两个人,不由得不露痕迹地暗暗退了一步。

接着,老干部气场全开地瞪了包子脸怀里的小丫头一眼。

对上了老干部的眼神,小丫头吓得马上就跟搂着包子脸的脖子轻轻说:“包子爸爸,我要去上学了。你快点放我下来。”

“啊?”完全被东哥的气场震慑到的包子脸,慌忙放下了小丫头,惊讶地看着她迈着小短腿,自动自发地蹦着小跑进了校园。

 

看着现场终于没有孩子了,老干部这才把他压在心里的话给说了出来:“于妈家的小妖精,想不到你居然不守妇道,背夫偷汉。我回头一定会跟我师弟说的。”

他师弟果然就是太单纯了,就这样就迷上了于妈家的小妖精,而且,还不知道他迷恋的小妖精是个什么样的妖精。老干部总觉得,身为师哥,他有必要帮他师弟辨别身边的妖精。

 

在边上听了老干部那番难听的话,包子脸刚想开口抱不平,却被他身边的人暗暗狠掐了一把。

包子脸痛得呲牙咧嘴,自然也就会意地不再说话了。

 

 

出手阻止了包子脸,成功防范了他乱爆料之后。

王凯家的小殊,假装害怕东窗事发地说着:“师哥,手下留情。”

虽然资历尚浅的小殊在老戏骨面前的演技略显浮夸了,可好在老戏骨现在正气头上,全然没有察觉:“给我师弟戴绿帽,不能留情。而且,你凭什么叫我师哥,我是你师哥吗?我允许你叫我师哥了吗?我同意你跟我师弟一起了吗?”

“靳老师,求求你手下留情。”

“留什么情啊。你自己好自为之。”红杏出墙还好意思叫他手下留情,这是什么道理啊?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乱了……他师弟怎么就摊上了这种好人家啊?

说完,老干部便满脸不高兴地甩了袖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看着老干部渐渐走远的背影,宫花和霍将军之间的对话是这样的:

 

“付辛博,这个锅,你给我老实背着了。”为了好兄弟,两肋插刀是必须的,名节这种东西,只能是身外物了。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可不该他背的锅,怎么就莫名其妙甩到他身上来了?

看他不说话,他就知道他是不愿意,为了义气,他只能来一剂猛药:“怎么?不背啊?不背就分手。”

“不要,千万不要分手,我背!你还有什么锅,快点统统甩给我。”曾几何时,华谊小公主为了他不顾一切,事业都不要了,可他不屑一顾。可今时今日,他就只能可怜兮兮地在于妈家的小妖精面前逆来顺受。都说了,出来混,早晚要还的,自己选的对象,哭着也要忍下去啊……

包包心里苦啊……

 

 

这是作者不要脸的END

Ps:我们瀚瀚可不是什么没事来凑热闹的艺人,他是好闺蜜,然后,请看清楚瀚瀚和付辛博的负心汉西皮。

我们瀚瀚并没有跟王凯西皮,山影家的好苗子并没有被于妈家的小妖精拱了。请大家不要方。


评论(21)
热度(36)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