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何鸣X陈家明,ABO】04

昨晚连夜下了一整夜的雨,这夜里的气温那是冷得不得了。

他剧组里有大把的事情要忙,回来的时候也是晚了。

他在心里猜想着,都这么晚了,他这时候回来,他的小公主肯定早就被他老妈哄上床睡了。

没想到……

他一开门进屋,穿着粉色卡通睡衣的闺女闻声,立刻哒哒哒地光着脚乐颠颠冲了上来,想要一把抱住他。

他本来也想张开双手,亲热地把她抱起来的。

可转念一想,他这才刚从外面进来,带着一身寒气,小公主一直家,家里头开着暖气,身上肯定是暖和的。

他怕一时不注意,冻着了他的小宝贝,一会儿夜里要是发烧了,少不得要被他老妈骂几句了,遂下意识收回了双臂,悄悄闪了个身,教他那横冲直撞的闺女给扑了个空。

小丫头没抱到爸爸,也不恼,仍旧高兴地蹦着欢迎他:“爸爸~你回来了。”

他心里虽然高兴,却难免嗔怪:“小雨~你怎么还没睡啊?”都多晚了,这丫头为了等他回来,竟不肯睡觉,一会儿进去,老妈肯定要唠叨他的。

不过无所谓,他都脚不沾地地忙了好些天了,天天早出晚归,都没能见着他的宝贝小公主,今天难得能见上一面,就是挨老妈一顿念,他心里也高兴。

 

小丫头漂亮的眼睛笑成了弯弯月牙,特别得意地在说:“在等爸爸。”

说完,她又哒哒哒地转向一旁的小柜子里,从里面拿出了一双拖鞋放到了玄关处的小地毯上,然后,两只小手叉腰,一副【快来夸我】的样子看着他,明显就是等着爸爸的表扬。

他看着她的笑脸了,像极了回忆中的某个脸孔,不由得一时失神。

 

仅仅只是一时的,他很快又恢复了他的神智,不再被回忆侵扰。

脱下了皮鞋,把大衣挂在了玄关处的衣帽架子上,他摘下了手上的手套,插在了大衣上的一个兜儿里。

他搓了搓手掌,还把手捂在嘴边,想哈几口气暖暖手,好伸出手去,揉揉闺女的小脑袋,表扬表扬她的。

刚哈出了第一口气,他就有些后悔他的决定了。

今天他的行程安排是去勘查外景的,刚刚在外面活动,天气实在是太冷了,这会儿,他就连哈出来的一口气都是凉的。

看来,在他没让自己暖和之前,他是碰不得她了。

 

他只好微微弯下身子,一边换上拖鞋,一边口头上表扬她:“我们小雨最乖了。”

小雨主动地张开了双臂,有些不高兴地蹦着,一副要抱抱的模样:“爸爸,你怎么不抱抱小雨?”

一片苦心不被闺女理解,反而还被埋汰,他倒也不恼,只笑了笑,俯下了身,悄声附到了闺女的耳边说着悄悄话,就像小伙伴之间交换小秘密一样:“小雨,爸爸身上凉。一会儿把你冻坏了,我可又要挨奶奶一顿骂了。搞不好啊,爷爷知道了,还得挨爷爷一顿胖揍呢。”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用小孩子的办法跟她沟通,她自然就明白了。

她爸还没说完,刚刚还任性要抱抱的她,仿佛瞬间听懂了的样子,忙学着她爸爸的样子,一本正经地也附到了她爸爸耳边悄声说:“那爸爸身上凉,爸爸着凉了,爷爷奶奶不担心吗?”

说什么被爷爷奶奶打骂的话,本来就是安抚闺女的玩笑话。

可瞧见闺女这一脸认真的担心样子,他不由得鼻头一酸,这都多少年了,想当初还是个饿了只会嚎的小娃娃,转眼间,都已经长成了懂得关心别人的小女孩了。

为了不让丫头发现他眼圈红了,他忙笑了笑:“爸爸是大人了,强壮得很,没那么容易生病。可小雨还是小孩子啊。”

谁知,丫头听了他说她还小的话,却是较真了起来,赶紧挺直了胸膛,拍拍胸口,反过来安慰起了他:“爸爸别担心,小雨长大了,小雨每天都有好好吃饭,身体也很强壮。小雨身上暖和。你抱抱小雨身上就暖了。”

听着女儿竟对他说出这番话来,话还没说完,他就只觉得眼眶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里边打转,随时要夺眶而出了。

他生怕在闺女面前那个样子,会让这懂事的孩子更加操心,忙胡乱地用手抹了抹眼睛,声音有些沙哑地唤了她的名字:“小雨啊……”

这个名字,是当初他第一次从护士手里接过这个初生的小女婴,温柔地抱在怀里的时候,看着窗外的雨,还有入秋的萧瑟,一时有感而发取的名字。

他这一生都还从没有像那天一样诗意过,就唯独那一天,他看着她还未长开皱成了一团的小脸端详了半晌,竟是从中找出了那个人的影子来,当时,他一时没忍住,便任由他自己学着那个人诗意了一回,伤春悲秋了半晌。

 

 “嘘……”闺女这一声噤声提示,把他从回忆的漩涡之中捞了回来。

他奇怪地看着闺女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抱住了他的脖子,更近地凑上他的耳边,轻声细语地对他通风报信:“爷爷在客厅里看电视打盹儿,奶奶听见你回来了在厨房热饺子。”

闺女是他亲生的,他哪儿能不知道丫头心里在想神马。他立刻就知道,这丫头脑子转的快,听他说怕爷爷奶奶打骂,这头就打起了坏主意,帮他想好了办法。

闺女那么懂事,他哪里舍得责怪她,只能假意板起脸嗔怪道:“你啊~”

丫头却是不依不挠地张开了双臂,满心期待地他面前蹦了几下对他撒娇:“爸爸抱抱~”

这小公主投怀送抱嘛,趁四下无人,他怎么好拒绝呢?

当然是却之不恭,欣然答应了:“好~”

他微微弯下了腰,刚朝她张开双臂,作出拥抱的动作,小丫头即刻就迫不及待地一下只蹦进了他的怀里,圈住了他的脖子。

熟练地一把将闺女抱起来紧紧拥在怀里,边走进家里,手里还抱着闺女的他,瞬间就切换成了特工模式,每走两步就躲在墙后面藏匿起来,警惕性十足地东张西望,像是害怕被人赃并获捉个正着,而东躲西藏的小偷一样。

他这不是为别的,他就是为了躲他爸妈啊。虽然他闺女是给他通风报信过的,可有时候,完全去相信一个孩子的话,并不是万无一失的。

确定四周并无埋伏的危险之后,绕过了他那确实是在客厅里边看电视边打盹儿的老爸,还有确定是在厨房里热饺子的老妈之后,他终于成功带着闺女回到了房间。

他先把依依不舍地不愿离开他的怀抱的闺女放在她自己的粉红公主房里,再蹑手蹑脚地回到他自己的房间里,脱去一身湿气的外出服,换上了干爽舒适又暖和的家居服。

 

刚打开房门,他就发现,有个小丫头悄悄地躲在了房门边的墙角,等着他开门,想要趁机捉弄他来着。

他早就看清了她的小把戏,心里想着,这丫头究竟是像了谁,怎么就连喜欢躲在墙角闹别人一个措手不及,都能学得十足十?

他故意无视这丫头,打开了房门就往另一边走去,偏偏就是不走她那里,也不管她是否就躲在哪儿。

就许她机灵,可他也不笨。这回啊,他可不要再着了她的道了,上一次跟她闹着玩儿,这丫头反过来被他吓了一跳,当下就叫的跟杀猪一样,惊得他爸妈急急忙忙就跑了过来,焦急地问怎么了。

当真相被揭发之后,他身为受害者,被人恶作剧,始作俑者没被人正法那还无所谓,可他竟是生生挨了老爸老妈一顿骂,说他为老不尊,这样吓自己的闺女儿,当心她被吓坏了,夜里做恶梦,白天就不免要病上一场了。

陈家明觉得,这样的游戏非常无趣,那还不如不玩儿呢。

 

一直躲在墙角偷看爸爸的丫头,不知道她的小把戏已经被爸爸看穿了,还在焦心地等着爸爸从房间里面出来被她好好地吓一跳。

谁能想到,爸爸竟是不看她一样就直接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眼看爸爸头也不回地就想往另一边去了,都不多看她一眼,有些失落的小丫头,立刻就想到了一个吸引爸爸注意力的好话题:“爸爸~奶奶包的饺子好香啊~”

被闺女如此一说,他这会儿总算是觉出来了,这空气中飘散的淡淡宵夜香味儿,是他母亲给他热饺子的味儿,不由有些诧异:“诶?今天什么日子啊,怎么那么好能吃上饺子啊?”

通常呢,他回来得那么晚,他老妈再疼他,也不过就是开个锅给他下碗面吃吃,还从未像今天这样能有几个热腾腾的饺子吃吃。看来,今天应该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吧?

听到爸爸有此一问,丫头不厌其烦地把刚才晚饭时,奶奶教她的话,原原本本又对爸爸说了一遍:“奶奶说,今天是冬至。冬至的时候,一家人要团聚在一起吃饺子,这才是圆满。”

一听今天是冬至,他不免有些愣了,并暗暗感叹道:“那么快,冬至又到了啊……”

 

那么多年过去了,在心里的某一处,他还是没能放下他……

时节又到冬至,他蓦然想起了那一年,他和他一起度过的那个冬至。

 

那一年的冬至,他曾与他紧紧相拥,相互取暖。

不知道,今年的冬至,守在那人身边的是谁?在这寒冷的冬夜,那人又与谁相拥呢?


评论(7)
热度(41)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