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何鸣X陈家明,ABO】05

按捺不住的往事正不断地往上涌,他却强迫他自己不再去回想过去。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故意去找了点事物来吸引他的注意力:“婉君~我的小乖乖~”

其实,刚刚从进门开始,他就有些奇怪了,怎么今天他家婉君听见他回来,没有欢快地摇着尾巴出来迎接他呢?

 

说起这个,小丫头耸拉下了小脸,有些难过地拖着父亲,来到了婉君被安在墙角那舒适温暖的粉红色小窝:“爸爸,婉君在她的窝里窝着呢。”

经小丫头如此说起,他这才想起来,今天下午他忙碌之间,瞥了一眼老妈的微信,上面说的,似乎是婉君病了,被带去送兽医局看了大夫。

 

跟随着小丫头的脚步,来到了婉君的小窝前,他终于见到了在舒适的垫子上,缩成了白色毛茸茸一团的婉君。婉君病恹恹地伏在了小窝里,看样子没了往常的生气,向来爱凑热闹的性格不见了,也不怎么愿意搭理人,就连他都弯下身来凑过去,伸手去挠挠婉君,逗逗婉君,婉君也闷闷不乐懒得动。

心下虽已了然,隐隐有些自责的他,还是忍不住问起了闺女,他们家另一个小淑女的情况:“婉君怎么了?生病了吗?”

小丫头有些难过地低垂眉眼,蹲下来伸手去轻轻抚摸起了婉君身上柔软的毛发:“今天小雨跟奶奶带婉君去见兽医叔叔打针了。”

听到这个,他心里不禁有些怅然,可也明白,婉君都已经在他身边跟他相处了将近八年,若换算成人类的年龄,婉君早已经是个五六十的老太太了,这人到暮年,哪儿能没有个风湿骨头疼的,更何况是他的婉君?人都尚且敌不过岁月了,婉君又怎么能对抗自然规律呢?

就像他总有一天会老去,会离开他的小雨一样,也许有一天,婉君也会离开他们。

 

家明一手摸着闺女的脑袋,一手摸着婉君柔顺的毛发,一边安慰小雨,一边也安慰他自己:“放心吧。兽医叔叔都已经给婉君看过了,婉君过两天就会好的。”

小雨是独生女,没有其他的玩伴,就只有婉君。

婉君生病了暂时不能陪伴她,让她实在难过,小丫头说着说着,眼圈都红了:“婉君今天一天都没陪小雨玩儿了。”因为奶奶告诉小雨,婉君老了,所以有时候会生病,就像爷爷奶奶老了也会生病一样。

小雨还小,对生老病死的概念很模糊,却也知道生病会死的道理,想着想着,突然就哇地一声嚎啕大哭了起来。

婉君听了小主人的哭声,也没什么大动静,只是恹恹地张嘴舔了舔小雨抚着它的小手。

 

他见小雨这般,心里也止不住难过了起来。他故作镇定地伸手替闺女拭去眼泪,温柔安慰着她:“小雨别难过,等过两天婉君好了,你们又能在一起玩了。”

婉君此番只是小病,没什么大碍,陈家明却突然感到有些自责,从前刚开始养婉君的时候,他跟婉君总是形影不离,上哪儿都带着婉君,即便是有了小雨在肚子里的时候,他也从没有因为小雨的存在而有任何顾忌,照样还是天天上哪儿都带上婉君。

婉君是一个何其忠诚又贴心的小伙伴,从第一天到陈家明身边开始,就一直风雨不改地陪在陈家明的身边,至今为止,陈家明经历过的所有难关和困难,事无大小,婉君都陪在陈家明的身边。

可当小雨出生之后,陈家明不得不承认,他渐渐地就开始把所有的注意力都倾注在了小雨的身上,能分给婉君的,也就越来越少了。当小雨再大一点之后,因为小雨缺个玩伴,总喜欢找婉君玩儿,他便索性将婉君留在了家里陪伴小雨。再加上他的工作越来越繁重和忙碌,又事事都把小雨摆在了第一,婉君所能得到的关注,也就越来越少了。

有时候,陈家明会想,婉君对他的陪伴,甚至比那个把小雨送到他身边的人还要多,至少,每每在他最寂寞最需要的时候,婉君都在,从未缺席。

想着想着,他不由得感触良多,婉君把最好的年华都花在了陪伴他和小雨,而当婉君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的时候,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不能为婉君做些什么。

 

正想得出神,老妈却过来喊他去吃饺子了。

母上大人诏令他去吃饺子,他怎敢怠慢,便又说了些话安慰起了小丫头,待小丫头止住了哭声,他才一把抱起她,往饭桌那边去了。

饭桌上,香喷喷热腾腾的饺子实在是诱人,小孩子心头挂不住忧愁,闻着奶奶的饺子香,立马就忘记了刚刚的难过,连声嚷嚷着说她饿了,也要吃饺子。

奶奶心疼孙女,自然又去厨房里拿来碗筷,捡了几个饺子放在碗里让她解解馋了。不过,奶奶再疼爱她,却也不会纵容,明令下了指示对小丫头说,就只准她把碗里的吃了就算了,可不许她再多吃了。

有闺女陪着,他也欣然地拿起了碗筷开动,享受起了这一顿丰盛的夜宵。

 

关于小雨的事情,他也提起过,母亲多少还是知道的。

大概是知道了冬至这个时节之于他的意义,饭桌上,母亲也没说什么话,任由他安静吃着。

 

可他的心里却是怎么也静不下来。

他默默地想起了一些事情……

 

何鸣在他生日之后,没几天就收拾好所有东西,离开回北京了。

在那几天里,陈家明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他还是跟之前一样,身上的味道既不像个Alpha,更不像Omega。

那天晚上标记成结之后,在陈家明身上,也没有留下何鸣的味道,或是任何一丝陈家明能察觉出来的痕迹。

 

事情发生的时候,陈家明还在姨妈家跟姨妈和俩表弟在饭桌前吃着姨妈包的饺子。

是的,当时他也在吃着饺子。

那顿饺子,是因为他表弟袁华特别跟他姨妈学着包,才能有得吃的。据说是由于年末了,表弟的男朋友要带表弟回家见妈妈,表弟怕丢脸,这才抓住老妈临时抱佛脚,准备现学现卖的。

老实说,他表弟袁华的手艺真不咋的。还不如他那当厨师的另一个表弟袁浩。

 

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因为刚刚在厨房馋嘴偷吃的俩饺子有问题,才肚子疼的。

他刚开口想数落袁华的时候,腹部却一下子剧烈地疼痛了起来,让他一下子刷白了脸,出了一身冷汗。

他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儿,肚子忽然会那么疼,以为不是什么大事,就放下了碗筷,缩在了位置上硬是扛下来,忍了一会儿,觉着忍忍可能就不那么疼了,就能好了。

他怎么会知道,这腹痛来得奇怪,竟是越忍越疼。

他姨妈和表弟们看他这突如其来的这一下,难免担心了起来,姨妈一家子都是直肠子的,就在他边上就开始七嘴八舌地问起了究竟。

陈家明这会儿都疼死了,再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只觉得有些头晕。

 

他们的话,他依稀听了个大概。

他二表弟袁浩是个幸灾乐祸的,一看他那样,立刻就怪起了他大哥袁华的手艺,认定是他的饺子吃坏表哥的。

他大表弟袁华也是个死没良心的,看他肚子疼,被他弟弟指责了一下,就立刻问他是不是吃坏肚子了,然后,就急着打电话给他男朋友说,他做的饺子已经把他表哥给吃坏了,问他是不是能不去他家之类的话。

还是他姨妈心疼他,关心他,不停地问他怎么了,是不是病了,毕竟他在外面花钱参加了那么些古灵精怪的疗程,姨妈也是知道的,就疑心他不知道是不是遇上了什么庸医,出了什么并发症之类的。

 

他们这一屋子里,除开他这个性别不详的之外,姨妈和大表弟两个Omega,谁都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也因为被陈家明突然吓到了,就一直没想过要打电话送他去医院来着。

到最后,还是他的Alpha二表弟闻出来他身上味道不对劲,觉着他身上像是Omega被标记了的味儿,心想情况不妙,这才机智地赶快给他的发小鹿少将拨通了电话,让鹿少将通知医院,立刻派专人来救治他。

 

送到医院之后,经过检查,他当时的主治医生凌院长非常兴奋地告诉他——

转换其实已经成功,但是由于他并不是天生的Omega,所以,标记和成结的反应,直到现在才开始显现。至于刚刚发生的剧烈腹痛,则是由于他的生殖腔天生缺陷,负荷不了成结后的胚胎着床所造成的。

陈家明听完之后,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应该开心还是该难受。他终于成为Omega了,他能够拥有他和他喜欢的人共同的孩子了。但,那一切,似乎已经变得无关紧要了。

凌院长还提醒他,参加转换实验的目的,其实到标记和成结成功之后,已经算是完成,至于标记和成结的结果显现这个缺点,他们会继续改进技术来克服。由于他天生缺陷的生殖腔,保留腹中的胚胎继续成长,将会持续引发之前他送进医院时的剧痛。按照目前的情况,胚胎只是着床,并且尚未成型,通过注射酮素的手段就能终止妊娠,可以有效减少风险和痛苦,以便等待更加成熟的医疗技术。

陈家明都忘了当初脑袋乱成一团的他,究竟是怎么想的,他只记得,他后来一口拒绝了凌院长善意提供的另一个选择。他明确的表示,他希望不惜任何代价,留下他腹中这刚刚种下的小小种子。

凌院长听完之后,几乎是满脸感激地握住了他的手,为他对亚性别转换医学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万分的谢意。凌院长还自信满满地对他承诺,绝对会尽一切所能让他父子平安的。

 

至于后来发生的事情……

陈家明认为,小雨平安来到这个世界上,带给他的所有感动,都让他之前所承受的痛苦变得不值一提。

小雨为他带来的快乐和感动,已经超越了这些,他深爱这个孩子,所有一切都变得无所谓了,这根本就不重要。

即使再重来一次,再让他做选择,他依旧会毫不后悔地选择小雨的。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小雨的那个下着绵绵细雨的午后……

他从疲惫虚脱的昏睡中醒过来的时候,护士为他带来刚刚出生,还被紧紧包裹在粉红色襁褓里的小雨。

他忍着浑身上下散架了一般的疼痛,虚弱地从床上坐起来之后,那是他第一次,双手颤抖着从护士手上接过小雨抱在怀里,他深怕他一个不小心会把摔出去。

他望着怀里紧闭双眼,沉静酣睡的小姑娘,看着她皱成了一团的小脸,只觉得那一刻,周围都跟着她一起变得安静了。

窗外纷飞的雨声仿佛被按了暂停键一样,让他无从察觉,在那一刻,这世界上,仿佛就只剩下了他和她。

他看着她,甚至忘记了身上还强忍着剧痛,也忘记了他将在接下来的不久之后,就又要被推进手术室,动一个有些危险的大手术。

那一刻,看着窗外换季的纷飞雨滴,树上近乎凋零的萧瑟枯黄,他决定,在他进手术室之前,先给她一个名字。

 

几乎是没有思考多久,他就拍案定论了,他的小公主,就叫陈秋雨了。

虽然他不喜欢穷摇什么的,可他就是觉得,这个名字跟他的闺女特别合适。

 

回忆至此,是他身旁的小丫头耍赖地用勺子敲着碗的声音,将他从回忆之中拉了回来。

小丫头的碗里空了,还嫌吃不够,所以就耍赖地敲了敲碗,表示不够还想要。

他左顾右盼了一回,看着老妈正好走进厨房去的背影,眼明手快地急忙又夹起了一个饺子,扔到了闺女的碗里头。

他一脸干了坏事的小表情看向他的闺女,对她作出了噤声的手势。

机灵的丫头立刻就知道了爸爸的意思,也对他作出了相同的手势回应他。这事儿不能让奶奶知道,这个她完全明白。

 

父女俩共同拥有了一个秘密,奶奶回来的时候,就只能看见他们难得安分地各自埋头苦吃的样子。

 

吃完夜宵,他就被老妈赶去洗澡,而闺女则被老妈抱回房里哄她睡觉。

夜已经深了,这孩子明天还要上学呢,可不能再那么胡闹了。已经见了爸爸一面,奶奶是绝不会再容她胡闹着说要等爸爸一起睡,要跟爸爸睡在一张床上的。

看着小丫头满脸委屈地被奶奶抓回了房间里准备睡觉,想到他明天一早还要很早起来到剧组去,今晚实在是不适合跟她一起睡,就由得他老妈把她带回她自己的房里,他也不多说什么,装作听不见小丫头委屈的呼喊,自顾自地往浴室走去准备洗澡了。

 

待他从浴室里洗好澡出来,他毫无意外地发现,本来还灯火通明的家里,早已经熄了灯,陷入了一片昏暗之中,只留下走廊里的一盏夜间照明灯微微发着光。

一想起刚刚去洗澡之前,小丫头在他后头哭天抢地的倔强劲头,他还是有些不忍心,明知道不该去打开她的房门看看,以免她刚睡下又被他吵醒,但,抵不过内心的折磨,他还是蹑手蹑脚地悄悄上前去,轻轻地打开了她的房门,想看看她。

他告诉他自己,就看一眼就好,绝不再进去给她掖被子,被她抓个正着了。

他知道这丫头精灵古怪得很,细小的动静也能把她吵醒,到那时候,可就不得了了。她睡不着了,他也没得睡,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

 

陈家明哪儿能想到,当他悄悄把门打开,看了一眼看起来睡得很好的闺女之后,准备关上门时,果不其然,他那鬼灵精的小丫头冷不防地睁开了小鹿一般明亮的大眼睛,嘴角露出了一抹让他倍感熟悉的坏笑。

他忍不住靠着门扶额,这丫头居然真还没睡啊……

鬼灵精的小丫头快速掀了被子,抱着熊宝宝就下了床,哒哒哒地跑到了他的跟前,狡黠的坏笑里,带着满眼的期待看着他。

为了不引起更大的骚动,他无奈地摇了摇头,俯身就把她抱了起来,轻手轻脚地关上房门,以免被她隔壁的爷爷奶奶听见,径自地把她带回了他的房里去睡了。

小公主等了他一整晚,就是想跟他一起睡,他又舍得让她失望呢?

 

小丫头强撑着不睡等了他一整晚,想必早就累得不行了,刚被他抱进房里,才沾上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他看着这丫头,心里是有些心疼的,更多的却是乐得轻松。

这样一来,他也能有一觉好睡了。本来把她带回房里,他已经准备好了,要一整个晚上听她絮絮叨叨,陪她聊天,跟她好好分享没见的这几天,学校里的发生的事情,补回这几天与她之间落下的时间。

现在倒好,她一沾上床倒头就睡,他累了一天,总算能好好休息一回了。

 

轻手轻脚地躺在了她的另一边,他温柔地为他们俩盖上了棉被。

今晚,他搂着他的贴身小棉袄,难得安稳地睡了一夜。


评论(2)
热度(39)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