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何鸣X陈家明,ABO】07

当年,陈家明第一次走进这西方古朴建筑风格的院落时……

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也太不像是古色古香的京剧院下辖的单位宿舍了吧?

第二个反应是,原来这就是何鸣长大的地方啊?

这是陈家明第一次来这个陌生的地方,他并不是熟悉这里。

他远远地看见院落深处的回廊边,似乎还站了一个人,出于人生地不熟的考虑,陈家明决定上前问问。

陈家明站在台阶底下,讨好地朝站在台阶之上的回廊里的人问了声:“这位漂亮姐姐,请问你知道何鸣在哪里吗?”

那女子听了陈家明的话,面无表情地回过头来垂眼看着他:“你找他干什么?”

有求于人,向来傲娇的陈家明也可以十分谄媚:“姐姐,我是他之前在上海的同学,这次来北京,就顺路过来想见他一面叙叙旧。”

她依旧面无表情地答应着:“噢。原来是何鸣的同学啊。你好,我是他师姐。”

“姐姐好。我跟何鸣以前在上海是哥儿们,当年在大学里还同寝室呢。”陈家明怕说得太露骨吓到人,便在内心腹诽着,其实他还说漏了,这些年来,他跟何鸣可不止同寝室,还同床了。

说起何鸣,她木然的语气里,总算有了些许关切:“噢,那何鸣这几年在上海过得怎么样?”

陈家明继续谄媚地赔着笑脸:“还好还好,也不算太坏。”何鸣这些年来一个人独自在外打拼,的确是过得不太好,但,何鸣性格要强,这些事情自然是不会对家人说的,所以,陈家明善解人意地替他报喜不报忧了。而且,陈家明总觉得,即使何鸣那几年过得不好,可总归还有他陈家明在他身边陪着他啊,也不能算太坏吧?

师姐阅历丰富,知道陈家明这样的话,自然是信不得,却是语重心长地自顾自絮叨了起来:“我看应该是过得挺不好的。不然,单凭他当初说要离开的任性劲头儿,怎么可能到最后还是巴巴地就给回来了呢?我从小看着何鸣长大,他的性子,我还是知道的。”

师姐都这么说了,刚刚还企图粉饰太平忽悠过去的陈家明,脸上自然是挂不住了,只能尴尬地继续堆起了讨好的笑脸,希望讨了师姐喜欢,好告诉他何鸣在哪里。

 

也不知道为什么,跟陈家明说完了这番话之后,她忽然就没话了,原本视线就看向远方的她,更是盯着原来看的那个方向,看得两眼都发直了。

陈家明看着她这样,觉得她有些奇怪,因为从他这个角度,循着她的视线望过去,并看不到什么。陈家明复又满脸疑惑地回过了头,看向了她。

半晌之后,她看着远处,幽幽开口:“这位同学啊,你想找他叙旧,我看他是没时间了。”

“为什么?”陈家明有些不解,他这都连人都还没见上呢,她怎么就知道了?

她失落地垂下眼睑,侧过了脸不再去看那个方向,只微微抬了抬手,给陈家明指了个大概的方向:“你看看那儿……”

 

陈家明站在台阶底下,自然看不见她在高高的台阶上所能看见的。

她既说了,陈家明难免好奇地登上了几集台阶,站在跟她一样的脚步,循着她说指向的视线看去……

 

终于,他看见了何鸣。

 

本来,他应该要上前去的。

此刻,他却不能。

 

这一刻,何鸣正亲昵地跟另一个纯净漂亮的女孩,凑在一起,热乎地说着话,就像是小情人之间在打情骂俏一样。

她害羞地一边掩着嘴在笑,一边伸出小手轻轻捶着何鸣的手臂,何鸣则是在一旁微笑着看她,似乎又对她说了些话,惹得她笑得更加厉害,一副眼泪都快笑出来的样子。

何鸣看她笑得开心,忍不住也笑了出来。

 

他看何鸣笑得开朗,在寒冷的冬天里,就犹如和煦的春风一样明朗。

这是陈家明这些年来,从未在何鸣的脸上见过的表情。

他从未看何鸣也像这样对他笑过。

何鸣这样的笑容,刺痛了陈家明的眼睛。

 

陈家明也许不是真正的Omega,他的心思却是比一般的Omega还要纤细敏感,他立刻就察觉到了他眼前的这两个人,关系可能并不一般。像这样的举手投足之间的小动作,别人可能不知道,但,陈家明立刻就看出了其中的异样。

觉出了这一点的陈家明,即刻就愣在了当场。

他没有像一个维护自己所属的Alpha一样,急着冲上去宣誓他的所有权,也没有逆来顺受的Omega一样,马上就因为失去了依靠而瑟缩着哭泣。

陈家明只是站在那里,双脚如同灌了铅一般,被钉在原地,走不了了。陈家明感到他原本对即将全新展开的世界,充满期待的轻快步伐,变得异常沉重了起来,他无法迫使自己强硬地上前去面对,也无法让他自己软弱地逃避离开。

 

他只能像这样远远地看着,他那一颗原本还因为不知道何鸣会作何反应而悬着的心,就在这一刻落地了。碎了。

 

他满心期待他大老远来到这里,就是想见何鸣,有话想对他说。他又怎么会想到,这才过了一个月罢了,他跟他之间就已经事过境迁,物是人非了……

 

恍惚间,师姐喃喃自语般的话,突然在陈家明的耳边响起: “那个女孩是个千里迢迢从日本来的Omega,才来那么几天,我师弟就迷上她了。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陈家明万分艰难地开了口,硬生生地咬出了这几个字:“为……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他也很想知道为什么?究竟是为了什么,才过了这么些日子,还暧昧地跟他讨过手套的何鸣,居然跟另一个女孩亲密地腻在了一起,犹如情侣一般……

 

仿若已经万念俱灰的师姐,云淡风轻地说出了这样的话:“因为Omega天生就会吸引Alpha,这是自然法则,谁都无法抗衡。”她是何鸣的师姐,她被他当成姐姐,本就已经无法赢得他的心,更何况,她还只是一个普通的beta。

 

听完她的话,陈家明感到有些晕眩。

她说得对,Omega天生就会吸引Alpha,而他本来是一个Alpha,现在还成了一个不伦不类,性别不明的,他该拿什么来吸引他?从前,他们朝夕相对,他尚且没有办法收拢他的心,更何况是他们分隔两地的现在。

或许,那时跟他讨手套,不过就是温存之后的一时兴起,就跟他身体里这颗正在发芽的小种子一样,同样也是一时兴起。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一时兴起,不过是看谁起的头。

 

“啪嗒”一声,陈家明的手一松,他原来手上还紧紧撺着的袋子,迅速地落到了地上。

正是这一声响,迅速唤回了陈家明的神智,就连身上的痛觉也一同被唤醒。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难受,连带着身上也跟着一起难受了起来。

他忍不住双手捂住腹部,缓缓地弯下了腰,莫名地在大冬天里出了一身冷汗。

 

疼痛让陈家明一下子清醒了不少,同时,也因为想起了什么,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冷气。

他觉得他该走了,凌院长看他情况稳定,好不容易才放了个假,能带着赵医生去度蜜月的,他不能在这时候在外面有个好歹的。

即使真要有什么事儿发生,那也应该是等他回到医院里,等凌院长回来之后的事儿……

 

陈家明微微弯着腰,双手紧紧捂着腹部,一步一步地慢慢走下了台阶。

陈家明现在已经没有了其他感觉了,他只觉得他很痛,他不知道他是心比较痛,还是肚子比较痛,反正就是痛,每走一步都更加痛。

 

根本没有人注意到陈家明因为疼痛而冒出冷汗的额角,还有瞬间苍白的脸色。

 

回忆中所能感受到的疼痛,在他走进这座院落的时候,也一同从他脑海里苏醒了过来。

记忆里那锥心刺骨的疼痛,在心底开始复苏,让陈家明一下子从历历在目的往事之中,彻底清醒了过来。

 

他猛地回过神来,却惊惶地发觉,他在不知不觉间,早已走进了当初目击那一切的幽深回廊里,而追逐着他的身影而来的何鸣,此时挺立着身板,站在回廊的另一头等着他。

陈家明下意识地就想要逃,他想逃开这个地方。

但,陈家明并不允许他自己这么做。

 

他蓦然又想起了在那之后所发生的事情:

 

陈家明已经不记得他最后是怎么回到医院的。

反正,他回到医院的时候,本来已经放假了的凌院长,火急火燎地从外面赶了回来,身边还带上了他家赵医生。

向来温和的凌院长在见到他的时候,难得语气不好地说了他几句,却还是照常温柔地给他打针做检查。

跟着他一起来的赵医生倒是没有什么,也没有因为难得的蜜月假期告吹而生气,反倒是趁凌院长给他打点滴的时候,亲热地拉起了他的手,宽慰了他几句。

陈家明在之前住院的时候,曾听人说过,凌院长之所以会全情投身于亚性别转换的研究事业,听说,就是为了他现在眼前的这个赵医生,就为了赵医生是一个与众不同,不愿认命,不甘心沦为Alpha附属品的Omega。

陈家明过去没觉得赵医生有什么不同,可今天他知道了,赵医生的确很与众不同。

 

赵医生不像其他人一样,劝他放开,劝他放下,话语委婉。

陈家明感觉,身边人安慰他,就像在规劝一个Omega应该要认命一样教条。那些陈家明可听不进去。性别再怎么转换,他骨子里还是多少带着一点Alpha的傲气,他受不了周围的人都把他当成了一个软弱的Omega,无力面对眼前的巨变。

 

他一直都记得赵医生对他说的:“那些因为性别而产生偏见的人是固执而软弱的。而你的勇气,是很多人都不曾拥有的。那个人没有勇气接受你,那他自然也没有资格拥有你。你根本就不必为了没有资格跟你在一起的人感到难过。你只是你自己,你没有必要为谁而活,也没有必要为了某种身份和性别而活。你应该为你自己而活。”

 

这话陈家明觉得中听多了,他应该要为自己而活。曾经,成为Omega是他的梦想,但是,遇上那个人,并且爱上他之后,陈家明渐渐把成为Omega变成他的一切了。他希望他能成为一个真正的Omega,然后,堂堂正正地跟那个人在一起,而不是像之前那样,天天过着跟他较劲的日子。

 

看着在远处背光站在回廊的另一头,何鸣那挺拔依旧高挑身影,陈家明的思绪渐渐恢复了清明。

真正见到他,陈家明觉得,如今的他,竟再不会为他牵肠挂肚了。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一直到今时今日,再见到何鸣,陈家明终于感到释然了。

 

这条幽深的回廊,并没有他想象中长,不用三两下子,他就走到何鸣的面前了。

不同于久驻梨园的何鸣,陈家明始终是个见惯大场面的导演。多年之后,再次与何鸣重逢,他竟丝毫没有一点扭捏,反倒落落大方地与何鸣轻松打招呼:“老同学,又见面了。”

自从在会客名单上,看见了陈家明的名字之后,何鸣曾经想象过无数与陈家明重逢的场景,他亦曾设想过,若是被陈家明当场发难,他究竟该如何有风度的化解。可在何鸣无数的想象中,竟没有任何一个版本的相遇,是与现在这种情形相同的。

何鸣一时不知所措,只能勉强地咧开了嘴对他报以一个极其不自然的微笑。

趁着何鸣还未能反应过来的瞬间,就着何鸣脸上有些僵硬的尴尬笑容,陈家明补上了一句:“喲~这些年可老了不少啊。脸上的褶子变多了。”

被陈家明如此一说,本来心中就存着千言万语还未说出口的何鸣,更加反应不过来了,难堪的笑容当即就凝固在了那一瞬间,让他的笑容看起来更加难看了。

 

一向对颜值要求极高的陈导,对何鸣的这个笑容是这样评价的:“好些年不见,我怎么就觉得你变丑了呢?”

陈家明一说完,何鸣表情僵硬的俊脸,瞬间就垮了下来。他觉得,他之前对陈家明的期待,似乎有些多余了。

难怪人们常说,这期待中的事物,往往赶不上现实。

这居然就是他曾经朝思暮想过的人?真是不可思议。

 

在何鸣看来,与陈家明的见面,看起来他们两个人除了都变得更成熟了之外,好像什么都没变,但,事实上,仿佛一切都变了……

可笑的是,何鸣并不知道他们之间为什么变了,是在什么时候变的……


评论(34)
热度(82)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