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靳的冬至生贺 (上)

今天东哥生日,当然要更新温馨日常啊,不过,不要追问我细节,那些以后会写。么么哒~

东哥生日快乐,汤圆节快乐,大家东至快乐。

 

---------------------------这是作者有话说的分割线------------------------------

 

老干部靳东出生于冬至这一天,这是一个巧合,更是一种缘分。

再加上小时候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过一天都会撕下客厅里大日历的习惯,让靳东自小就对传统农历的节气非常敏感。

人一生之中,要碰上一个跟自己同月同日出生的人,并不是一件难事,靠的只是缘分。

 

今年的冬至,老干部靳东很难得地认识了一个跟他同年同月出生的人。

刚巧,这个人有缘跟他相见,又很凑巧地这个人对他来说很重要。

 

所以,他今天决定,要跟这个人一起过生日。

可笑的是,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这个重要的人,他只能留给她一个下午,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

聊胜于无,有点悲伤的老干部是这样安慰他自己的。

 

今天,要跟他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简单庆祝一下生日的,是他师弟王凯的闺女,安安。

这丫头跟他特别有缘不说,竟赶巧也冬至出生的。

 

靳东是个不说废话的大老爷们,说话哄人他可不会,跟小孩子接触更是没谱。

靳东的儿子小小年纪就拥有一份不符合年龄的老成持重,靳东跟他说话,从来就不需要废话,说一不二。

可面对安安王这个内心纤细而敏感的小丫头,老干部却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样跟她沟通。

就像他并不知道,除了宠溺,他还能怎么样跟她爸爸凯凯王沟通一样……

 

本来,一切老干部都已经计算得非常完美了……

他悄悄在心中计划着,早点上门,他就能赶在小丫头吃过早饭之后陪她玩会儿,待她玩儿累了,就给她做午饭吃,接着,就跟她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当做饭后甜点。

老干部迫不及待地把一切早就准备了就绪……

 

然而,计划往往永远赶不上变化……

 

最糟糕的情况,在他一早就带着大包小包的食材,乐呵呵地出现在他师弟家门口时,就不幸地发生了……

靳东本来还沾沾自喜,怎么他还没按门铃,师弟倒是先来给他开门了吗?

难道……是一早就已经期待他的到来,特别在门口翘首以盼,等着他的到来吗?

 

岂料,趁还没敲门,就急着给他开门的师弟。此刻脸上流露的,并不是惊喜,而是无限的惊讶:“啊?师哥,那么早啊?”

“怎么了?”他知道,虽然约好了,可他师弟显然没想过他会那么早到,只不过,要给那么可爱的小丫头过生日,他真是太兴奋了,所以忍不住早来了一点点。

对他师弟而言,他却并不是仅仅只早来了一点点……

只见王凯在接过他手上的东西,把他请进门之后,对他露出了一个十分为难的表情:“师哥,你来的真不是时候,我刚好要出门了。”

“啥?”靳东感觉,他昨晚一夜辗转难眠,在床上躺着翻来覆去想到好一番计划,从王凯这一句话开始,渐渐崩塌了……

 

丝毫未察觉他师哥的计划已经被他的计划给打击了,王凯继续说:“我昨天晚上就答应了安安,今天一早要去蛋糕店取特别订做给她的生日蛋糕。”

靳东的盘算,遭到了这一番沉重打击,他张了张嘴本想说些什么,可到最后,却是一句也说不出来,只能轻叹:“啊……”

 

非常了解他师哥的王凯,一看就知道他师哥这是为难了,为了坚定他的立场是无法改变的,王凯特别强调说:“这是我和安安昨天就说好了的。安安她非常地期待,从刚刚一早起来就催我了。”

“你不能晚点去拿吗?”去拿蛋糕是可以……但,也至少先让他们两个认识认识之后,彼此熟悉了再去也不晚啊……一定要现在出门吗?

“我都告诉她,我要出门了。而且,我们约好的是一起吃午饭。你这个时候来……还赶得上早饭呢……”

“……”所以,现在是准备去拿蛋糕,就把他一个人单独留下来面对安安吗?王凯甚至都还没有好好在安安面前介绍过他呢……这万一要是他前脚走了,安安不乐意了,那可怎么办?

王凯也不管他愿意不愿意,直接就抄起了架子上的风衣套上,戴上墨镜,自顾自地吩咐着:“师哥,你既然来早了,就顺便帮我给安安泡杯牛奶,帮我哄她喝了吧。她才刚起,什么都还没吃呢。”

“那你本来是打算留她一个人在家?”此时的靳东是局促而不安的,可他并不愿意将他的手足无措表露出来,便顾左右而言他,这话说来,他的出现,倒也不突兀,反倒及时呢。

然而,他这师弟从来就喜欢给他补刀,害他被打脸。接下话茬,就这样毫不留情道:“什么话?我虽然是单身,可还不是那么不靠谱的人,我爸妈就住在楼下。我只消打个电话,我妈就会上来帮我看着安安的。我是想着,师哥你既然来了,就帮个忙嘛。”

“……”很好,他现在的出现,看起来竟是那么的不合时宜。就像他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同样的也是如此地不合时宜。

 

他看着师哥的脸色变了又变,心里了然,只云淡风轻地宽慰了他师哥一句:“师哥,我一直都是一个人。我习惯了,安安也早就习惯了。你不必为我们担心的。”

说完,他为自己套上了围巾,对着玄关处的镜子自恋地照了照,整理了下。

 

看着他师弟无所谓地说着,自顾自地照镜子拗造型的样子,他倒是愈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我……就是……”

他们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而他们此后的日子里,并没有预算过他的存在……

所以,其实他是不应该在这样的时候硬要出现在这里的吧?

 

他知道他师哥心里在想什么,他却只当看不见:“师哥,你知道的,答应过孩子的要求,就一定要做到,大人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当榜样,绝不能让孩子觉得,大人都是满口答应,到最后言而无信的样子。”

说着,他从一旁的鞋柜里,拿出了他常穿的一双靴子,弯腰低头套了上去。

 

“……”以身作则,当榜样,切勿满口答应,言而无信。

这是他最初想在他的生命之中担当的角色,只是,到最后,他失信了,还满口的谎言。他相信王凯说这话没有别的意思,纯粹只是就是论事,可他却忍不住想到了别的地方去了。

想到了他们之间……

拿上车钥匙和门卡,临关上门之前,王凯是这样探头对里面的他说:“师哥,我知道你最讲原则了,最不想看到的,一定是这个对吧?”

他无可奈何地长叹了一口气,艰难道:“去吧。早去早回。”

 

该面对的总要面对,他是个抬头挺胸的男子汉,就要挺直腰杆儿勇敢面对啊。

 

就这样,他的师弟因为要去蛋糕店取蛋糕,而留下了他一个人,独自面对这个小丫头……


tbc

这次终于打上tbc了,期待后续


评论(5)
热度(55)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