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人不淑 (上)

靳东最近总觉得,他仿佛总是遇人不淑。

比如,张鲁一。

这位朋友,自恃是学霸,医学理科常识都学得好,而且非常强大,先前就常叨念着人类进化学就算了。

到后来,这哥儿们真是牛逼得没谁了。

居然连他和他师弟闺女是怎么来的也归他管了……

当他问他师弟,他们闺女怎么来的时候……

他师弟当时的表情是满脸的五味杂陈,半张着嘴哑口无言,他只当他师弟还想隐瞒,不想说。

咋知道,他师弟皱起眉头来思忖半晌之后,竟是对他说:“师哥,这个得让鲁一师哥来说。”

他当时一听就懵逼了,嘴上虽然温柔地满脸堆起褶子,笑着答应下他可爱的小师弟说好,可实则内心已经把张鲁一骂了不下千万遍了……

万万没想到,他师弟的哑口无言并不是想着这么隐瞒,而是根本无法解释的哑口无言……

这敢情他和他师弟的闺女是张鲁一生的?

 

这个画面太美,靳东根本就不敢往下想了。

 

不过,为了知道他闺女究竟是怎么来的,靳东还是不厌其烦地向张鲁一不耻下问了。

尽管对方数落了他一大通了之后,似乎仍然还不想告诉他真正的答案。

只是从数落他的过程中,迂回地告诉了他,他师弟当初是因为承受了怎么样的心理压力,才导致了在那个冬至的凌晨,早产生下了他闺女的。

这些其实他都很想听的,但,他并不想听到张鲁一接下来跟李雪和侯鸿亮两个人如何争夺干爹之位的故事。他更加对李雪和侯鸿亮埋怨因为冬至的前一天,跟他一起吃饭,提前预祝他的生辰,而错过了当晚赶到医院守在他师弟身边,抢占干爹的候补位置,而与他闺女的干爹席位失之交臂的故事,一点都不感兴趣。

他并不想知道这些人帮他师弟埋怨他的全部过程。因为他知道,他师弟这些年来的委屈和埋怨,一直都藏在了心底,从来都没有说出口,而那些在外人眼里所能看见的,根本就不值一提。

他师弟这些年承受的,还有更多。

他现在想听到,就只有他师弟想说,却又解释不了的真相。至于其他的,他想选择听他师弟亲口说。

 

幸好他后来从张鲁一那里听到的答案,果然不是他师弟的智商所能够解释的复杂。否则,他还得当场好好招呼这哥儿们一顿拳头。

不过,说实在的,张鲁一说了什么,以他那么高的智商,他其实也没有听懂。

这人类的进化嘛……听起来,好像跟他半毛钱关系也没有啊。

到最后,靳东只听出了一个结论——因为这样后来那样,所以,他跟他师弟有了一个可爱的闺女,到此完毕。

当然,在张鲁一这种高智商人类面前,他靳东是不会轻易狗带示弱的。

他一面点点头表示理解,一面成功地赢得了张鲁一家那位对他投以了万分崇拜的目光。

靳东觉得,光凭这一点,就足以气得张鲁一吐血了。

 

果不其然,靳东在离开的时候,他老觉得,张鲁一瞪着他的眼睛,都快对成了斗鸡眼了。

 

靳东觉得,为了应景,这时候应该给张鲁一和他家那位,来一段一剪梅的BGM。

 

 

又比如,李雪和侯鸿亮。

这两个损友,在靳东看来,还真是损得没谁了。

 

他还记得,那天,他好不容易给闺女过个生日。

当他和师弟两个人围在闺女身边,看她吹蜡烛许愿的时候……

靳东只觉得,他当时内心是崩溃的。

 

因为安安当时的生日愿望是这样的:“安安的愿望是,快高长大,牙尖嘴利,早日帮爸爸把靳东骂回来。好叫他不敢再骂我爸爸了。”

 

靳东还记得,他当时听完,想死的心都有了。

没错,就是想死的心。想侯鸿亮和李雪去死的心。这话一听,马上就能知道是谁教的好伐?

他闺女才过了多少个生日了,这生日的愿望居然是这样子的,一看就知道是有人长期在她身边年年指导的功劳。侯鸿亮和李雪这两个幼稚鬼,究竟存的是什么心,从小到大,到底是怎么潜伏在安安身边荼毒他闺女的?

许愿之后,安安一心等的,就是吹蜡烛切蛋糕的那一刻。

小吃货安安趴在漂亮的造型大蛋糕面前等了许久,看着蛋糕上点缀的水果和奶油,早就想吃好久了,可许愿完超过30秒之后,安安仍旧没有等到大人们说吹蜡烛切蛋糕的许可……

看着粉红色的蜡烛油都快滴到白色的奶油上面了,安安有些心急地回过了头目光哀求地看了看她身后那两个脸色莫名其妙变得很奇怪的两个大人。

安安看着爸爸满脸尴尬,眼神不时小心翼翼地瞟向大伯,还有点小难堪地咬了咬下唇,安安觉得这样的爸爸有点古怪,她不敢向他提出要求,就又转头看了看正被他爸爸偷瞄的大伯,可安安发现跟满脸褶子很好说话的大伯提出要求,也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安安很轻易就看见了,此时,大伯那一脸的褶子凝重地皱了一起,尤其集中在眉头和额头。

敏锐的安安,马上就觉得她身后的爸爸和大伯都有点怪怪的,但,她实在是太想吃蛋糕了……眼睁睁看着蛋糕上雪白色的奶油,一滴滴地沾上了粉红色的蜡烛油,让安安不能再忍了……

 

于是,两害取其轻,安安选择转向了她那满脸褶子的大伯,故意对他摆出了一副萌萌的小鹿表情杀手锏,大眼睛无辜又期待地看着他道:“大伯,你怎么了?”

本来还满脑子飞速转着对付李雪侯鸿亮凶残念头的靳东,在看见安安萌萌的无害表情,还有听见安安软软的奶声奶气之后,立刻就被融化得没脾气了,就连说出口的话也温柔了起来:“没什么,安安。”说完,他宠溺地伸手揉揉安安柔软的头毛。

他的安安能有什么错?千错万错都是李雪和侯鸿亮的错!

 

因着靳东一脸便秘的复杂表情,而在心里忐忑地打起了小算盘,想着应该怎么解释糊弄过去的王凯,很快就被他闺女撒娇似的一句话给敲醒了。

他英明的师哥看不出来,可他这个亲爹倒是知道这丫头心里的小九九,他光看小丫头舔舔嘴角的小舌头,和咕噜往下吞的口水就知道了。这丫头假装善解人意地撒娇,分明就是想吃蛋糕了。

为了迅速转移话题,用别的事情吸引师哥的注意力,王凯赶紧俏皮地伸手刮了刮安安小巧的鼻头,无奈一笑:“你啊,是想吃蛋糕了吧?”

被爸爸看穿了的安安,立马调皮地吐了吐舌头,笑得月牙弯弯地点点头。

假装不经意地瞥了眼师哥,看着他现下正一脸慈爱地注视着安安,王凯遂放胆道:“来安安,吹蜡烛吧。我们要切蛋糕了。”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爸爸犹如特赦的指令,安安兴奋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高高兴兴地俯身大口呼气,连续呼呼呼了几下,好不容易把大蛋糕上的寥寥几根蜡烛给吹熄了。

还陶醉在安安吹蜡烛那可爱样子的靳东,早就暂时忘了要找侯鸿亮和李雪报仇的事儿,此刻心里就只有安安。正当他自觉地想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拍照时,冷不防手上却是多了一把轻飘飘的塑料蛋糕刀。

是他那善解人意的师弟,看他脸色稍有缓和,便往他这里递过来的。

师弟安安静静地朝他开启了楼诚的静音传递模式,挑了挑眉给了他一个眼神。

靳东立刻就了然地收到了他师弟让他跟安安一块儿切蛋糕的讯息。

到这里,他不由得暗暗轻叹一声。自从伪装者之后,他跟师弟这都多少年没开启过这个静音模式了。不想,今天竟是……唉……

 

他借着拿蛋糕刀,粗糙的大手握起了安安小小的手,默默抬头对师弟报以了一个感激地微笑。

师弟看着他们两个人紧握的手,眼神里满是欣慰地朝他点了点,扯了扯嘴角。

然后,师弟难得主动地把手覆在了他包裹住安安小手的大手,温柔地轻声在安安耳畔说:“安安,我们切蛋糕。”

安安看了眼身边的爸爸,又看了看身后笑得满脸褶子的大伯,高兴地应着:“好啊好啊。”

 

待他们三个人一起切了第一刀之后,王凯顺势熟练地抢走了蛋糕刀,表示接下来将由他来切蛋糕分配了。

为了怕爱吃甜食的安安早早的就满嘴长满蛀牙,王凯一直以来都严格把控安安摄取的每一份甜食,就连难得的生日蛋糕也不例外。

 

见到是爸爸切蛋糕,而不是满脸褶子特别好说话的大伯来切,本来还满心期待地等着得到一大块蛋糕的安安,心里的失落,直接就表现在了脸上。

瞧着原本还手舞足蹈地等着得到第一块蛋糕的安安,她那瞬间耸拉下来的小脸,王凯立刻就知道了这丫头心里的鬼主意。

为了不想在这难得的生日,还要在师哥面前教训这个小丫头,王凯眼神一凛地瞥了下小丫头,又转而和颜悦色地抬头对师哥说:“师哥,我刚刚忘了拿安安平时用的儿童餐具了,就在厨房的柜子里,你能帮我去拿来吗?”

师哥完全沉浸在安安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里,哪里还管的了他师弟。

师弟难得开口差遣他,他自然爽快地答应下来了:“行啊。在哪儿呢?”说罢,靳东转身就往厨房的方向去了。

怕师哥不知道他家里放东西的地方,他还特别贴心地提醒道:“左手边算起第一个柜子,你打开就看见了。”

“行。”一边应着,老干部忍不住回过头嘱咐起了小公主:“安安,你等着哦。”

 

安安发现了爸爸有些不高兴的眼神之后,便不敢再嘚瑟了。面对大伯的热情,也只能微微朝大伯点点头随便应了。

 

这时候,安安更关心的,是爸爸会不会生气,会不会生起气来又不理安安了。

 

看着师哥转身进入厨房的背影,王凯不再遮遮掩掩,故意装作生气地瞪着安安。

本来闺女今天生日,他应该要和颜悦色,可有时候,教孩子却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须得及时把握机会进行教育,才能让孩子从中学习。王凯素来待人温柔,可说到底还是霸气侧漏的狮子座男子,他有时候见到闺女行差踏错,必然会适时威压。

王凯平时早就不满意他闺女总是利用小聪明,懂得适时出点鬼主意讨好处,每每见了她这样,他总要板起脸来好好教育她一番。这回见安安抓住了师哥对闺女有求必应的弱点,就想利用这个弱点来顺势争取一块大蛋糕,王凯当然是不肯的。

不过却又碍于师哥在,看在师哥今天高兴的份上,王凯又不好对她怎么样,省得扫了兴,破坏了他们这难得共度生日的机会。

于是,王凯心里本就满肚子不高兴要发作了,可因为师哥在场,他就只能暂时支开了师哥,打算用生气的眼神给安安一点警告,希望她见好就收。

安安从小跟爸爸相依为命,是个纤细敏锐的孩子,光接触到爸爸犀利的眼神,很快就知道爸爸这是不高兴了。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的安安,立刻就朝爸爸摆起了讨好的笑容,一副觉悟的口吻说:“爸爸,安安吃小块的就好了。”

听安安如此一说,这时王凯的脸上才稍微缓和,故意严肃地明知故问:“真的?”

见爸爸似乎有点消气,安安不管三七二十一,点头如捣蒜,一个劲儿地答应着:“嗯嗯。”

一边应着,安安昂起头凑了过来,仰视着他,一脸讨好地绽开了一个好看的笑颜。王凯只觉得这笑脸,要是再多几条褶子,他可就熟悉得不能更熟悉了。

王凯不禁感叹,这孩子不知道是像了谁,每每犯了错,就知道满脸堆起褶子来讨人欢心。看着这孩子似曾相识的笑脸,王凯竟是没法对她生气了。

安安果然就是随了他师哥的,特别腹黑。

 

看着王凯切了一块小蛋糕放到了一边,又切了两块大一点的蛋糕接连放进了盘子里,安安拉拉王凯的袖子,神秘兮兮地对爸爸招招手,示意爸爸压低身子,以便凑近爸爸耳边对他说些悄悄话。

王凯见小丫头这样子,觉得她特别可爱,便依了她的意思,压低了身子凑近她,还把耳朵附了过去,想听听她这古灵精怪的孩子,还有什么可说的。

如果是说还想要再加一块儿小点儿的蛋糕,那再可爱,他也是不答应的。

 

王凯一凑过来,安安赶紧就像只小考拉一样,伸出短短的小手,吃力地环住了爸爸的脖子,奶声奶气地叫着:“爸爸~爸爸~”

怕安安这么挂他身上,会一时悬空不小心掉下来,王凯伸出一只手半抱着安安的身子,温柔地在闺女耳边小声问:“怎么了?”这丫头神神秘秘,究竟是想说什么啊?

安安在王凯耳边,小心翼翼地用软糯的声音说着悄悄话:“安安刚刚还许了一个愿望。”

王凯怕她真的太兴奋,一下子会手舞足蹈地从他怀里掉下去,便将身子又压低了几分,让安安的小脚能好好站在椅子上:“什么愿望啊?”

说到这个,安安松开了一只手,捂住小嘴神秘兮兮地看着他在笑。

知女莫若父,王凯立刻就明白了安安要说什么,四下张望了一眼,看师哥还没来,估计应该是还在找他放在柜子里的餐具。

王凯微笑着拍拍安安的背:“安安,来爸爸的耳边说。”

听完,被爸爸半抱着站在椅子上的安安,微微踮起了小脚尖,双手掩着爸爸耳边,开始窸窸窣窣地对爸爸耳语了一番。

听完之后,爸爸眼神里有有些嗔怪地看着安安笑了笑,瞥了眼厨房那个方向,见师哥还没来,就举起食指放在唇边,对安安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嘘…………”

安安看着爸爸这样做,也学着爸爸一样,可爱地举起了肉肉的小指头放在了嘴边,有模有样地学起爸爸:“嘘……”

王凯小心翼翼地对安安低语:“这是一个秘密。”

安安了然地点点头,小心应着:“嗯。”

 

很不凑巧地,这父女俩亲密地在交换着小秘密的一幕,被刚好找到了餐具从厨房里出来的靳东给看见了。

这一幕,自然是把他这大老爷儿给萌的不要不要的。

 

靳东很好奇,他们父女俩在说啥呢?怎么说的那么开心呢?

可惜啊,他偏偏却是没有了那样的机会,可以参与其中了……

 

靳东不禁想,他倒是自认时常遇人不淑,可在王凯眼里看来,他们俩之间,也不知道是谁遇人不淑呢……

比如,在错的时间里,遇上了对的人,其实也是一种遇人不淑啊。


TBC

这是一个作者也不知道在写啥的TBC

大家暂且看着,看不懂留言哦

评论(13)
热度(77)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