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人不淑 (中)

提到遇人不淑,靳东总是要提侯鸿亮和李雪这俩奇葩。

因为刚刚安安的生日愿望,彻头彻尾地伤害到了靳东的一颗易碎的恋女玻璃心。

 

于是,当坐在安安身边,看着小吃货安安,一点也不淑女地吃着奶油蛋糕,吃得满脸奶油的时候,他一边满脸慈爱地拿起手边的纸巾给安安擦擦嘴,一边有些在意地假装不经意地问安安:“安安,你知道你要骂的靳东是谁吗?”

完全不知淑女形象为何物,提起这个,还满嘴嚼着蛋糕,脸上还沾着奶油的安安,马上就迫不及待地发表了她对‘靳东’这个人的看法:“骂爸爸的人,应该不是好人吧?大伯,你认识靳东吗?他喜欢骂人,是不是长得特别可怕……”

“……”靳东手上依然还在给安安擦之后脸上的奶油,隐隐地他听见了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裂开的声音。

没错,裂开的就是他的玻璃心。被侯鸿亮和李雪这俩好哥儿们一手敲碎的。

什么鬼啊!到底是都教了他闺女什么,为什么他闺女会觉得靳东是这种可怕的魔鬼?

 

在一旁听了安安和师哥对话的王凯,看着师哥那一看就非常不对劲的脸色,急忙一脸尴尬地开口为他师哥缓颊:“师哥,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安安根本就不知道她自己在说什么。都是往年过生日旁人闹她的,说是不说就不让她吃蛋糕。”

其实,这根本就不是安安的生日愿望,基本上就是安安为了早点能吃上蛋糕,勉勉强强背起来的通关台词。往年过生日吹蜡烛都有这一出,近年安安大了一点了,自然机灵了,知道要早点说出来,才能早点吃蛋糕了,却没想到这样的惯性,愣是在这难得的场合,狠狠地往某个刚好叫靳东的人心头上捅了一刀。

 

靳东听着师弟的话,心下难免一惊,就是因为不知道自己说什么,那才可怕!可见这群危险的旁人潜移默化的教育是有多深入安安的心里,尤其是李雪和侯鸿亮两个罪魁祸首。

安安都还不认识他,就已经先知道了这世界上还有个叫靳东的坏人会骂他爸爸……这是什么鬼啊!

关键是,这个叫靳东的人是冤枉的好不好?他自认为,他最多就是意见不合,多说了他宝贝师弟两句而已,还没舍得真的骂他啊!他真正在骂的人明明是侯鸿亮!这明显就是侯鸿亮在甩锅给他背着!他师弟的眼神深邃,漂亮的大眼睛多说两句就红了,这楚楚可怜的样子,他才不舍得骂好吗!明明就是他不舍得骂师弟,才去骂侯鸿亮的!侯鸿亮自己做错事情就算了,凭什么被他骂了还不知道反省,居然还把锅甩给他,暗戳戳教育他闺女,说他靳东是个十恶不赦,欺负爸爸的坏人呢?侯鸿亮,真是少骂你两句你皮痒啊!

 

看师哥脸上这阴郁不明,变了又变的脸色,王凯不忍心师哥今天的好心情就这样扫地。

想了又想之后,王凯有些艰难地尴尬开了口试图安慰师哥:“师哥,你别不开心了。是我错了。”

其实都怪他,当他们一开始说的时候,他就该出言阻止的。可面对这自家老板和导演的一片好意,王凯真的没法儿跟他们作对,那些想要阻止的话,王凯只能在心里说,却始终说不出口。师哥并不是他的谁,他不想因为他仍然还老是维护他,而被其他人看低了。他也有他自己的骄傲。

可看着如今大受打击的师哥,王凯又有些后悔了。早知道,他是应该维护师哥的。不为别的,那毕竟是教育安安的一部分。

或许,安安突然来的那么一出,会让师哥更加看不起他了也说不定。他就连个孩子都教不好,师哥又会怎么看待他呢?

 

听着师弟的话,靳东沉吟了半晌之后,才缓缓吐出了三个字:“不怪你。”是的,他不怪他师弟。他有什么脸敢怪他师弟?

这些年来,含辛茹苦一个人带着安安在外面过活,和安安两个人相依为命的是他师弟。

他师弟什么错都没有,要有错,也都是侯鸿亮的错!别人为他师弟抱屈,为他打抱不平,他要是真能开口拒绝阻止他们的话,那他师弟该如何自处?

没错!这所有的事儿,可都得怪在侯鸿亮头上。

都怪他!自己为老不尊就算了,居然还拉着跟他一样幼稚的李雪一起起哄,这俩哥儿们才真不是人。

 

师哥吐出的那三个字,王凯莫名就觉得沉重无比。他微微叹了口气,放下了叉子,不再说什么了。

不一会儿之后,王凯复又抬手举起了蛋糕大,又切下了两块大蛋糕。

这回,王凯把其中的一块放进了安安那早已经风卷残云,没有了蛋糕影子的盘子里,另一块他则放进了师哥刚吃了一半的碟子里。

 

面对着受宠若惊的安安朝他这里发射过来的兴奋目光,王凯看了安安一眼,眼神里并没有一丝怒气,只淡然地说:“安安,你今天过了生日就是大孩子了。爸爸奖你一块大蛋糕,从今天起要像个大孩子一样乖巧听话,不能再闹脾气哭鼻子了。”

有蛋糕吃,安安哪里还管爸爸在说什么,无论爸爸说的什么,为了蛋糕,安安一个劲儿地点头称是,不管爸爸的条件什么,她都应了:“嗯。”

他低垂眉眼,温柔地看着安安:“乖。”伸手去揉了揉安安一头柔顺的卷毛。

安安像只温顺的小兔子一样,在爸爸手底下,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连连点头答应。

 

不同于安安的欣喜若狂,对于他碟子里快要满出来的蛋糕,靳东对他投以了疑惑的目光。

王凯没有再去看他,他默默地看着安安在吃蛋糕的样子,缓缓说道:“师哥,今天你也生日。安安喜欢吃蛋糕,你陪她多吃一块吧。”

听着师弟虽然在他身边,却飘得老远的声音,靳东爽快地应了:“嗯。”说完,他把蛋糕上漂亮的草莓雕花用叉子挑起来放进了安安的盘子里,在安安一声惊喜的惊呼中,他闷不吭声地低头扒了一大块蛋糕,把嘴塞得满满地,没再说什么了。

虽然靳东在今天才知道,他那俩好哥儿们是那么地可恶,可这也是靳东第一次知道,原来小孩子的生日蛋糕,并不是只有甜味而已,还可以那么地好吃。

靳东蓦然想起了小时候过生日,爷爷奶奶除了鸡蛋寿面之外,出于溺爱孙儿,而另外买给他的一块儿奶油蛋糕。

 

都已经多少年了,他一个大老爷儿们,爱喝啤酒,不喜甜食,这些年过生日,哪一次不是在酒席饭局里过的。他这个岁数的男人,恐怕早已经年长得过了生日吃蛋糕的年纪了,就连小爷的造型翻糖生日蛋糕,他看着用蛋糕做成的哈雷电单车,心里虽然喜欢,可脑海里却是满满地想着这蛋糕甜掉牙了,再看看蛋糕内里满满的巧克力,只要一想到吃了变成革斤东大叔,他看着那漂亮的蛋糕,早就没有了食欲。

可今天为了小公主过生日,充当陪客吃的那么两块粉红色奶油草莓蛋糕,靳东倒是觉得味道不赖。

有可能的话,他希望明年还能再吃一次。最好,有机会的话,可以年年生日都吃上一次。如果是为了讨安安公主的欢心,他是不介意变成月半东的。

 

然而,靳东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一次的相聚,竟是最后一次了。


TBC

本章暂时就断在这里的TBC


评论(18)
热度(43)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