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何鸣X陈家明,ABO】08

那些年,他跟他在同一个校园里读书。

他们是同一届的同学,住在同一间宿舍里。

但他们俩院系不同,除了每天都会在回到宿舍这一点之外,他们甚少在校园里见面。

 

那些年,在林荫大道两旁的大树上,枝叶已是郁郁葱葱的校园里,每每他们迎面相遇,总是他先开口打招呼的。

那时候,在学校里总是花枝招展的他,总会风骚地扭着婀娜多姿的身姿,先走过来对他打招呼:

那时候他认识的陈家明,总是一扭一扭地先走过来,妖娆伸出手来挑逗拍了下他的胸口,才开始说话:“哟~小鸣鸣~在这儿见到你,真巧啊~”

猛地被人袭胸,他一京城的老爷们,当然不会给他好脸色:“你大爷的。”何鸣总是习惯性地皱着眉头把胸口上陈家明的爪子撩开。

通常,爪子被人撩开之后,陈家明就会假装难过地抱着他的爪子,有点夸张地抱怨道:“哎呀~小鸣鸣~你对人家怎么那么冷淡啊~怎么说都是同一间宿舍的同学~~~~”说完之后,陈家明总是不忘伸出他漂亮的葱白玉手,翘起了兰花指戳几下何鸣的胸口。

这时,胸口被人撩拨了几下的何鸣,就会因为那点痒痒儿之中,夹杂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莫名就板起了一张脸,冷冷道:“你大爷的,有完没完啊?”

陈家明是一个深谙见好就收之道的小妖精,把人撩拨得心慌意乱的之后,看情况不对,怕何鸣炸毛,他总是先落荒而逃

他老是灰溜溜地收回了他胸口上的兰花指,朝何鸣妩媚地摆了摆手:“哼~走了走了~不理你了~”

看着陈家明一边扭着一边越走越远的背影,何鸣知道,他心里的提着的一口气,还是没能咽下去。

因为他知道,往往很快地,陈家明就会娇媚地回过头来,远远地向他抛来一个媚眼:“小鸣鸣~不要太想念我哟~~~”

 

那时,何鸣看了总是心下一沉,心里暗想着:

【小妖精,看我回宿舍怎么收拾你~】

 

何鸣曾经熟悉的陈家明是这样的,每当他在他面前,表现得跟个风骚的Omega一样的时候,那就意味着,最近陈家明又去接受了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性转疗程,他急需要撩拨一个Alpha来陪他做实验,陪他滚床,试试新的疗程到底有没有用……

 

可现在,看见面前这个一派Alpha硬派作风,不复从前那样矫揉造作的老同学。

何鸣总觉得,心口像缺了一块似的,冷飕飕的。

再一次重逢见面,陈家明再不会像他所熟悉那样,上来暧昧地戳他心口了……

 

他眼前的陈家明,依然先开了口,打开了话匣子。

可却不再是那样地妖娆妩媚了……

 

一段小小的调侃之后,陈家明终于像个爷儿们应有的范儿一样,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淡然道:“老同学,这几年过得好吗?”

面对这样的陈家明,何鸣突然有些不适应地说不出话了:“我……”他原来已经准备好的那句【你大爷的】就这样被他硬生生吞了回去。

 

陈家明的态度不再暧昧,像对哥们儿一样,推搡了一下眼前呆愣住了的何鸣:“问你话呢!不见几年,怎么话都不会说啦?”

“我……”没了那句【你大爷的】,何鸣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看着还在支支吾吾的何鸣,陈家明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我我我,我什么我?你结巴啦?”他想着,何鸣从前是一个多么吊炸天的Alpha,老喜欢释放信息素压制比他弱小的人群不说,就连这开口说话,也是一句比一句粗暴。怎么,现在在这个地方出了头儿,当了个小主任了,就连在他面前,也人模狗样了起来啊……

看来,他还真是变了不少啊……可能,是那个娇弱温和的漂亮Omega收敛了何鸣的性子吧?或许Alpha不一定就非要和Omega般配,可何鸣偏偏就是找到了那个可以让他变得柔软的Omega啊……而这些,都与他陈家明一点关系都没有。

 

可能是心里装着事儿吧?本来眼里还带着笑意看着何鸣的他,不知不觉间,暗暗敛起了笑意,出于情绪的波动,他不经意地些微释放出了属于他的Alpha信息素。

 

何鸣是闻到了这忽然冒出来的陌生沉木香味的,这是他与陈家明认识多年来,从未在他身上闻到过的味道……可能,这就是陈家明身上原来的味道。

作为一个Alpha,当闻到了来自另一个Alpha的信息素之后,本能的天性让他不得不像个捍卫领地的雄狮一样,收起了刚刚的慌乱,兀自地严阵以待。

陈家明的信息素味道,等于是打破了何鸣本来怀抱所有的幻想,他心里知道,许多年过去了,陈家明也跟他一样成长了,早就抛弃了过去不切实际的想法,回归到了最初。

他知道,陈家明不再性别不明,而是真真正正地回归了他原有的身份,作为一个Alpha与他重逢了。

 

不再心存幻想的何鸣,蓦地松了口气,这才能够对他侃侃而谈:“我……这些年,过得还挺好的。总算是回来对了。”

陈家明这时却是错开了他们对上的眼神,微微地侧过了头,避开了何鸣的眼光,让何鸣看不清他眼底流露的一丝复杂神色。

然后,他故作欣慰地拍了拍何鸣的肩:“那就好。”

 

何鸣对他这样的反应感到有些惊讶,不由瞪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他,再说不出一句话。

纵使心里知道不该还心存幻想,可何鸣就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坦然地面对他了。

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已变得与以往不同了,而这样的改变,何鸣还没适应过来。

 

时隔多年后再次见面,何鸣熟悉的那个聒噪的陈家明,早已没有了当时的牙尖嘴利。

岁月会磨平人的棱角,何鸣身上曾经带着的刺儿,早就已经被岁月磨合,被人情历练得一点不剩。更何况是曾几何时,老爱逞口舌之快的陈家明。

何鸣突然有些怅然若失,他面前的陈家明,竟不会见面就对他冷嘲热讽一番了。刚刚见面开头的那几句调侃,陈家明竟是点到为止,不再借题发挥了。

 

由于昨夜想了一整夜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腹稿,就这样被陈家明的冷静硬生生给截断了,本想故作谈笑风生,想着与他许久未见,好套个近乎的何鸣,瞬时间倒是没了谱儿。

 

好在陈家明身边还带来了接待处的妹子,在她的提议下,何鸣顺势邀请了陈家明进屋坐下谈,这才算化解了刚刚的一阵尴尬。

唯一的遗憾是,刚刚何鸣没能接着陈家明的话茬,顺势问问他这几年过得怎么样。

现在正式坐下来谈事情了,恐怕,要从现在的陈家明嘴里主动听到些什么,恐怕就不容易了。

 

相比何鸣的不自在,陈家明对于他们两人的关系的转变,倒是适应得出奇地快。

刚进屋在沙发上坐下,陈家明便从他手里的公事包里,掏出了一个公文袋,端正恭敬地摆在了茶几上,双手推到了何鸣跟前。

 

陈家明就像是一个老练的导演一样,不卑不亢地对何鸣提出了诚恳的邀约:“把剧本交给我的荣磊老院长亲自嘱咐,他说,男主沈剑秋,非你莫属。你师傅荣老院长说,这是他欠你的,答应过要还的。”

 

提起教他本事的前京剧院院长,他的恩师,荣老爷子。

何鸣不由得肃然起敬地坐直身子,战战兢兢地伸手拿起了茶几上的公文袋,微微颤抖着把公文袋给打开了,拿出了里面放着的一沓剧本,开始翻开了内页。

上一辈的事情,他的父亲和长辈们都有意隐瞒,何鸣活了这么些年月,竟是被他们老一辈的人硬生生地给蒙在了鼓里。

师傅曾经对他提起过这些,他知道,这就是他曾经渴望期盼过的真相。

如今,尘封的往事,终于要用另一种方式,公诸于世了:

 

在那个动荡不安的战乱年代,日军的铁蹄所到之处,必要经过一番烧杀掳掠。

在那个时代,华夏曾经盛极一时的万里锦绣河山,渐渐成为了一座哀鸿遍野的人间炼狱。

日军进村洗劫屠戮时有耳闻,所到之处尸横遍野,在这片曾经美好的土地上,已不是新鲜的事情了。

但,今天,这悲惨的命运,却是轮到了这偏远的内陆小村。

 

那天晚上,为了保护年幼的孩子,他被母亲藏在了家里的衣柜,上了锁,牢牢地锁了起来。

当时他还不到五岁,懵懵懂懂地并不知道当天夜里,他一直生活的村子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惨剧。被藏在柜子里的他,只是依稀地听见了那不绝于耳,忽远忽近的凄厉叫声……那凄厉震天的哭喊声之中,有男有女,有大人也有小孩。

他当时还小,被藏在柜子里,他什么也没有看见。可在往后的好长一段时间里,那一阵让他如同身临其境的凄惨叫声,曾是他夜里梦境中不绝于耳的梦境。

 

还好,梦境的结束,还能给人带来希望。否则,他可能早就在十几年前就发疯崩溃了……

砰砰砰,一阵急促的刺耳响声,在他耳边响起。有人砸开了被锁上的柜子,为刚刚只能用听的人间炼狱,带来了一丝的光线。

习惯了黑暗,忽然降临的光线,刺目地教他睁不开眼。

可他却仿佛看见了希望。

 

在梦境的最终,有把低沉的嗓音唤醒了他:“孩子,你叫什么?”

来人穿着一身毛皮大衣,结结实实地一把把他小小的身躯捞进了怀里紧紧抱着。

他被关在冰冷的柜子里冻了整整一夜。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丝温暖,他即刻就靠了过去,紧紧地依偎着那人温暖的毛皮外衣,有些瑟瑟发抖地说着:“何……何……冀初。”

那人戴着皮手套的大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把他的头按在了他的肩头:“是你了。跟我走吧。”

他把他抱出柜子之后,一路用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双眼,将他抱在了怀里,让他又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只不过,他知道,这一片黑暗的尽头,是希望。

 

长大后,他才知道,那人捂住他的眼睛,是因为不愿让他看见他同村的父老乡亲悲惨的死状,更是不愿让他亲睹他母亲为了守着柜子不被打开,被日军蹂躏之后,被乱刀刺死在柜子之前的惨状。

当时他还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只知道,救了他的人是荣叔叔,而荣叔叔告诉他,他母亲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跟他远行的父亲在一块儿了。父亲把他托给了荣叔叔,所以,以后他会跟着荣叔叔一家人一起过日子。

 

荣叔叔趁着黑夜把他带走,将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带他坐上了汽车也不知道是要上哪里去。

到他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白天了。

在被荣叔叔抱着,穿过了一层又一层的朱红院落之后,他来到了一个一阵阵拉着二胡、敲着响板儿、打着锣鼓的地方……

 

在那里,他看到了一个穿着一身月白色丝绣长衫的纤瘦身影在阳光底下,像个仙人一样,仿佛闪闪发光……

那仙人,像是在跟另一个穿着墨色长衫的男子在唱着戏曲儿。

荣叔叔抱着他走了一程又一程之后,终于在这个院落之前停了下来,驻足而立,不再走了。

他当时还小,只觉得当时那仙人一般的人儿唱出来曲子,仿佛如天籁一般动听。

 

身穿墨色长衫的男子面向着院落里荣叔叔站的位置,他自然看见了正站在院外,满眼情深意切地凝视着院里那人儿的荣叔叔。

那仙人唱完一段,本来该是他接上唱词的,可那人却是不唱了,朝荣叔叔那个方向努了努嘴,还给仙人打了个眼色。

 

那仙人看着面前人儿的举动,只觉得不明所以:“方师傅?”

方师傅娇俏地眨了眨眼:“你家荣少回来了。”

 

本应还在专注地唱着曲儿的仙人,突然就停下不唱了,诧异地回过头来,往他们这个方向看了过来。

然后,仙人一看倒是愣住了。

  这时,荣叔叔才放胆地扯开了嗓子,中气十足地对院落里的人吆喝道:“一霖,人找到了。我带回来了。” 说着,荣叔叔这才把怀里抱着的他,轻轻地放了下来。 这一路上,都是荣叔叔抱着他,直到现在,他的双脚才终于落地了。他一直期望的安稳日子,才终于有了希望。 荣叔叔的大手拍了拍他小小的肩膀:“去吧。”  被唤作一霖的仙子,一见他落地,便急忙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来。 仙子走到他面前,弯下了身子,对他温柔地微笑着,摸摸他的脑袋:“你就是何大哥的儿子冀初吧?” 除了娘亲之外,还从未有人对他那么和气。他一边点着头,一边想着,这仙人,可真是好人。  “吓坏了吧?”说着,仙人满脸心疼地把他拥入了怀里,紧紧抱住。 虽然那天夜里,他什么也没看见,可光是听着,他就已经能够感觉到那些惨叫声中的怨气了,他不由得僵直了身子,在仙人温暖的怀里,微微地颤抖了起来。  仙人收紧了抱住他的手,轻轻抚着他的背脊安慰道:“不怕。以后有叔叔保护你。” 

 

这……就是所有故事的起点……


评论(18)
热度(51)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