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情人节(情人节特辑) 上

靳东不是一个浪漫的男人,他是一个务实的山东大老爷们。

说真的,与妻子结缡多年,他还从未试过真正地来个二人世界,过一次情人节。

一开始与妻子谈恋爱的时候,靳东认为那应该就是女诗人辛丝波卡所说的爱情。很快地,这样的热情就让他们在每一天惊喜的互相了解过程中,确定了彼此应该厮守一生。于是,他们很快地就步入了婚姻的礼堂。

他总觉得,他与妻子就像是上辈子就认识了一般,今生是如此不可思议地互相了解,彼此之间的同步,就如同他们是同一个人一样吻合。

他们之间的相处,要不了多少年,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就成了彼此过分熟络的老夫老妻模式。因此,不是太浪漫的他,从未与妻子共度过一个体面的情人节。

山东大男人的自负,让他觉得,表达爱情,并不仅限于情人节。如果只在情人节那一天示爱,而其他的日子里,两个人都吵吵闹闹的话,说实在的,过什么情人节都是白搭。

他总觉得,最重要是在日常生活中表达出爱意,不需要过度拘泥于非要在情人节那天表达爱意。这并不能让在情人节那天表达真心,看来特别地真心,比平时都要真心。

他总是有属于他的方式表达爱情,他会偶尔地给她送上小礼物,出其不备地为她准备花束,却从没认真地为她策划过一个浪漫感动的情人节。

有一次,他们的情人节,甚至只是两个人在外头潦草地吃了一顿情人节套餐就解决了。而他这一老爷们,并没有为她准备鲜花。

一直到后来,他们的婚姻生活之中有了小爷之后,他们之间的日子,就愈加地过得跟老夫老妻一样,不再浪漫了。

这情人节嘛……两个人尚且可以随便凑合过一过,可一旦有了孩子……

三个人好像除了家庭日之外,过情人节嘛……好像有点别扭。

 

所以,靳东这四十几年来的人生,从未过认真与相爱的人过过一次情人节。

 

但,今年,看着家里为儿子学看日历,而另外挂上的新式日历上,在2月14日那一格印着的粉红色桃心。

靳东却莫名其妙地有了想过情人节的冲动。

不知不觉已经自打脸的靳东,是这样在内心交代他想过情人节的理由的:

【刚巧,去年生日的时候,他不是找回了他前世的小情人吗?今年一起过个情人节很正常好吗?】

 

其实,不然。

靳东深知,这不过是又一个他想跟安安见面的借口。

而这个借口,终将能把他引向另一个与他失联已久的人——他师弟,王凯。

 

靳东自己知道,他这是药丸的节奏。

自从知道有了安安,他就想着,希望能跟安安见上一面,好好相处一次。

而好好地相处了一次之后,他就越来越期待能够有下一次的机会。

他发现,他自己开始越来越无法控制内心想要与安安父女俩见面的渴望。一次又一次,联络不上师弟之后,一次又一次,他更加地想要与他们见面。

 

这是一个疯狂的念头,而这样贪婪又不顾后果的欲望……

到最后,终究会将他这些年苦心经营的美满家庭,引向一个万劫不复的深渊。

 

而一开始,作出抛下一切,重新回归家庭这个决定的,却又他本人。

 

这让靳东的内心充满了矛盾。

 

一开始遇见爱情的时候,就像那首诗歌《一见钟情》所说的那样,他是那么地不顾一切,被爱情热烈与美好,冲昏了头脑,不计后果地拖着另一个无辜的人,一同坠入了深渊。

到他有一天突然清醒,回头一看,发现他原来还有个家的时候,他竟是莫名果断地厘清了一切,自以为是地作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之后,独自一人踩着另一个人的破碎的心,挣扎着爬出了受困的泥沼,只留下了另一个人,还有那破碎的心,继续被困在里面。

 

时至今日,他却又因为再一次尝到了爱情的甜美,而又一次地对爱情念念不忘。

如果早知道,他是如此地眷恋爱情的美好,那一开始他就不该狠心放下这段感情了。

 

他害怕,这一次他可能会因此沦陷,将他一切所拥有的一切毁于一旦,可他却控制不了他自己。

 

于是,他决定了,既然他控制不了事态的走向,这一切,终究注定要步向毁灭一途。

那他干脆就豁出去了,不管了。

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吧!反正,无论如何,他是再也禁锢不了他的心了。

 

情人节这一天,他就想去见见安安,见见那曾经被他拖入深渊的无辜小鹿。

很可惜,他并不知道那个人现在正在什么地方。

自打他生日之后,因为他在剧组的客串戏份接近尾声,如果有人刻意躲着他,他是很难与身为主角的他再见上一面的。

在那之后,那人更是把心一横,不再接他的电话,也不再回复他的微信短信或者是留言。

 

那一次短暂的午后相聚之后,那人是真正地切断了与他的所有联系,铁了心不愿与他有再多的瓜葛了。

他对他刻意回避的意思,非常的决绝,为了躲避他,他甚至甘愿连女儿上下学都不去送了。现如今,安安每天上下课,都是由爷爷奶奶或者姑姑姑丈接送,而他很少能在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再巧遇安安了。

他就像是故意算准了时间要与他错开一样,要么就是安安在他来之前已经到学校了,要么就是在他送了儿子上学之后,安安才姗姗来迟。

安安过了生日之后,长了一岁,小丫头的性子难得也沉稳了不少。在新的一年里,她再也不会在校门口耍赖撒泼拖延时间了。

有比较幸运的时候,他能在返回停车场取车的路上,远远地看见小丫头乖巧地挥着小手跟爷爷奶奶说再见,独自一个人从容地走进幼儿园的粉色身影。

那时,他心里是有些安慰的,可却又无可避免地难过了起来。

安安的生命里,仿佛注定了就不该有他的一部分一样,即便是没有了他的存在,也照样如常地生活着,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

 

靳东想着,这或许就是一开始王凯的初衷。

他希望安安能在一个没有靳东的世界里安静地慢慢成长。即便是安安身上有着属于靳东的烙印,他也还是希望,安安可以在没有靳东的地方好好长大。

王凯本来就希望,安安的成长过程之中,一点也不需要靳东的。

奈何,他苦苦守着的秘密,还是被他发现了。

 

于是,王凯在如愿地还给他一次家人相聚之后,选择了狠心切断所有一切的联系,避免安安在过度的接触之中,对他产生了要不得的依赖,企图在事态还没有恶化到不可收拾之前,防微杜渐。

 

他可以理解王凯想法,却又因此而感到分外地痛苦。

 

他师弟的想法是对,一开始就不属于他们的奢侈,本来就不应该出现。

是他僭越了。

 

很多事,一旦跨过了那条线,事态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就是这样,他急切地希望再见安安,同时再见王凯。

而他并不知道,王凯现在在哪里,在做些什么……

 

他只能拉下脸来,硬着头皮上了李雪的火锅店,答应在那里请兄弟们吃一顿,顺便在那里向李雪打听打听他师弟。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绕过侯鸿亮,去找李雪,是舍近求远的下下策。

但,这无疑是成功率较高的选择。

毕竟他儿子小爷,在小雪前后出生,当时索性就认了李雪当干爹。在靳东看来,侯鸿亮可以因为他儿子认了他当干爹,而小爷没有礼尚往来认他当干爹而记恨,可得了便宜的李雪,并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拒绝他干儿子小爷的亲爹。

除非李雪另有所图。

 

没错,李雪另有所图是事实。

在靳东美其名去李雪火锅店里完成赌约欠餐,顺便打听王凯的时候……

向来跟他交情就特别好,过去都是神助攻的李雪,竟对此三缄其口。

在他的多番逼问下,只能松口透露说:“你小师弟不想见你,也不想安安再见你。你能别为难兄弟我吗?他说了,如果让他知道是谁出卖了他,以后就不能再上门看安安,来了就关门放狗。老靳,你饶了我吧……好歹我也是安安的好玩伴,我还答应了安安改天带她吃火锅的。”

提起这个,靳东又想起了生日那会儿的惨痛经历,自然气不打一处来:“你大爷的!什么鬼玩伴!你那套分明就是误人子弟,你就算不出卖他,我也得出卖你,我才不许你再继续陪我们安安一起玩。”既然说到出卖了王凯,从此不能见安安这事儿,靳东还当真寻思着,应该怎么样把这哥儿们陷害一把,让他远离安安来着。

毛茸茸的小雪伯伯觉得,他是无辜的:“你大爷的。安安可不是你的。”安安才不属于靳东,安安是属于他们整个正午阳光团队的小公主啊,向来都是完全宠爱于一身,靳东一被他们当靖王耍的哥儿们,才没有资格让他们远离小公主好吗!

“安安她就是我闺女,怎么不是我的?你倒是说说,你什么时候带她来吃火锅?”靳东并没有兴趣跟他争辩安安是谁的,事实就摆在那里,他爱信不信。他比较有兴趣的是,李雪什么时候会带安安来吃火锅。他记得安安上次跟冬冬玩儿的时候提过,说特别喜欢李雪家的火锅,看来安安真的挺喜欢吃火锅的啊。

为了小公主,李雪是咬紧了牙关,坚决不会出卖安安父女俩的:“亏你还有脸说这个呢。告诉你,我才不会为了兄弟出卖我的小侄女儿的!有本事你就天天来请客吃火锅,我就不信你能堵到他们。”李雪还不相信了,在他自己的地头,防火防盗防靳东他还防不了!

听完李雪后边几句话,以靳东的智商,赫然发现了其中的真相:“我知道了。你这是骗我来你们店里消费。”你大爷的,这特么是要骗他来他家火锅店里固定消费吗?

面对靳东的指责,李雪显得理直气壮:“你大爷的。我哪是骗你?你在本店累计还欠至少一万顿饭呢!”这不是欺骗,这可是当初的赌约啊!说好涨粉一千请一顿的!难道不该说话算话?

提起这赌约,靳东连粗口都没了底气:“你大爷的。”真巧,他靳东就是个说话算话的老爷们……==b

靳东这一软了下来,倒是让长年挨他骂的李雪,借机找了一个占他便宜的好机会:“欸,我还就是你儿子的大爷,怎么了?”

“李雪,你好啊!”真特么神回复得好有道理,他竟无言以对啊!

 “我当然好啊!看着你吃瘪我真特么太开心了。”这话说出来,李雪都不得不为他的机智点赞啊!终于能让靳东无言以对,真是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呢!嘿嘿!!

“……”靳东此刻内心OS:李雪,你大爷的!你是我儿子的大爷,可不是我大爷,居然特么占了我便宜!你大爷的!!!

 

李雪得了便宜,才不给靳东卖乖,遂兀自得意洋洋地去找其他兄弟喝酒去了,只留下了靳东独自还在那里,愣是把他憋得竟自顾自地伸手去打开了桌上那用来充场面的极品二锅头。

那可是李雪多年来收藏的珍品,被当做是镇店之宝一直在店里存着,就称兄道弟的哥儿们来的时候,才会拿出来招待的。

早就已经回归家庭洗心革面的靳东,素来已经滴酒不沾,可今天却是玩儿命似的直接打开了二锅头,眉头也不皱一下地满上了他自己面前的酒杯。

一句话也不说就一个人闷头迅速干了一杯。

烈酒疾饮容易上头,更何况是二锅头这种酒精浓度高的,而且,李雪这品还是二锅头中的极品……

 

刚灌下一杯,靳东就觉得他有些神志不清地莫名燥热了起来……

 

他蓦地发现这感觉似乎有点熟悉……

他想,他应该是有点醉了。

 

已经好久都没有真正醉过了……

迷迷糊糊中,他又伸手去够着酒瓶子,歪七扭八地又给他自个儿的酒杯满上了。

又是囫囵地一口干了一杯浓度极高的二锅头……

 

他感到他仿佛是醉了发起酒疯,开始说胡话了……

 

老干部的酒疯也是特别优雅有文艺范儿的,他当场就成了文艺中年,诗兴大发地用他那磁性的嗓音,外加了一点被烈酒烧过的嘶哑,开始朗诵起了诗歌:

 

他们彼此深信

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

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

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他们素未谋面

所以他们确定彼此并无任何瓜葛

但是自街道.楼房.大堂传来的话语

他们也许擦肩而过

一百万次了吧

我想问他们是否记得

在旋转门面对面那一刹

或是在人群中喃喃道出的"不好意思"

或是在电话的另一端道出的"打错了"

但是……我早知道答案

是的,他们并不记得

他们会很讶异

原来缘分已经戏弄他们多年

时机尚未成

变成他们的命运

缘分将他们推近.驱离

阻挡他们的去路

然後闪到一旁......

《一见钟情》辛丝波卡

 

TBC


评论(15)
热度(44)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