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仲孟rps,ABO)02

02 你一定误会了……

事实上,一切的误会,都始于那天四倍苏们一起去吃火锅的那个晚上……

去拍清装驱魔人而剃了个小光头的易恩弟弟最近杀青了。

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来了一趟上海。

刚巧,熊老师、子闳、伟晋的《异能事务所》就在上海拍。

工作结束之后,同是四倍苏组合的几个人,顺理成章地约在了一起吃晚餐。

易恩弟弟在横店困得有点久,表示除了迷妹们带来的布丁之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好吃的了,在他的主导之下,哥哥们决定陪他去吃个火锅。

 

易恩这孩子也是个画风清奇的少年,就连喜好的火锅口味也是与众不同。

哥哥们因为可怜易恩弟弟在横店拍戏日久,连顿好的也吃不上,便在火锅的口味上让他做主了。反正男孩子都是肉食动物,所有能涮肉的都是好汤头。

结果,骨骼清奇的易恩弟弟给今晚的鸳鸯锅选了两个难以言说的口味——麻辣香锅不要辣和养生菌类汤。

真是神奇的鸳鸯锅混搭组合。

 

吃火锅怕上火,最好来罐王老吉,还要加上冰。

在城里混迹久了,连易恩恩弟弟都成了套路boy,一坐下来就老练地要了一罐王老吉加冰。

 

正当易恩恩弟弟本来高高兴兴,张口就想喝上一口透心凉的王老吉加冰的时候……

苦口婆心的团妈伟晋,不合时宜地开口了:“易恩,你学人家喝什么冰水啊?”刚刚不是还撒娇说好像有点感冒了身体不舒服吗?特么怎么转眼就学人喝起冰水了?这屁孩弟弟能不能让团妈省点心啊?

易恩恩装作听不懂的样子:“蛤?”Sorry,I don’tunderstand。

装无辜地表现出一脸懵逼的易恩恩弟弟,完全无视了团妈的话,低头啜了一口吸管,满意地喝到了一口冰凉的王老吉,顿时感到全身无比舒爽。>w<

 

被弟弟选择无视的团妈,只能满头黑线地看着易恩恩弟弟正高兴地喝着冰凉无比的王老吉加冰。

很好。团欺弟弟也是长本事了。

不要紧,葛格还有绝招。

 

团妈立马掏出了手机,点开了与某人的视讯直播,对准了正在喝冰水的易恩恩:“好喝吼?继续喝啊……我开视讯让你明杰葛格看一下。”

易恩恩闻言,王老吉加冰即刻哽在喉咙,呛得他:“噗~~~~~~~~~”

 

得逞的团妈,得意起哄:“威~~~~~~~~~~~~”

本来在旁边低头玩手机的子闳,冷冷瞥了一眼易恩恩的囧样:“口水不要乱喷。这些火锅料等下是我们要吃的耶。”

感觉自己是人生赢家,团妈忍不住开启插刀属性:“对啊,我们又不是Evan,并没有吃你口水的嗜好。”

 

这下,就连本来也在旁边刷手机谈恋爱的网瘾少年熊老师,看团妈这边情势大好,也顺应时势加入了插刀阵营:“哎呀,你们不要误会啦。Evan吃的可不是口水哦~~~”

子闳在旁边头也不抬一下地冷冷应了一句助攻:“噢~那是什么?”

 

不给喝冰水,已经蓝瘦无比的易恩恩弟弟,只觉得现在好香菇:“你们一定要一言不合就开车吗?”

今颠本来高高兴兴,乃们为什么要说这种法?蓝瘦,香菇。=n=by易恩恩弟弟

 

分明是他自己先起的头,可此刻熊老师却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没开车啊。就是正常谈话,你在胡思乱想什么?”真是没喝假酒都已经很醉人了啊……

 

当然,易恩恩弟弟的蓝瘦并没有让他香菇很久。

喜欢吃东西的吃货男孩是很容易被取悦的,当服务员把两种汤底端上来之后……

把食物全丢进汤里,默默地注视着锅里,坐等火锅汤冒泡泡,立刻就让蓝瘦香菇的易恩恩弟弟,感到生活突然有了意义,秒变开朗向日葵。

 

视讯电话并没有接通,万幸明杰葛格正在忙,不然肯定能教训得易恩恩现场脱层皮。

关掉视讯之后,团妈又发了几条短信,这才终于放下了手机,开始专注地替他自己和宝贝弟弟易恩恩调起了专属的美味火锅蘸酱。

汤底上来了,要开吃了,按照团体规则,子闳也收起了手机,默默地开始调起了适合他口味的蘸酱。

 

至于熊老师嘛……

在默默地发出了最后一条轰炸彭老师的微信之后,也从善如流地暗自收起了手机准备调蘸酱开吃了。

 

只是,一抬头视线便对上了上面飘浮了一层厚重红油的麻辣香锅,熊老师忽然就觉得……好饱,吃不下了……

嗯……熊老师又瞥了一眼旁边看来清澈的菌类汤,心道,这个看起来不错,等下就吃这个了。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夏天开始拍刺客列传,热天加厚重戏服,让圆圆的方方土狂瘦二十斤,变身真·方方土之后,熊老师一路狂瘦的节奏就根本没有停下来过。

从见习赌神时期开始的间歇性食物厌烦症,到最近进了异能事务所剧组之后,熊老师总觉得,他仿佛越来越不思饮食了。每天早上醒来都觉得胸闷恶心,看到早餐就食欲全无也就算了;特么到了午餐又因为天气炎热,觉得盒饭干得难以下咽,勉强吃下两口就算了;然而,到了晚上,面对豪华丰富的晚餐,他却是变本加厉地觉着餐桌上的一盘盘大鱼大肉重油重盐口味重,一口都吞不下去。

到最后,熊老师有些难过的发现,他三餐都在吃一些流质或是清淡的食物,根本就没有办法果腹,但,他居然完全不会觉得饿,那也是神奇。

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这样不科学啊……很蹊跷啊……

 

不过,一旦想到人瘦了,也变帅了,一米八八的身材现在看起来修长不已,腿长两米八,穿神马都帅,不再圆圆脸要找角度拍V脸,直接变身360度无死角,随便一张自拍都迷死万千迷妹。

有了这些好处,熊老师也就没心思去计较到底哪里不对劲了……

 

一边想着,熊老师完全没有注意到,他手里的调的酱,味道也是奇葩得可以:

两勺醋、一勺麻酱、半勺海鲜酱油,以及少许芝麻。

 

额……口味虽然清新,但还真是酸的可以啊……两勺醋可不是开玩笑的。

不愧是天枢醋王方方土。

 

就连画风同样清奇的易恩恩,在看着熊老师给自己蘸酱碗加的那两勺醋之后,便默默地顶着一副酸掉牙的嫌弃表情,暗自又往自己的碗里又加了两勺耗油和一勺香油。

葛格的口味果然不是他们这种小孩子看得懂的……

 

等了一会儿之后,只见易恩恩兴高采烈地看着火锅汤冒了泡泡,这就意味着,汤滚了,刚刚丢进去里面的火锅料都熟了,可以吃了。>w<

更重要的是,可以涮肉啦!!!!

 

看样子饿了好久的易恩恩,一马当先地拿起勺子从不辣的麻辣香锅里面捞出了他喜欢吃的豆腐和其他火锅料,都还未及吃上一口,便又急着夹起一筷子雪花分部均匀的牛肉,往冒着泡泡的滚烫火锅汤里,开始涮起了肉。

而在一旁早已等待许久的子闳和伟晋,在易恩恩开始行动之后,也不落人后地加入了战局嘛。

几个大男人吃火锅嘛,当然是风卷残云般地扫荡餐桌,那才过瘾。

 

可一看汤头,就觉得飘浮在上面的辣油腻味,难以下咽的熊老师,却并不急着开吃涮肉,反倒优雅地像个文人雅士般,慢悠悠地拿起汤勺,勺起了一勺菌汤进碗里,又往碗里加了几块冻豆腐和青菜之后,这才满意地举起筷子开动。

首先,熊老师先吃了一口冻豆腐。

嗯,味道很好,感觉不错。那就再来喝一口汤吧?

于是,便又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拿起了勺子,勺了一口菌汤入口。

 

这下真特么完了,菌汤里各类真菌的味道全都混合起来,莫名就成了一种难以言说的奇怪口味……

最糟糕的是,一入口,熊老师只觉得……这味儿,还真是恶心得都到另一种层次去了。

 

这一口汤,熊老师根本还没咽下去,就又吐了出来……

而且,随着吐出的汤水,他甚至不争气地作呕出声:“呕~~~~”

 

接着,还连着干呕了好几下:“呕~~~~~~呕~~~~~~~~~~”

 

这下好了,原本都还在对火锅以及涮肉进行激烈战斗的其他三个人,不由得一一停了下来,齐刷刷地看向了nen出来如此大动静的熊老师。

 

很好,这下尴尬了。==b

本来还恶心得还能再呕几下的熊老师,也只能被吓得噎住了干呕的冲动,硬生生地忍了下来……

对上了四倍苏其他成员们突然发亮的眼神,熊老师心想着,都快别这样盯着他啊,没看过美男子吗?

 

这时候,即使没喝假酒,熊老师也只能硬撑着醉意,胡说八道:“看什么看?继续吃啊~”

 

四倍苏之内,八卦WiFi信号最强的团妈伟晋,第一个忍不住先开口了:“Dylan,你这是有了哦?怎么呕得那么厉害?”

被人误会有了,身为Alpha,熊老师第一个不服:“威~~~~我是Alpha啊。怎么可能?”靠,那怎么可能?他可是霸气侧漏的霸总人设Alpha耶!

喜欢危言耸听的团妈,却不会就这样放过他:“可是,有些Alpha的身体,如果说另一套器官也完整的话,也不是不可能啊……”毕竟,团妈就见过有Alpha生子的先例,他认为他这个想法是很合理的,是很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闭嘴!爷我是攻!”特么熊老师不服!他每次都在上面,要怀也轮不到他好伐?

说到唯恐天下不乱,团妈也是当中的小能手啊,这不,团妈便趁势对熊老师家的私房秘事穷追猛打了起来:“不可能啊~那你仔细想一下,你有木有在下面过?哪怕是一次?”

谁能想到,说起这个,本来还理直气壮的熊老师,回答突然就没了底气:“可是……彭彭,是个b啊……”额……虽然说,一直以来他在上面,可是……如果说到是在下面,哪怕是一次的话……恐怕,还真的有一次……就那次在刺客剧组过生日,喝了真酒那次……

但按理说……也不可能啊……彭彭是个B啊……没道理这生育能力比他还牛逼的啊……

这不科学啊……可是,时间线算起来,又好像刚刚好啊……

怎么办怎么办?

 

一看熊老师似乎有了丝毫动摇,乐于搞事的团妈,当然赶紧再多补充两句,妄图让事情看起来板上钉钉:“但,你看他那样子,还有那身肌肉,简直牛逼过Alpha不是?你这个Alpha看起来还比他细皮嫩肉的说。”

“……”伟晋好像说得很有道理,熊老师竟无法反驳。

 

此时,助攻子闳又冷冷地加上一句:“俗话说,一切皆有可能。”

“……”糟糕,子闳说得好像更有道理,他根本就反驳不了……

 

刚刚一直在旁,边吃着火锅,边跟看戏似的,一直似笑非笑地看着团妈逼问熊老师的易恩恩弟弟,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机会,痞痞地朝熊老师坏笑着插了句话:“嘿嘿~想不到你是这样的Dylan~同样身为Alpha,我给你写个服字。”

“……”什么鬼?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好好吃个火锅居然变成了拷问大会了?

 

心想着什么鬼,嘴上就忍不住说了出来:“什么鬼啊?”但,随之而来的,却又是一串不争气的干呕:“呕~~~~~~”

完了,这下更尴尬了……

 

团妈伟晋看现在情势大好,连忙乘胜追击地插刀:“你看,这样还不算有了吗?”

易恩恩弟弟看团妈插到插的爽,也忍不住给补上了一刀:“葛格,要不要等会儿我牺牲一下,去帮你买个验孕棒啊?”

反倒是一直沉默寡言的子闳哥哥,听了易恩弟弟的话,用老干部口吻弱弱飘来一句:“易恩,小孩子,不要说这种话。”

这下轮到易恩恩弟弟不服了:“哥~人家过几天就二十了啦!不是小孩子了啦!”不服,人家过几天就二十岁生日了!

可子闳老干部就是不甘示弱:“说你小你就是小!”葛格缩乃是小孩子,乃就是小孩子,不要多话!

易恩弟弟简直就是大写的不服:“你说我到底哪里小?!”连平常负责照顾他的助理姐姐都说,他这次自己一个人去外面拍戏,感觉长大了很多了,怎么可能在哥哥眼里看起来还幼稚?不服!易恩恩就是不服!大写的不服!各种不服!

他已经是个大男孩了,到底哪里还小啊?哪里??

 

万万没想到,向来的套路就是不按套路的子闳哥哥,竟是瞬间用严肃的语气,把话题莫名其妙地带去另一个方向一去不回:“易恩的尺寸嘛,我看应该要问Evan比较准确。”

像这样一言不合就飙车的,就连喜好搞事的团妈也看不下去了:“威~~~~~~~~~不要一言不合又飙车啦!”快不要这样玩儿了啦,易恩恩还是个小孩子啦……

就在易恩恩弟弟正在心里默默想着招儿,准备回怼葛格的时候……

一直被怼的熊老师,终于忍无可忍地发威怒吼:“总而言之,我是Alpha,我没怀啦!我肯定!”熊老师霸气的Alpha威压所散发出来的气场,更是瞬间让在场的人都差点向他臣服。

一时场面因而鸦雀无声,只剩下了不受影响的Alpha易恩弟弟,仍旧继续欢快地咀嚼着食物的声音。

 

恍惚间,神助攻子闳冷冷飘来一句:“你又没有验过,你怎么能肯定?”却又瞬间把整个情势又重新扭转了过来……

见机会来了,团妈赶紧撂下一句狠话,语带双关地狠狠给在场的某两位都插了刀:“对啊,有些人验了还验错,也是有的。我觉得看医生会好一点。”

 

至此,一直很冷静,默默地丢出一两句在助攻的子闳,终于很不冷静地用带着怒火的语气,回怼了团妈:“黄伟晋,你闭嘴。不然我爆料。”

一提到爆料,自知有很多料被子闳握在手里的团妈,秒认怂:“子闳,你冷静一点,不要想不开。”

 

莫名其妙的,本来还在风口浪尖上的熊老师,突然,就被推出了战局之外,战局里面就只剩下了四倍苏的元祖成员团妈伟晋和酷哥子闳:

“我看想不开嫌命长的,好像是你吧?”

“我哪有?”

“你知道吗?有的人不一定接你的电话,但看到我的留言肯定会回复,你觉得这件事情有趣吗?”

“……”

“我觉得我现在很想发信息给他,你猜,如果他看到我的信息会有什么反应?”

“哎哟~算我错还不行吗?”

“不行,因为你现在认错已经晚了。”

“什么?你这个人怎么这样?”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怎么样?”

 

这哥儿俩的抬杠互怼还在继续,而在边上围观的吃火锅群众,除了刚刚一直在VIP贵宾席坐等好戏上场的易恩恩之外,现在还加上了仍旧纠结着团妈的危言耸听,而一筹莫展的熊老师。

这剧情这画风……

好像不知不觉地就走向了另一条不归路了啊……

 

与此同时,熊老师的手机适时响起。

这通电话,是熊老师特别安插在别的剧组培训课程里的线人,在北京直接给熊老师捎来的连线报导。

 

手机的另一头也不知道对熊老师说了啥,听得熊老师那是脸色一变再变,色彩简直比四川变脸还五彩缤纷。

一开始,听得熊老师脸色煞白。接着,就憋成了红的。然后,又再憋成紫色。到最后,在挂电话之前没多久,熊老师的脸色已经变成了一脸惨绿,比起他们天枢国的葱绿,那还真是有的一拼啊……

 

挂上电话之后,脸色已经变成了一脸死灰的熊老师,直接就丢下了其他四倍苏的成员们,急急忙忙地夺门而去了,就像是发生了什么很紧要的大事儿一样……

 

事实上,照这样看来,也应该是大事的。

因为那天晚上,铁岭王子土豪熊某,听说直接包了一趟机,从上海赶赴北京去了。

 

至于究竟发生了啥事儿,那也就不得而知了。

 

反正,这熊老师有孕的误会嘛……

 

肯定就是从这一天开始的,至于是不是真的是误会嘛……

 

那就要敬请期待下文了……

 

TBC


评论(16)
热度(50)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