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Yuki ·粉雪(桓易/EI,ABO)上

【马马生贺- 祝马马生日快乐~今天生日不虐哦~】

Evan每年都会过生日。

每一年的生日,都没有什么不同,直到他认识了一个叫Ian的弟弟。

Ian陪他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之后,他独自一个人,又过上了几个平平无奇的生日之后……

今年的生日,他又有人陪了。

Evan很开心,Ian还能再跟他一起过生日。

 

更值得高兴的是,今年生日,Evan还收获了一份有惊无险的珍贵小礼物。

 

为了这一份小礼物,Evan已经不记得他到底彻夜难眠了多少个夜晚,也忘记了极度在意整洁的他,到底有多久没有刮过脸上的胡子了。

直到那天,他亲昵地凑近Ian的颈间,对他温柔地说着悄悄话……

耳鬓厮磨间,Ian轻描淡写地啄了啄他的脸颊,蹭蹭他的脸,用沙哑的声音说了句:“好痒哦~”

说完,Ian又害羞地推了推他道:“你离我远一点啦。”

 

Evan这才惊觉,原来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了那么多天了啊……

那几天,他一直忙碌地来回奔波,早就忘了时间是会流转的,也不知道日与夜在交替,时间早已过了好几天。

他只觉得,那些日子里,每天在停下来的时候注视着Ian,总让他有种时间不曾转动过的感觉。

 

直到今天,Ian深邃好看的眼睛,目光炯炯地专注凝视着他。

对上了这样的目光,Evan感到日月星辰由那一刻开始转动了起来,灰暗的世界忽然就变成了彩色的。

他一沉不变的生命,因为他而变得鲜活了。

 

易柏辰的粉丝叫小星辰。

Evan却认为,Ian就是他的日月星辰,世界的中心。

所有的一切都因为他而变得有意义了。

 

可就在Ian说出了下面那几句话之后……

Evan想着,刚刚的赞美统统都要收回。

嗯……易柏辰根本不是他的日月星辰,这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小屁孩,肯定是来跟他讨债,要他堵心的。

 

在Ian含羞地推搡了下Evan,让他离他远一点,不要靠那么近之后……

Evan真的就乖乖地退开了一点,不再离他只有一公分了。

是的,退开了……大概两公分左右。明明是Ian说,离他远·一点·的。

一点在Evan的内心的尺度,大概……两公分算多了。

 

Ian好看的眼睛,在认真地注视了Evan半晌,自上而下地打量了半天之后……

终于幽幽地作出了总结:“Evan,几天不见,我感觉你老多了。”

“What?”Evan简直不敢相信,Ian用那样含情脉脉的眼神看了他半天之后,说出的竟是如此伤人的话。

就像是没有感受到Evan所受到的打击似的,Ian若无其事地继续说道:“你眼袋又黑又重就算了,居然连胡子都没剃,而且,一头乱毛,跟鸡窝一样。这还是我认识的马振桓吗?”

“……”在时间停止转动这几天里,Evan只觉得自己每一天都过得浑浑噩噩的,分不清白天黑夜,不知道日月变幻,自然也没有时间在镜子前停驻,多看镜子里的他自己一眼。

Ian看他面无表情地僵在那里的样子,只觉得好笑。

他用有些沙哑的声音吃吃笑着,故意逗他:“你这个样子,我真想叫你一声Evan蜀黍。”

“……”Evan想着,那他等会儿还是别去照镜子了,他怕他会被他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吓到。

尽管,他已经从Ian的口中,大概知道他现在会是什么样子了。

至于这个锅嘛……他也不知道该给谁了……好像给谁都不对……

算了,怪他自己吧……再忙都应该照照镜子梳梳头的……

 

这焦头烂额的样子,真的挺不像绅士风格的EvanMa。

唉,Evan不想再提这些糟心的事儿了。

 

他突然很好奇:“那你认识的马振桓是什么样子的?”

他还以为他会认真回答,可在看见某屁孩笑得更欢,笑得脸上都起了褶子的笑容之后……

他终于发现,是他想多了。

 

他调皮地半眯着眼睛,一脸促狭道:“总之没你那么老……”

“……”Evan觉得,他现在就应该去照照镜子,他想知道,到底才相差四岁的距离,能让他看起来有多老?他不相信就熬夜几天还能让他苍老到一夜白头了……最多,也就不修边幅一点而已……

到底是有多严重,看起来有多老?为什么会有人一直亏他老?为什么?

 

正当Evan还在各种纠结着【我被Ian嫌老了】的无限循环中的时候……

Ian冰凉单薄的手,却抚上了他满是胡渣的脸颊,轻轻柔柔地摩挲着。他用低沉沙哑的声音,几不可闻地轻声说:“我认识的马振桓,是一个优雅,并且有洁癖的男士。他是我的一切。”

本来还为了外貌被嫌弃,而有些伤感的Evan,莫名地有些动容,就像是灵魂深处,有什么柔软的地方被触动到了……

他小心翼翼地用他的大手覆上了Ian骨节分明的手,什么也不说,就只是静静地凝视着他。

他竟从来都不知道,开口只会欠揍的Ian,还能说出这样的话。

 

他说话的声音还是沙哑。

可Evan还是听出了Ian话中的一丝哽咽:“但是,今天,我看见马振桓,丢掉了我所喜欢的一切,在我面前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渐渐地,他低沉的音调,开始有些颤抖:“我突然觉得……他好陌生……我不知道这个大叔是谁……”他还在装作笑着,假装他在开他的玩笑。

Evan望向他深邃专注的目光,已经目不转睛地移不开视线。他觉得,Ian的眼眶,已经开始有些微微发红。

他温柔地伸出了另一手,也抚上Ian光滑的脸颊。

好吧,他带点胡茬的脸颊,比起他的,是有那么一点刺刺的。

 

他怕再说下去,有个长不大的男孩会哭,所以跟他开了玩笑:“Ian~你又开玩笑了。”

Ian用力地吸了吸鼻子,科科地干笑两声掩饰他上涌的情绪:“没事的时候,开开玩笑调节一下气氛嘛。”

 

Evan却突然正色起来,认真地说出了一字一句:“那是因为,你是我的全世界。没有了你,我就什么都不是。”

“所以,你不认识我了。”他的世界,因为没有他在的时候,时间都停止了。他也就迷失了他自己。

“因为,没有你在身边,我将不再完整了。”Evan相信,如果他的世界彻底没有了Ian,他将会不知道要怎么在这个世上活下去。

 

Ian听着他的话,大眼睛像是小兔子似的,越来越红了,他咳嗽了两声,清了清嗓子道:“那我现在就在你身边,你怎么还没变帅?”

“给我一点时间。”剃胡子整理头发都是需要时间的。

 

“从现在算起,我给你两个小时回家洗澡换衣吃饭。”好吧,Ian觉得,他简直不能更通情达理了。

可话听在Evan的耳里,又是另一番风情,并且倍受曲解:“时间那么短?你可以再刻薄一点的。还是……你会想念我,不想我离开太久。”

 

“不。你还有八个小时,好好睡觉休息。”唉……果然是老了,连话都听不懂了……看来,是代沟?

“不要。因为我一刻都不想离开你。”不是听不懂,也不是代沟,而是,不想离开对方。

 

Ian有些难为情地嗔怪道:“肉麻~”

“对。”趁年轻当然要肉麻一点,再过几年又老了几岁,不知道Ian敢不敢嫌他臭不要脸?

 

“你不是在学唱一首日文歌吗?”

“KonaYuki?”是在说粉雪这首歌吗?

“唱给你听?”

“我不想听你的破音。用手机播可以吗?”

“我?破音?你最好是高音飙得比我好?”

“咳咳……我只会逼爸渴死……”

 

“好啦好啦~你先闭上眼睛,然后我用手机开……”

“你最好不要趁我闭上眼睛自己偷偷唱哦……什么梗来的?烂死了……”

“威~~~~~”

“威~~~~~~~~”

 

Konayuki mauki setsuwa itsu mosu rechigai
粉雪舞う季節はいつもすれ違い
總是錯過細雪飛舞的季節

Hitogomi nima giretemo ona sora miterunoni
人混みに紛れても同じ空見てるのに
就算人潮擁擠紛亂 天空也一樣

Kazenifu karete nitayouni kogoe runoni
風に吹かれて 似たように凍えるのに
風吹起 相似的冰凍


Bokuwa kimi nosu betenado shitte wai naidarou
僕は君の全てなど知ってはいないだろう
我不能不瞭解你的一切

Sore demo ichio kuninkara kimi womi tsuketayo
それでも一億人から君を見つけたよ
因為一億人中我見到了你

Konkyowa naikedo honkide omotterunda
根据はないけど本氣で思ってるんだ
雖然沒有證據 我是真的這麼想

 

《粉雪》 byRemioromen

 

手机里的mp3在唱着粉雪……

窗外在撒着洁白如粉的雪……

 

他与他十指交握,渐渐进入了睡梦之中……

 

TBC

马马生日快乐~虽然发文有点完了~


评论(8)
热度(59)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