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Yuki ·粉雪(桓易/EI,ABO)中


Evan今天的心情极好。

即使窗外微微下着纷纷细雪,也不能影响他的好心情。

Evan看着窗外,只觉得今天的天气挺好的,天空中虽然下着微雪,但,起码还能从窗外大树的树叶间,透过树叶的缝隙,看见温暖和煦的阳光。

Evan觉得,这样就很好了。

从他生日那天开始,Evan感觉,他已经好久没有看见这样好的天气了。

在今天这样的好日子,Ivan回家了,晦暗的天气也放晴了。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实际上,Evan生日的那天的天气,比今天要好得多了。

那时比现在要暖和,也没有下雪。阳光也很好。

是Evan的一颗心,根本无心其他,一直盘桓着忡忡的心事,担忧着他无法预见的忧虑。

是以他感觉不到屋外的骄阳,只觉得四周都是阴暗晦涩,死气沉沉,连呼吸都是沉重的。

 

不像今天,Evan莫名地就感觉到神清气爽,精力充沛。

前些日子里那些疲惫和劳累,仿佛都在初上的和暖晨光中,被一扫而空。

当然,自从那天被Ian亏又老又丑像大叔之后,Evan这些日子以来都非常谨慎地在维持着他自己的形象,再也不让他自己显得劳累,或是看起来邋遢。

今天的Evan觉得他自己精神奕奕,穿着白T牛仔裤,能感觉到自己特别地帅。

 

Evan真的觉得,他自己今天真的特别地帅。

因为……

今早出门的时候,Ian在玄关送他出门顺口赞美了他,说他今天怎么看起来那么帅?

能让Evan感觉充满自信与力量的,还不止这些……

Ian今早送他出门时,在踌躇了一下之后,还是微微踮起了脚尖,轻描淡写地在他剃干净胡子的脸颊上,有些羞怯印上了一个吻。

然后,Ian低下头不再看他,闷闷地说了一句:“路上小心,要早去早回哦。”

Evan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伸手揉揉Ian柔软顺滑的头毛道:“好,你乖乖在家里等我回来。”

 

这样的Ian,在Evan眼里看来,真的好可爱。以至于。当剩下他独自一个人,坐在驾驶座上开着车前往目的地的路上,他还是抑制不住地一个人不停的在傻笑。

Ian真的好可爱,能与他共度一生,Evan总是时时刻刻感到庆幸。

 

庆幸他没有错过Ian,庆幸历经波折之后,他们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

而且,他们还即将要一起展开全新的生活。

 

Ian强撑着精神在等Ivan回家。

到Ivan终于回到家安顿下来之后,了却了一桩心事的Ian,好不容易松了口气,竟是累得默默就在Ivan身边悄悄睡过去了。

 

Evan微笑着为Ian盖上了被子,心道:“累了就好好休息,不要硬撑着。”

怕吵醒Ian,醒着的Ivan也退出了房间,只留Ian一个人在里面好好休息。

 

这些日子以来,Ian费心忧虑,夜不能寐,现在终于能安心睡着,Evan舍不得不让他好好休息。

即使他知道,现在这样舒心的时刻,也就只是片刻,以后还有得Ian操劳,可Evan还是舍不得让他累。

Evan心想着,要不,以后就让他一个人辛苦一点好了。他实在是舍不得看Ian受累了。

 

 

早晨空气好,到阳台晒晒太阳也是好的。

Evan和Ivan来到了阳台,坐在了阳台上舒适的躺椅上……

Evan今天的心情真的特别地好,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唱起了这些日子以来,他苦练了许久,已经听来颇为字正腔圆的日文歌:

 

Bokuwa kimino kokoroni mimi wooshi atete
僕は君の心に耳を押し當てて
我把耳朵貼近你心胸

Sono koe nosuru houhe su tofukaku made
その聲のする方へすっと深くまで
深深貼近那聲音的來源

Orite yukitai sokode mouichi do aou
下りてゆきたい そこでもう一度會おう
想更貼近 想再見一面


Wakari aitai nante Uwabewo nadete itano waboku nohou
分かり合いたいなんて 上邊を撫でていたのは僕の方
想互相瞭解 想撫摸你的 是我

Kimi no kajikanda temo nigirishimeru Koto dakede tsunagatteta noni
君のかじかんだ手も 握りしめることだけで繫がってたのに
你凍僵的手 也想緊緊的握住

Konayuki nee eien womaeni amari ni moroku
粉雪 ねえ 永遠を前にあまりに脆く
細雪 啊 前方的永遠太過脆弱

Zara tsuku asufaruto noue shimini natte yukuyo
ざらつくアスファルトの上シミになってゆくよ
就像柏油路上一個個的小斑點


Konayuki nee toki ni tayori naku kokoro wa yureru
粉雪 ねえ 時に賴りなく心は搖れる
細雪 啊 無法依靠時間的內心在搖擺

Soredemo bokuwa kimino koto mamori tsuduketai
それでも僕は君のこと守り續けたい
就算這樣 我也想繼續守護你


Konayuki nee kokoro made shiroku somerareta nara
粉雪 ねえ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
細雪 啊 若連內心都染成雪白一片

Futari no kodoku wo tsutsunde sora ni kaesu kara
二人の孤獨を包んで空にかえすから
包容著兩人的孤獨飛向天空

《粉雪》by Remioromen

 

Evan的中文一向不好,但在此时此刻,他忽然明白了……

什么叫岁月静好……

 

岁月匆匆而过,有时候,人们哀叹他稍纵即逝,抓不住也留不住……

但,Evan遇见了一个人,安静了岁月,温柔了时光。

跟他在一起,时间在他们之间是静止的。

也许周遭的时光过得很快,岁月弹指一挥间,但彼此拥有对方,无论天荒地老,曾经厮守过,已是值得他们无悔一生了……

 

Evan想着,虽然不能跟Ian永远不朽地在一起,但起码他们曾经拥有彼此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这样很好,也已经够了。

 

TBC

你们一定以为我拼错了他们的名字对吗?


评论(11)
热度(37)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