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Yuki ·粉雪(桓易/EI,ABO)下 · 未完

Evan还在温柔委婉地唱着粉雪,给他抱在怀里,小脸贴在他胸口上,裹成了一小团的Ivan听。

当然,歌声和感情是很委婉,但有没有破音……

Ivan还很小,小到根本还不会分辨……

至于Evan本人嘛……他觉得吧……是有一点瑕疵,不过,应该还算不错的……

就算是有破音吧?他也觉得是可以被原谅的,因为他这几天熬夜,嗓子没保养好,声音有点沙哑也是情有可原的。

Ivan就是Evan在生日当天收到的珍贵小礼物。

而Ivan这份矜贵的小礼物,在医院里住了小半个月,辛苦Evan和Ian为了他两头来回奔波许久之后,才终于在今天回到了家。

 

这首歌,从他们来日本的第一天算起到今天,也不过还不到半年的时间,Evan觉着,以他一个完全不会日语的人来说,已经算是唱得相当不错,歌词也算是学全了。

今天心情好,他决定趁着会吐槽他的人在睡觉,悄悄献丑,唱给他的小宝贝听,当做欢迎Ivan来到他们家,成为他们家的新成员的欢迎曲。

 

他很开心,这一首悲伤爱情故事的主题曲,在他这里将不再悲伤。

飘飞的粉雪落在地上,变成了洁白的雪。雪融化之后,成为水之后,就会蒸发再度重生,生生不息。这也不算是悲伤吧……

 

然而,有人却觉得,像Evan这样小小的破音,不应该被原谅。

还手动用手机打开了原唱版,以免左邻右舍甚至是他自己,再继续耳朵受罪……

 

于是,当Evan都已经唱到第二段副歌了,耳边却蓦地响起了粉雪的第一段乐曲:

Konayuki mauki setsuwa itsu mosu rechigai
粉雪舞う季節はいつもすれ違い
總是錯過細雪飛舞的季節

Hitogomi nima giretemo ona sora miterunoni
人混みに紛れても同じ空見てるのに
就算人潮擁擠紛亂 天空也一樣

Kazenifu karete nitayouni kogoe runoni
風に吹かれて 似たように凍えるのに
風吹起 相似的冰凍

by 粉雪Remioromen

Evan听见了这突兀的音乐声,不由得微微牵起了嘴角,止不住地微笑了起来。

看来,是那个会吐槽他的人睡醒了。

人都还没走近,那人特有的低沉嗓音,外加刚刚睡醒的浓重鼻音,带着挑衅似的口吻,传到了Evan的耳边:“是谁在唱歌啊?难听死了,都破音了。”

“谁破音啊?明明就很好听啊~~~”Evan觉得,刚刚他根本没有破音,只是有几个小节技巧掌握不好而已。这点小瑕疵,根本不算破音好吗?

话音刚落,他这才慢吞吞地拖着步子走进了阳台,走近了Evan和Evan怀里的Ivan。

Ian缓缓俯下身伸出手轻轻地抚着Evan怀里,Ivan小小软软的后背,轻轻拍了拍,狡黠道:“好听?你问Ivan看看,我看Ivan都不敢答应你……”

“……”拜托,Ivan才多大?他怎么可能会应Ian啊?而且,Ivan刚刚被他放在心口抱着,听着他的心跳声,再加上他的歌声,还有他暖和的体温烘着,都已经舒服得快要睡着了,哪里还有可能睁开眼睛赏脸给个反应啊?

可某人还是不依不挠地点点Ivan小巧却又笔挺的鼻尖道:“Ivan,你说对吗?妈妈唱得超难听对吗?”

说到这个,虽然很不想对Ian生气,但,Evan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Ivan最好是可以回答你。”Ian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傻瓜老爸啊?

完全不顾Evan的白眼,Ian自顾自惊奇道:“他回答了啊……”

被Ian惊奇的语气吓到,Evan不由得问:“不可能!什么时候?”不会吧?难道是真的给了Ian什么反应,而他就在刚刚那只顾着看Ian逗儿子的漂亮侧脸,无暇关注儿子的瞬间,错过了这个小小的反应?

见有人已经成功被他套路,得意地Ian调皮地眨眨眼吐了吐舌头:“你难听到Ivan都无语凝噎了。”

“……”什么鬼啊?有酱紫的吗?这完全就是为了嫌弃他歌唱实力而硬拗的吧?

哼!易柏辰,你好啊!本事大了,有了儿子还学会顺带儿子一起怼人了啊……

呼……

此刻,Evan正在极力克制他自己愤怒的情绪……

不行……说好的,他从今以后都不会对Ian发脾气的……绝对要忍住!绝对!

 

Evan试图强压下他自己即将喷发的情绪,于是,决定东张西望地看看远处,看看四周来转移他的注意力。

可当视线转到Ian身上的时候,他不由得惊呆了:“你怎么不穿外套就出来了,外面凉。”

正眼一看Ian,他这才发现,Ian竟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单衣就出来见风了。

一想到这里,Evan难免自责了起来,定是刚刚光顾着凝视Ian好看的眉眼,便忘了许多,连Ian身上穿少了都不知道,真是罪过。

 

看着Evan抱着Ivan就要从椅子上起来,肯定是要去给他找外套披上,Ian忙按住了Evan的肩膀,佯装嗔怪道:“因为姐姐要吃午饭了。然后,有个狠心的妈妈,居然要她挨饿。”

听Ian说起他们的女儿,他就心累,虽然是个让他们省心的孩子,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吃货。

有时候,Evan真的不知道,虽然女儿还小,他是不是也应该要控制一下她的饮食呢?要是等她长大了养成习惯了再来减肥……Evan真是有点不能想象……

他跟Ian的女儿,应该要是一个继承了他们俩美貌的大美女,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是个圆滚滚的小胖妹啊……==b

 

为了女儿的未来,明知道Ian会心疼,Evan还是不得不狠下心了:“姐姐还要吃哦?都已经吃太多,快变成小猪了,你还坚持给她按时吃饭,我都不知道你是爱她还是害她哦?要我说,等她饿了再给她吃,绝不能让她再这样下去了。”

听了Evan说的,Ian就知道,他们俩这是在孩子的问题上,又出现分歧了。

他也没急着跟Evan争辩,倒像是故意一般,刻意加重了某两个字的语气:“哦?看来,还是妈妈比较了解女儿嘛……”

嗯哼,很好嘛,带着儿子怼你,你一不高兴就开始怼我宝贝女儿,要她挨饿了嘛……

厉害咯,Word Evan。

Ian觉得,这时候,如果不趁机帮女儿讨回公道,算什么爸爸啊?

 

所以,他义无返顾地又夹枪带棒怼回了Evan一句:“Ivan,你可千万别长胖哦……不然到时候,妈妈就像不给姐姐吃饭一样,又不给你喝奶了……”

 

Evan听着Ian这话,明明像是在对他怀里的Ivan说,实则是故意在怼他,不由得有些气短:“Ian,我发现你最近看我都不跟你生气,你就有点皮痒,开始得寸进尺了哦?”

都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还敢再幼稚一点吗?拜托成熟一点好不好?教育孩子不是在过家家好吗?

 

Ian调皮地朝Evan做了个鬼脸:“噢?是吗?不觉得啊……”

 

看着这样的Ian,Evan始终觉得,在他和Ian之间,他们的时光是不曾流动的……

无论时间过了多久……再怎么变化……

在Ian身上,他总是能看见Ian那些不减当年的影子……

 

这大概……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意思吧?

Evan突然觉得,不单日语要抓紧学会,就连中文也要好好恶补一下了……

不然,到孩子们学说话的……

他的中文词汇量,恐怕就不够用了……

而且,最要紧的是,如果他教孩子们走音的中文……

有人肯定会死命地嘲笑吐槽他的……==b

TBC


我觉得你们可以好好地给我留言一下……

评论(1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