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来了之万圣节特辑 (主仲孟rps,ABO) 中

熊老师本来以为,先带闺女去隔壁妍希姐讨糖,肯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陈晓老师也是中戏出身的老干部,还是他同事小仙女查杰的偶像,他感觉,就连胡闹的查杰在家乡偶遇偶像都不敢造次,那查杰的男神,肯定是一个靠谱的男人。熊老师相信,靠谱的男神,肯定就不会有不靠谱的万圣节造型,这样一来,他倍受打击的小心脏,肯定能够在去吴磊家再受一次打击之前,还能缓一缓。

万万没想到,当熊老师和彭老师,抱着葱花儿,恭敬地站直了身子,战战兢兢了双陈家的大门的时候……

他受到的打击竟然比在羽皇家受到的更大……

如果说,在羽皇家受到的是一万点暴击……那,在神雕侠侣家受到的,肯定是两万点暴击……QAQ

 

熊老师是怎么也想不到,查杰靠谱的偶像,在关键的时候居然那么不靠谱。

双陈家今年的万圣节主题,竟然是神雕侠侣……

听说,是陈晓特别去跟他老板于正于麻麻,借来了当年跟妍希姑姑在神雕穿过的戏服来,才有今天的万圣节主题……

双陈西皮在原装戏服和原装妆发的加持下,简直可以说是完整复制了当年神雕侠侣里的姑姑和过儿,再加上家里可以播放的BGM《你我》……

这Cosplay,那是堪称完美啊……

 

而他们家只比葱花儿大了几个月的闺女陈以三,则遵照原著地被打扮成了身穿黄色罗裙的萌萌迷你黄衣少女……

最丧尸的是,特么陈晓家的宠物鹦鹉雕兄,小小一只的鹦鹉,竟然也被套上了深色羽毛装,强行cos雕兄……==b

 

见此,熊老师按捺住了内心早已想要吐血的冲动,赶紧跟陈老师一家问好之后,迅速拍了一发大合照上传微博艾特查杰,再客套地相互交换了糖果之后,急速要往下一家去了。

对了,熊老师艾特查杰,还不忘陈年老梗地写下一句:“快向天枢实力低头!”

 

熊老师和彭老师由衷觉得,这古墓派真可怕……

还是快往琅琊山去吧……TAT

那里总算还有===划掉===熟人大表哥===划掉===鸽子……

 

熊老师不服,他精心准备的舞娘造型居然被接连完爆PK,不科学!

他们不是老干部吗?怎么连这种高端的套路都会?呜呜呜呜……

熊老师好蓝瘦,熊老师好香菇,熊老师很想喝点假酒灌醉他自己……

 

 

到吴磊家门口的时候,熊老师已经心累得无力举起手敲门了。

代替熊老师敲门的,是急着想见老朋友的彭老师……

而熊老师则是蔫蔫地抱着葱花儿站在旁边,像棵枯萎的大葱……==b

 

此时的熊老师,已经准备好了被吴磊家完败的打算了……

看张若昀家和陈晓家一家比一家劲爆的造型,到了最后这一家,熊老师已经不敢看了……

 

唉……死就死吧……

在开门的那一刹那,熊老师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地微微睁开了眼……

 

哎哟~奇了怪了?怎么没有琅琊榜?怎么没有鸽子?噢~~~居然连哪吒闹海都木有?

 

看了吴磊一家的造型,连熊老师都忍不住松一口气:“欸~你们怎么只有威尼斯面具?”

与此同时,门里面的张逸杰也如释重负般地对门外的熊老师,异口同声道:“欸?你们怎么只是情侣装?”

 

熊老师有点惊讶,怎么吴磊一家的造型辣么平凡,除了脸上华贵的威尼斯面具之外,就身上就只有名牌潮服,勉强撑场……额……这还是他所认识的吴磊一家吗?辣么朴素?

他们家不是平时在家都喜欢Cosplay的吗?怎么今天会是这种画风啊?

 

输人不输阵,虽然面具有点弱,可好歹也是全家一致的主题,为此,熊老师不甘示弱地反驳:“不是啊~我们有舞娘小Jolin啊~”

国民弟弟三石向来机智,绝对不会乖乖等着被人怼,连忙抱起了他家闺女三水:“我们还有戴面具的喵呢~”

人家假酒熊有万年小迷妹葱花儿,三石弟弟家里也有实力小粉丝三水妹。

说干就干,三石弟弟立马起哄求响应:“对吗,宝贝?”

三水妹立刻就配合爸爸的指示,萌萌地喵喵叫:“喵喵喵喵~~~”

 

熊老师被三水妹喵得他小鹿乱撞,萌得分不清东南西北……(>w<)

为了对抗三水妹的萌,熊老师即刻召唤他家小公主:“葱花儿,你也来一下~~”

突然被召唤的舞娘小葱花,一时还不清楚爹地的套路:“啊?”

这套套路葱花儿还没玩儿过,父女默契稍嫌不足,为此熊老师只能耐心向闺女解释:“喵一下!”

爹地叫她喵一下,葱花儿立刻就好玩儿似的,甜甜地喵了声:“喵~~~”

 

完全不管那边那俩爹,进门就开始抓着各自的闺女开始比赛谁喵的好。

彭老师是因为这种日常作妖简直多不胜数,已经无力去管了;三石家的小逸同学,则是因为他闺女原来在学说话的时候就喜欢装喵,到最后,学说话都没学成,仍旧口齿不清,却早已习惯了一秒开启喵咪模式,由于根本改不了闺女这个模式,他也干脆见怪不怪……

 

相比那俩一言不合就开始比试的不靠谱爹地们,小逸同学,倒是莫名关心起了他好友在家里的地位:

 

“彭彭~你怎么了?你为什么答应让给葱花儿扮上Jolin?”

“额……”彭彭是不会告诉他,如果不牺牲葱花儿扮舞娘,那他们全家就要cos葱了……

“你看,我直接就拒绝了吴磊的琅琊榜和仙剑。今天我们家的主题是美人为馅,我们全家的造型参考我演的小A。”没错,三石弟弟家今天的造型主题参考,就是他家小逸在美人为馅里的其中一个酷炫的面具伪装造型。

虽是比不得羽皇家和古墓派的绚烂夺目,但,也算是一个不过不失的主题安排。

嗯……总比熊老师家没有主题的主题,单纯孩子过万圣节的想法,算是好多了……

“……”彭彭腹诽着,那是因为你们演的都是大IP,所以有恃无恐……你试试看演一个每个国家都有不同颜色制服的古装?

【ps:彭彭,于妈家古装都是鹦鹉色和糖果色外加强烈撞色,刺客的统一色系已经很典雅了,劝你不要挑战小逸弟弟的底线。】

“彭彭,你怎么那么好说话……Alpha了不起啊……他是一家之主又怎么样,你还得要有自己的主见啊!”

“……”尽管假酒熊的人设,在喝假酒多年之后,于观众面前早已荡然无存。可人前低调的彭老师,为了保存假酒熊在人前最后一丝尊严,选择了守口如瓶。

彭彭是不会告诉张逸杰,除了万圣节装扮这件小事,熊老师在家里凡事都得听彭彭的,彭彭说东,熊从心不敢往西,叫他坐下,他绝不敢站着。这家事儿嘛,镜头前的观众知道就好了,至于朋友们嘛,彭彭则是从不准备主动说明,打算留待他们日后自己发现的。毕竟,熊梓淇撑死了还是个Alpha,好歹还要留点脸面给他在外面见人的。

 

原本,身为Omega的张逸杰,还打算继续教育身为Beta的彭彭,应当如何在Alpha自以为是的霸道淫威底下,争取属于自己的权利,并针对这个课题,好好给看起来家里还是Alpha在做主的彭彭洗脑一番。

 

哪里知道,那头比闺女的战火刚歇,乍听见他们两人对话的护妻狂魔熊梓淇,怎能容得下有人这样明说暗怼地念他家大宝贝彭彭?

护妻心切的某熊,竟是立刻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插上一句:“你干嘛啊你?有你这样在人Alpha面前怼人家老婆的吗?”

可于妈家的Omega也不是善男信女,在圈子里,人人都知道,但凡是于妈家签的Omega们,那都是出了名的Alpha克星,从来就不怕Alpha,甚至是还会反过来把Alpha玩弄于鼓掌的极品Omega。

尤其是熊老师面前这位,更是极品中的极品,非但不是吃素的,还天生生就伶牙俐齿,毒牙的尖锐程度,比起家里那位双商极高,口才反应极佳的国民弟弟,可谓是不遑多让。

 

这不,熊老师回怼的话音刚落,他立刻抓住了漏洞,就拐了个弯,狠狠又怼护妻熊:“那……有你这样,用万圣节造型怼自己老婆的吗?女儿不是你一个人生的,你这样恶趣味,有照顾你老婆的感受吗?”

自知理亏的护妻熊,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明知道用偶像的造型打扮闺女,肯定是他自己的锅,但,硬气的铁岭王子反驳别人依旧理直气壮:“你那才是什么烂主题啊?美人为馅,美人没有就算了,馅呢?”

 

说到美人为馅的馅部分,跟张逸杰同剧组的四倍苏成员易恩,突然就抱着他家穿着三角形披萨馅饼服的小妹Evian出现在了铁岭王子面前,狠狠打脸铁岭王子:“在这里啊~”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这的确就是四倍苏家的老幺易恩恩,以及最近升级为易恩葛格挂件的妹妹易柏恩。

话说,易爸爸和易妈妈去了欧洲旅游,易恩的二妹柏乔和小弟柏宇要读书,身为大哥的易恩恩,即使人在北京拍戏,但照顾小妹这种事情,自然责无旁贷。所以,易恩恩同学最近的日常就是走到哪里,就把妹妹挂到哪里。

正好,今天跟他同剧组拍戏的张逸杰在家里开万圣节趴体,这种时候,正是易恩恩把一岁多的小妹柏恩随手丢在一边,留给别人照顾的好时机。

于是,刚好也下了戏有空档的易恩恩,自然就跟着来张逸杰家里蹭饭,顺便让妹妹蹭着别人玩儿,只要不用他照顾就可以了。没办法,谁让他是个因为被妹妹嫌弃而走红网络的哥哥,他小妹柏恩压根儿都不喜欢跟他在一起。 

 

熊老师能在隔壁家里看见自家团员兄妹俩,显然也是有点惊讶的:“易恩恩?”

不是在史上最强轰趴时候说好了吗?再也不带妹妹去隔壁家拉抬隔壁的收视率和播放量了吗?特么都是他敷衍他的啊?

 

只见脸上也戴着华丽面具的易恩,一边抱着妹妹,一边用空出的一只手朝熊老师挥手:“嗨~Dylan,好久不见啊……”

“明明前几天才见好伐?”==b好久不见是什么鬼?不是前几天还去了他家的史上最强轰趴吗?

不小心被熊老师破梗,易恩尴尬地笑笑:“哎呀,这是真人秀的套路嘛……”

熊老师对于易恩恩的套路一说嗤之以鼻:“那你手里抱一块小煎饼是什么套路?”套路?看来骗哥哥也是套路之一吧?竟然敢骗熊老师?看熊老师今天不怼死易恩这个套路boy……

猝不及防地就被怼了,易恩恩也是措手不及:“WHAT?煎饼?”熊老师这是要开怼的节奏吗?

没错,熊老师就是要开始怼人了:“你妹的身上那绿的白的,难道不是韭菜和大葱?韭菜大葱都在一片饼皮上,难道不是煎饼?”

 “WHAT?拜托,Dylan,你是刚刚去了别家眼睛太辣瞎了吗?我妹妹是一片披萨!她衣服上绿的是青椒,白的是蘑菇,OK?” 眼看着心爱的妹妹,明明cos的是披萨,却被误认为煎饼,易恩第一个不服!

明明看起来就跟一片真的披萨一样,凭什么说她是煎饼,不服!完全不服!

 

熊老师也是怼人无所不用其极,怼红了眼,连说话都口不择言了起来:“WHAT?披萨??特么明明就是一块小煎饼!脸长得都一毛一样!”

熊老师之前怼人的话,明显看起来就是假酒喝多了,醉了。这些易恩都可以当成玩笑话,完全不介意。

可偏偏,刚刚说的那几句,易恩就是不能忍,熊老师刚刚说的,分明已经不是单纯的玩笑或者怼人那么简单了,那根本就是要搞事!

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为此易恩马上就炸毛暴起:“什么鬼?我妹妹这样一个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美少女,你居然觉得她长得像披萨?你是假酒喝多了,醉了吗?人怎么会长得像披萨?”

可踩到别人尾巴的熊老师,却仍旧毫不在意地继续恶意刺激已经濒临暴走的老幺:“是长得不像披萨啊,但是,像煎饼啊。”

 

Alpha不发威,也不能当他是Beta。

这不,易恩向来是个和善的Alpha,今天被假酒喝多了的熊老师逼急了,也能暴走:“熊梓淇,你现在是打算要在真人秀节目上直播打架吗?”

易恩弟弟大概真的生气了,发怒导致信息素侧漏的同时,也一并释放了Alpha强大的气场威压。

熊老师也是个强大的Alpha,有Alpha敢在他面前释放信息素挑衅,在Alpha之间强强相争的原始本能左右之下……

熊老师自然也不落人后地一边释放他强悍的威压,一边满不在乎地撂下狠话:“哎哟,你怎么啦?居然要跟我打起来?”

尽管他家彭彭不是Omega,信息素除了哄闺女之外,已经不常用了,但熊老师自认,除了团大和志伟之外,在四倍苏里,他也是排得上前三的强大Alpha。

粉丝们认为他这个Alpha超没有杀伤力,甚至还没有他家彭彭牛掰,不过只是错觉而已。毕竟,他早年为了讨彭彭开心,Omega的分内事他也揽着做,还摆出来在微博给粉丝们看,久而久之,由于蒸煮有意为之,特么迷妹们还真以为他熊老师是Omega了……

其实,不然。熊老师实际上,是个气场强大的Alpha。前提是,在不喝假酒,神智清醒的情况下。

然而,这种神智清醒情况,对熊老师来说,那是少之又少的。因为彭彭就是他的酒,他一见他就醉了……怎么还能清醒地好好当个强大的Alpha呢?

 

熊老师与易恩之间,两强相斗,彼此之间形成了一股剑拔弩张之势,在信息素本能的驱使下,就连易恩怀里,原本还傻愣愣的妹妹,也因为受到影响的关系,穿着可爱披萨装扮的萌物,连带着也在哥哥怀里对着来者不善的熊老师,开始张牙舞爪了起来。

看来,Alpha争强好胜的本能,是无论年龄大小的。

 

今天,眼看着熊老师的Alpha之身,即将就此正身,强大的Alpha气场,也似乎会就此一战成名时……

身为Beta,天生对气味不敏感,也没有与某人有标记契约相互感应的彭彭,却莫名地受到了某人信息素波动的影响。

也许是因为身边就近两个Alpha开始轮流释放信息素,而他现在本身就是特殊时期,容易受到影响, 原本还好端端地在跟朋友说话的彭彭,竟突然性地感到胸闷和头疼……

不像张逸杰还能借着吴磊的信息素安抚来抵抗,看来根本不受影响。问题在于,给彭彭带来不适的始作俑者,就是那个本来可以安抚他的某Alpha……

这个事实,让本来就心情不好的彭彭,突然就烦躁了起来……

由于身边两个Alpha一直在释放攻击性的刺激信息素,彭彭无法压制忽然上涌的恶心和不适,暴躁不安的他,难免不耐烦地低声骂了句: “咳咳咳……熊梓淇,闹够没有?能不能好好管管你那张嘴?”

听见他家彭彭满口不高兴的语气,熊老师这才想起,现场有Omega有小孩,最重要还是有他家彭彭在,他这样不顾社交场合礼仪,跟易恩一个小屁孩一般见识,随意地就释放信息素,根本就是不应该,实在是不符合他身为成熟Alpha的定位。

 

彭彭那头话音刚落,收放自如的熊老师,立刻就敛起了他自身强大的威压,仿佛刚刚与易恩剑拔弩张的对峙阵势不曾有过一般,秒怂地凑到了他家彭彭身边,悄悄释放着安抚伴侣的温和信息素,一边摆出乖巧的样子给他家彭彭顺毛:“是。彭彭。”

少掉了源自某熊信息素的大部分影响,终于感到好一点的彭彭,语气稍微好些地捂着胸口警告着假酒喝多了的某熊:“可以安静下来了吗?”

喝假酒能醉成这样,彭彭也是感到心累。明明是他怼人口不择言说了不该说的,特么还敢跟受害者较劲,这理直气壮的劲儿,彭彭是不能不服气啊……==b

 

看刚刚还好端端的彭彭,现在只能脸色苍白地捂着胸口说话,熊老师只觉得他简直就是罪该万死……

所以,彭彭说什么就是什么,他没有什么不能答应的:“可以!完全可以!”即使是因此在节目上认怂,从此人送外号从心他也是认了。

反正,天塌下来都没有他彭彭重要。

对熊老师来说,不管喝没喝假酒,无论什么情况什么情景之下,都是彭彭最重要,这是唯一的信条。

 

与此同时,见彭彭突发地感到难受,向来都很少释放信息素压制其他人的易恩也有些慌了。易恩年纪还小,是个年轻还不懂事的Alpha,常年不在家,都在外面拍戏或工作,工作场合,乃至身边的圈子,并没有什么年长的Alpha能够给予他作为Alpha的指导,自从从前那个会对他耳提面命的人不在之后,他竟不知道,随意释放信息素,还能给周遭带来这种影响……

毕竟,自从接到一系列来自内地的片约和工作之后,易恩就很少会有他是一个Alpha的自觉了。工作和生活在一个充斥着Beta和Omega的剧组里,易恩从来都不会像今天这样贸然释放信息素,也就渐渐忘了,有时候,Alpha的信息素也是很致命,能够威胁到其他属性人类的。

现在看到彭彭因为他的关系弄成这样,还感到不适,感到内疚不已的他,自然从善如流地即刻敛起了信息素,希望这样对彭彭的影响能小一点,让他能快点恢复过来。

默默看着刚刚还在挑衅他的熊老师,已经秒怂地跑到彭彭身边,给他拍背顺气,释放温和的信息素安抚他的伴侣。

易恩弟弟始终还是感觉过意不去,便抱着妹妹,战战兢兢地走近了彭彭,怯怯道:“彭彭,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样你会不舒服。”

看见易恩委屈的可怜小表情,换做一般的葛格,肯定马上就心软,反过来安慰迪迪了。

可惜了,易恩弟弟现在面对的是,眼里心里,从来只有他家彭彭的双标熊。

 

见彭彭不舒服,都已经心疼不已的熊老师。抬头一见抱着小煎饼,害他家彭彭不舒服的始作俑者,怒气更是自然而然上涌,立刻就要发作怼人了。

不知从何开始,对某人的信息素波动,开始变得异常敏感的彭彭,在感觉到某熊原本稳定的信息素忽然细微波动,回过头一看,发现才刚结束作死的某人,又开始要zuo……

彭彭遂暗暗伸手就近狠狠掐了熊老师的手臂一下,又冷冷瞪了他一眼。

 

接收到他家彭彭发来的警告讯息,原本要发作的熊老师,也就不敢轻举妄动了。

只能叹了口气,装作得体大气地认栽道:“没事了。彭彭本来就身体不舒服,应该休息一下,一会儿就没事了。别担心。”

 

虽然熊老师说了没事,可内疚不已的易恩弟弟还是不放心:“彭彭,你还好吗?”

在熊老师的信息素安抚下,休息了片刻的彭彭,现下总算是缓了过来。

抬眼就对上了易恩弟弟满满的担心眼神,善良又心软的彭彭葛格,伸出了一只手拍拍迪迪的肩膀,温柔安慰道:“我没什么的,别担心。”

“那就好。”易恩弟弟看彭彭葛格还是一脸苍白,心里还是不甚放心:“你要来杯温水吗?我去给你倒。”说着,易恩弟弟不得不放下了他怀里的小披萨,准备转身去后面厨房倒水。

看易恩要去后面倒水了,彭彭葛格连忙叫住迪迪:“不用了。应该不好意思的,本来是熊梓淇。易恩,你别理他。等下我会跟导演说,把刚刚那个什么煎饼的片段都剪掉的。你不要怕。”

“怕?我怕什么?”被彭彭如此一说,易恩才忽然意识到,他刚刚到底是在生气害怕什么?

易恩现在仔细一想,其实刚刚的意气用事……或许,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

再面对彭彭,易恩不由得更加内疚难受了:“对不起啊,我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就那么生气的……对不起,彭彭……”

 

看见如此可怜兮兮地承认错误的易恩迪迪,彭彭葛格忍不住又回过头恨恨地瞪了某熊一眼……

随即又温柔地揉揉迪迪的脑袋,温柔安慰道:“没关系的。我理解你为什么会生气。你不必因此感到内疚。我没有生你的气。不怪你,真的。”

接着,温柔慈爱的彭彭,对着委屈又可怜的易恩弟弟,已经完全开启了温柔安慰的模式,成功安抚了易恩弟弟受伤内疚难受的心灵。

 

在好不容易安抚完易恩弟弟之后,一家之主彭彭,即时对熊梓淇宣判了他今天醉酒怼人这一罪行的判决:“熊梓淇,从今天开始,你一个星期不许进房,给我睡客厅。”

明知彭彭圣旨已下,反对也是没有用的熊老师,还是垂死挣扎了一下:“彭彭~不要啊~~~”

温柔可亲的彭彭,霸气在于,他犹如小葱王一般,说一不二的狠劲:“有异议的话,睡泳池边两个星期,怎么样?”

权衡之下,熊老师只能无条件屈服于他的王:“没有。我完全没有异议。完全服从吾王的旨意。”

“嗯。”很好。这个家,本来就是他在做主的。

“臣,惟王命是从。”呜呜呜呜~~~熊熊心里苦,要跟彭彭分房睡一个星期,好蓝瘦……好香菇……

 

最后,在彭彭休息了好一会儿,终于恢复了精神之后……

熊老师一家,又在国民弟弟家里,拍摄了全新的万圣节讨糖花絮之后……

那一年的万圣节特辑,才终于算是圆满落幕了……

TBC

文中有彩蛋,请大家踊跃留言评论哦~

评论(7)
热度(51)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