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们(钤光rps,ABO)01


其实,当欣欣还在他耳边好言好语地哄着他的时候……

志伟老远就看见了对家老板正气势浩荡地带着旗下一众艺人进场……

今天典礼的座位,大部分都是根据剧组安排的,所以,对家老板带着旗下的一干小鲜肉浩浩荡荡入场之后,很快地,小鲜肉们就按照各自的剧组座位安排入座了。

到最后,就只剩下了大峰和易恩这两个刚刚合作过,并且合作的作品还没有播出的小鲜肉,留在对家老板身边,陪对家老板一起坐在了贵宾观礼席那排,足见对家老板对易恩和大峰的看重。

志伟本来正愁着,难道,今晚他就只能看着大峰的背影及后脑勺一整晚了吗?

 

所幸,天无绝人之路。

原本正跟着对家老板以及大峰一起移动到座位上的易恩,临时就被经纪人和导播给叫住,被拉到一边去谈话了。这么看来,易恩应该是被拉出去套梗去了。深谙套路的志伟,看着在另一头等待着易恩弟弟的人员阵容,便已略知一二。

也对啊,毕竟,今天易恩是以爱奇艺即将播出的年度网络电影男主的身份,陪该电影制作人对家老板出席盛典的。这是爱奇艺自己家的典礼,肯定是要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来个特别环节,为他们自家的网剧造势预热,制造看点的。听说,前几天先导片花发布出来,观众们对片花的反响也不错,再加上女主今天也在现场,尽管跟随所属剧组坐在了别处,但,根本就妨碍不了主办单位宣传炒新闻制造话题的动作。

如此算来,爱奇艺今晚这是要搞事啊……

爱奇艺年度网络电影《凤囚凰》的容止和楚玉,值得期待一下。

 

尽管志伟很想知道,今晚他身边的马马,看见易恩和别的女生亲热,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可这从天而降的大好机会,简直就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两者之间取舍,志伟毫不犹豫地给马马留下一句话后,便赶紧起身就走,也不管他身边是不是还有人正耐心地哄着他讨好他。

 

志伟朝大峰那边过来的时候……

大峰正亦步亦趋地跟随着对家老板的脚步,往所属的座位移动着。

期间,对家老板边走着,趁着四下并无他人,易恩也不在,索性就借此机会,敞开了对大峰说了些话:

 “大峰啊,阮小姐在我面前特别提起过你,她很看重你,想推荐你来试试我们家接下来要开拍的电视剧。我们家都是演员,正好缺少你这种人才,我觉得这个主意倒是不错,可以试一试。就不知道你是怎么看这事儿的?”

“您和阮小姐肯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乐意尝试一下。只要是您的作品,无论角色大小,我都愿意接受,您只要吩咐一声就行了。”

“不错不错,果然是个好孩子。我就是喜欢像你这样懂事的。不像易恩,乖巧是乖巧,就是可惜啊,被阮小姐给宠坏了。”

“哪里哪里,那都是您和阮小姐看得起我罢了。易恩也是还小,再过几年就懂事了,您别跟他计较。”

“他有阮小姐给他撑腰,我哪里就敢跟他计较了。”

“您说笑了。阮小姐虽然心疼我们宠着我们,可从来就不偏袒骄纵我们。要是犯错了,阮小姐责备我们比谁都狠。别说易恩,连小逸都还要怕她三分。”

“所以,阮小姐办事,我从来都是最放心的。她推荐的人,我也是放心的。”

“那都是承蒙了您和阮小姐的提拔。没有你们,我可没有今天。”

“我这个人呢,从来就不喜欢逼人家签约我们公司,但是,我真心觉得,我们公司的体制和发展,都非常适合你,我们公司也正好需要一个像你这样的人才。我希望你约满之后,可以考虑一下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反正,你原本那里都已经将你雪藏,没什么可留念的不是吗?不过,要是你还有更好的去处,我也不敢强留你。毕竟,人往高处,签约艺人都是靠缘分,你要是在别处有更好的发展,我也是乐意见到的。而且,我知道唐总也看重你,都已经给你预定了下一部戏的角色了。可看在阮小姐份上,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

“如果您肯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自然是再好不过了。这些年来,都是承蒙您不嫌弃,才让我在您这里,跟着阮小姐学到了那么多。当初要不是你们,我现在也不知道被公司那样处置之后,我还能干些什么。您和阮小姐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对我伸出援手,对我简直恩重如山,如果说约满之后换东家,我的心,自然还是向着你们这里的。这一点,唐小姐也是知道的。下一部戏的角色,也不过是她看得起我,才给的机会。”

“所以我就说,我就喜欢像你这样懂事的孩子。很好很好。”

“那都是您看得起我。”

 

志伟过来的时候,正好就赶上了对家老板说完最后一句,欣慰地拉起了大峰好看的葱白玉手,满意地拍了拍。而大峰也非常感激地回握了对家老板的手,说了些感激的话。

按照这套路,志伟算是知道了,这是在给大峰换东家这事儿,板上钉钉了。

换东家这事儿,虽然身为同公司艺人,但,志伟还是能够理解的。据他所知,过去这些年来,自从闹出那些所谓营销号搞出来的丑闻之后,由于他们家某室长实在兜不过去,也想不到好的法子洗白,更加没有钱也没有资源保人,就唯有对大峰执行了雪藏的处置。

而那些被雪藏的日子,要是没有实力雄厚的二狗靠关系,把大峰塞到对家老板那里,领份儿闲差儿,估计家境不够殷实的大峰,就能被这次的低谷给拖垮了。

而那些艰难的日子,大峰都一直对他避而不见,仿佛打算永久地将他排除在他的生活之外了。若不是因为那一次的试镜机会,与大峰重逢,再加上外传是包起大峰的金主二狗助攻,恐怕,志伟至今还被大峰排除在生活圈子之外,不得相见。

更别提还能夸下海口,邀约大峰一同出国同游了。

 

志伟不由得庆幸,幸好他私自过来换了位置,要不,他都还不知道,他们家的白菜就这样被对家老板轻松地给挖到对家菜地去了。照这样看来,对家老板轻松get了一个大峰,接下来,应该是要对易恩恩出手了。

听说。对家老板和对家经纪人,都非常地喜欢易恩恩,这些年来,不止大峰跟着他们混得有声有色,就连易恩恩也蹭着人家公司在内地的资源,接连拍了几个大IP的剧,而且,易恩恩还仗着人家对他的喜欢,一举就夺下了对家公司承制的年度网络电影男主,这可是连他们自家的亲生儿子都还没有的待遇,偏就只给了易恩恩,足见他们对易恩恩是何等器重。

看来,回头志伟还得跟他的小伙伴马马提点一二,让他早点抓紧了。要不,待易恩恩成了对家老板的白菜,到时候,要想再拱,可就晚了。谁不知道对家老板护白菜那是一绝啊,不是普通的猪都不能近身的,更何况像马马这种高冷不懂套路,又不会讨好别人的猪……

 

那头刚感激完对家老板的知遇之恩,与对家老板一同落座的大峰,刚一坐下,马上就发现不对劲了……

怎么他身边的人,突然就从易恩弟弟,变成了赵志伟?

这是怎么回事啊?

他不是应该在后面跟《他与月光为邻》剧组坐在一块儿吗?他记得昨天某室长在工作群组里说了,勒令赵志伟和马振桓两个明天死命发糖圈粉的啊……

 

既然都准备离开公司了,大峰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耽误了主捧们发糖圈粉炒新闻,那可是大事儿,难保某室长事后不来为难他。

为了明哲保身,大峰索性回头,冷冷地瞥了一眼身边不请自来的某人:“赵志伟,你怎么回事儿啊?这不是你的位置吧?”

被点名的赵志伟朝他微微地牵起了嘴角,露出了迷人的微笑:“这是我的位置啊。”边说着,他还刻意地凑近了大峰,整个人毫不客气地靠在了他娇小的身板上。

大峰立刻有所警觉地推开了身上靠着的人,向后退开了一大半,举起手指出了座位椅背上贴着的名牌道:“怎么可能?你不认识字吗?上面写着【易柏辰】三个大字呢!”

他却坏笑着伸手上前,握住了大峰白皙好看的纤细手腕:“不,这里就是我的位置,因为,不管你在哪里,那里就是我的位置啊。”话都还没说完呢,他倒是得寸进尺地直接把人家的小手塞进了他怀里揣着。

赵志伟不愧就是江湖人送外号总撩的传奇男子。

他不过就是轻轻地抓住了人家的手腕,紧紧地揣进了怀里,让人动弹不得。原本还算镇定的大峰,立刻就羞红了包子脸,反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在这时候,总撩居然乘胜追击地抓住机会,眨眨深邃的大眼睛,朝大峰抛了个电力十足的媚眼,大峰可爱的包子脸,立马又红了几分。

为此恼羞成怒的大峰,不由得伸出了空出的另一只手,一把用力推开了志伟,气鼓鼓地低吼:“滚。今天人多,没空跟你闹。你差不多一点行了啊。”

无赖的总撩志伟,却是趁机抓住了气鼓鼓的小包子伸过来的另一只手,把他的双手都给揣在了怀里抱住:“我差不多了啊。有你在身边我就满足了。”

双手被人紧紧揣在怀里的大峰,只能不停地暗暗使劲,死命挣扎,试图将双手从某人的怀里挣脱,边挣扎着,语气也越来越不耐烦了:“你喜欢撩,回你的位置去撩虞书欣去。我可没空陪你玩儿。”

总撩志伟,得意地继续和小包子大峰拉扯着,全然不在意小包子生气的小表情,小包子越拉扯,他便拽得越紧。

他甚至还志得意满地用张扬的口气说: “我不走,反正我就是赖在这儿了。”

本来就已经被总撩故意撩人的行径,气得不行的小包子,顿时被得意的志伟,堵得一时语塞:“你……”

真是太气人!都说了多少遍了,他们之间并没有任何关系,更不是赵志伟想象中的那种关系,怎么赵志伟偏就是听不懂他说的,还要来苦苦纠缠呢?

 

两人拉扯间,之前被叫去套梗的易恩终于从台下回来了,一见已经好端端地坐在了他的位置上的志伟,有些惊讶地皱起了眉头:“诶?志伟,你怎么坐这里?这里是我的位置耶。”

怎么搞的?那天室长在微信群里边发布了他们的座位表,要他们回复并确认的时候,这位赵先生,明明表示毫无异议的。特么今天这又是闹哪样啊?难道,这是……某某冰山男的主意?幼不幼稚啊?都已经快三十了还玩儿这种小把戏?

 

在听见了志伟这一句挑着剑眉的轻佻回应之后:“这里哪里是你的位置,你的位置分明在上面。”

易恩算是更加确定了他的臆测……

马振桓也是够了,居然越活越回去了……幼稚死了!

大家都是专业演员,配合剧组做宣传,做专业的事情,这才是正经。现在好了,居然串通起了志伟这样玩儿,那还真是本事挺大啊。看来,这搞事的本领,是从某老师那边偷师的?

 

为了座位突然被强行交换一事,易恩明显地表现得有些难以接受:“什么?”

易恩表示,他并不想跟一个年老固执,并且无法沟通的典型大男子主义Alpha坐在一起。

有代沟!而且,他们之间,并没什么好谈的。

 

 

于是,为了不跟某人坐在一起,易恩摆出了可怜兮兮的样子,转向更有话语权的人撒娇:“于老师,你看他。”

没想到,今天小姐姐不在,居然连平时宠溺他的对家老板也给他拖后腿了:“没事儿,易恩,你上面坐着。你是一个Alpha,有什么好怕的?我倒要看看,让他坐这儿,他还能玩儿出什么花样?你就乖乖在后面看你老板我怎么怼他。”

易恩感到很惊讶:“可是……”特么今天对家老板的套路,怎么不走平时那套啊?怎么回事?难道真的是因为平时偏袒他的小姐姐不在的关系吗?

看来真的是因为喜欢易恩的小姐姐不在的关系,很爱计较的对家老板,真是一点都不想松口帮帮忙:“可是什么?随便一个Alpha都害怕,你还当什么Alpha?”

不过,对家老板说的话,倒是还有几分道理的。单纯如易恩,自然就被他这样偷换概念的说法,唬得一愣一愣,突然就莫名其妙燃起了熊熊的斗志:“对啊,有什么好怕的?不过就是一个又老又笨的Alpha,我难道还需要担心他能把我怎么样?”

善于忽悠的对家老板,对此感到非常满意:“那就对了,保持下去。这才是我们家的Alpha。”

“是。”而满口答应的易恩,全然不知,他居然这样就被对家老板给坑了一把……==b

 

看着本来还排斥不愿换座的易恩,忽然就改变主意,英气勃发地就往后边被赵志伟空出来的座位走去了。

为此,大峰还是有些担心的:“但是,于老师,阮小姐千交代万交代,易恩今晚一步都不能离开我们……”毕竟,今晚他来,并不是为了要为新剧宣传,而是为了要帮忙不能来的阮小姐,看着她的爱将易恩的。

“有我在,你是听我的,还是听阮小姐的。”

“自然是听您的。”

“你放心,如果阮小姐怪罪起来,我一定帮着你。”

“但是……”

“没有但是。易恩都已经开始独当一面了,我们可不能再像从前一样老是护着他了。是时候让他学习面对,自己学着长大了。而你,也是一样的。”

“我?”大峰有些惊奇,怎么这火突兀地就烧到他这儿了?

“要正式加入我们公司,首先,第一课,就是要先学会怎么面对Alpha。”

“……”是的,对家老板的工作室,是一个专签Omega的奇特演艺事务所。这也是为什么大峰在被雪藏之后,暗搓搓转投这里领份儿闲差儿的原因。

“我们旗下的Omega,个个都是抬头挺胸,力压身边所及所有Alpha的。我希望你也一样。”

“是。我会努力。”大峰不得不承认,就赵志伟这事儿,完全说明了,在应付Alpha上,对比其他同门Omega,他似乎还是略差了点。比如,特别容易被撩这点……

“你回答我,他是你的Alpha吗?”

“不是。”是的,赵志伟并不是吕鋆峰的Alpha。

“他标记过你吗?”

“没有。” 没错,赵志伟从未标记过吕鋆峰。

“那就对了,他对你而言,不过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外人。你有什么好怕的?你见过我们瀚瀚怼金世佳吗?”所以,基本上,可以这样简单概括,他们之间的关系。

理论上而言,他们并无任何关系。他们对彼此而言,理应是什么都不是。

“见过。瀚瀚师哥他……真是牛掰直逼Alpha。”作为对家老板旗下的二哥,虽然身为Omega,可这位爷,上可怼自家的Alpha,下可怼曾经跟他有一腿的Alpha。

简直就是Omega之中的极品,令人拜服不已的存在。

 

“晓晓之后,瀚瀚就是我们家的典范。你好好学习一下。”说起他们家,除了已经成为传奇的一哥之外,对付Alpha,就要数二哥最有办法了。某老板非常喜欢,新加入的大峰,也能与他看齐,向他学习。

“是。”是的。赵志伟根本就不是他的谁,他究竟在怕什么脸红什么鬼啊?

他们之间,充其量,也不过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啊……

根本什么都不是,什么关系也没有……

 

TBC

先让我发一点,我怕我再不写,梗就没有了。

混刺客西皮也是心累,天天都有抢梗的蒸煮==b

评论(18)
热度(56)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