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鬼怪AU,伟晋生贺, 单身狗的逆袭)

生日嘛,就是应该实现愿望的时候。

听说……有人一直自称是树林李栋旭,一直表示专攻阿使……

这个愿望,干脆就由我来替他实现算了。

仅以此文祝贺树林李栋旭27岁生日快乐!生日单曲《胆小鬼》发行大卖!!

以上~~

 

-----------------------------------------------------------------------------

 

睁开眼,醒过来……

放眼望去,触目皆是一片白。

苍凉的洁白,毫无温度的苍白。

 

“这里是哪里?”他问。

这个地方太奇怪了,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一片苍白,什么也没有。

 

有一把温柔的女声回应了他:“这里是彼岸。”

循着声音而去,她站在逆光之中,在刺目的光线中,他睁不开眼睛,也看不清她的脸。

他微微闭上了眼睛:“彼岸?”

 

“冥界·彼岸。”在世界的另一边,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一切的结束。

 

他听不懂。彼岸?冥界?那是什么地方?

对了,他忽然想起了一件险些被他遗忘的事。

 

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是谁?”

对,他是谁?他总觉得他自己就像一张白纸,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你什么也不是。” 那是他自己的选择,也是神的宽容。

 

“什么……也不是?” 那他是什么?

 

于光中,他看着她走向了房间里的一扇门,并伸手推开了那一扇门……

那道门仿佛就是这房间里一切光线的来源,打开门,门里面的光束,更是恣意地流泻出来,一时间,周围突然变得很亮,亮的他快睁不开眼睛了。

 

“起来吧。进入这扇门,换上里面为你准备的衣服,并且,好好地看一看里面为你准备好的卷轴。”

 “当你准备好之后,就推开房间里那一扇门,渡过忘川,到人间去执行你的任务。”

“记住,渡过忘川的时候,千万不要随意低头看,也不要随意带走岸边的彼岸花。”

 

她所说的一番话,入了他耳里,只觉得像在云里雾里,他并不懂她在说什么……

他仅仅捕捉到一个他所认为的重点:“任务?”

瞬间,仿佛有种使命感充斥着他的身心,让他不由自主。

 

“对,你的任务,就是到人间去接引亡灵到冥界。”

“你是冥界的使者。”

 

不知道是她的话在催促,还是莫名升起的使命感在驱使。

他莫名地就想起身,往那一扇门而去。

 

光脚踩在冰凉地板上的感觉,是他第一个感受到的感觉……

冷,入骨的冷。

他不知道那是怎么样的感觉,就只是冷。

但,

却仿佛似曾相识。

 

他像着了魔一般地往那一扇门走去……

 

 

在他身后,她温柔地声音再度响起:

 

“对了,今日,是人间的三月廿三。”

 

那是五百年前的某一天,他第一次苏醒过来的时候,他所记得的经过。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他已经为冥界服务了五百年了。

 

五百年来,他从不间断地从人间接引死者的亡灵到彼岸忘川。

 

1

他身穿一身黑色的正装,黑色的皮鞋踩着地上细小的石子,发出了喀拉喀拉的声音,走在了地铁隧道里,就像是穿行暗夜里的骑士在执行着他的任务。

 

一不小心,有个不长眼的人撞了上来……

奇怪了,这是专供地铁通行的隧道,为什么会有活人在这里?

 

“哎哟,是哪个不长眼的?竟敢撞我终极一班的金宝三!是谁?站出来!”

“简不断!李来乱!你们在哪里??”

 

感觉到有人想要伸手过来揪他的领子,他马上退开了一步,灵巧地躲开了对方的动作,让对方落了个空。

看样子,是个识相的普通人类,在感觉到他身上不寻常的气息之后,他也干脆站着不动,也不再说话了。

 

毕竟,二十年的终极一班生涯,这点眼力还是要有的啊,这可是夹缝求存的生存之道啊。

 

 

他冷眼转过来看了来人一眼……

什么鬼?这是哪里来的大叔?还穿着高中生制服?看起来好像读了二十年高中都没毕业的样子……

没办法了……既然阻碍到他执行任务……

 

他看着大叔的眼睛,冷冷地开了口:“你刚刚并没有撞到我,你只是撞到墙了。”

跟他视线对上的大叔,立刻眼神涣散了起来。

 

“现在,快点给我从隧道里爬出去。”是的,不要再在这里挡着他执行任务了。

话音刚落,被吩咐的大叔,立刻连滚带爬地从他面前小跑着往隧道和月台的交接处而去,以圆滚滚的身子,用滑稽的方式往上爬出了地铁隧道。

 

大叔一爬出隧道,随即就听见有人上来接应的声音,大概是大叔刚刚叨念的那两个人吧:

“唉哟~宝三哥,原来你在这里啊?刚刚你跑去哪里了?”

“我?”

“对啊,宝三哥,你刚刚跟踪东哥他们去了哪里了啦?”

“有吗?我刚刚好像撞到墙了啊……”

“啊?撞墙?”

“哎呀~撞墙的话,就是没事啦。没事的话,宝三哥,我们就快走吧。”

“对啊对啊,KO榜大战可不是开玩笑的!”

“啊?大战?不行,我得去前线报道最新的进展!”

“宝三哥,保命要紧,命都没了还怎么报道啊?”

“对啊,快走了啦!”

 

听着大叔被上来的两个人拉走的脚步声……

 

很好,终于清静了。

 

他满意地戴上了手上拿着的黑色礼帽,缓缓地走向了那个在不远处茫然地站着的高挑身影。

 

在不远处,那身影,正茫然地看着面前倒下一个男子,露出了不知所措的神情。

那身影手上戴着的白金戒指,在黑暗之中,闪着耀眼的光芒,是这黑暗的隧道之中,唯二的一点光,遥遥辉映着倒下的男子手上,带血的白金戒指上的光芒。

他手上的戒指,跟倒下的男人手上的戒指,如出一辙。

 

他走上前,熟练地掏出了怀中的卡片,利落又干脆地念着:

【己未年 己巳月 己卯日 未时 现年38岁 死因失血过多。】

那身影听见有人说话,漠然地看向了走向他的黑衣人,仿佛他口中所说,与他并没有任何关系一般。

 

他在他面前站定,叹了口气道:“王亚瑟,是本人没错吧?”

 

那身影恍然直起了身子,眼神恢复了清明,幽幽道:

【莎士比亚说:人们 可支配自己的命运 若我们受制于人 那错不在命运 而在我们自己 】

 

他一言不发地听着那身影在说话,内心默默想着:啊……又一个啰啰嗦嗦,滔滔不绝的亡者。==b

 

说完之后,那身影淡定地看向了他坦然回应:“是的,我是王亚瑟。”

 

“跟我走吧。去你该去的地方。”

 

王亚瑟生前没有犯下任何错误,相反的,他是为了拯救地铁列车上的所有人,而挡下致命的攻击,牺牲了自己。

尽管王亚瑟德行理应上天,可他尚有一世为人,因此,他将领着他回到他的茶馆,请他饮下忘川水泡的茶,引他入道轮回。

 

王亚瑟看了一眼他面前放着的漂亮西式茶杯,复又抬起头问:“我……还能问你一些问题吗?”

“为了让你安息,你问吧。”

“能告诉我,其他人的情况吗?”

“其他人?”

“我是指,丁小雨还有汪大东他们。他们怎么样了?还活的好好的吧?”

“今天死了很多人,而且死在了不同的地方,他们的区域不归我管,所以不是我接引。”

 

听完了他的话,王亚瑟貌似有些难过地垂下了脑袋:“……”

尽管有不能泄露的职业机密的操守,不过,既然对方是亡者,应该无所谓:“不过,我并没有看见汪大东的名字。”

听了他这话,王亚瑟貌似是有些高兴的:“那就好。”

 

可沉吟了半晌之后,他忍不住又问:“那……丁小雨呢?”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的名册,在我另外一个同僚手上。”

 

闻言,他低下了头,又哭又笑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凄凉:“唉……没想到,你还是那么傻,不愿让我一个人赴死。”

恍惚间,王亚瑟仿佛能够听见那时候丁小雨在他耳边说的话:“王亚瑟,你听着,如果你死了,我丁小雨绝不独活。”

果然啊,小雨为人最信守承诺,他最终还是遵守了他的诺言,绝不独活。

唉……代替他,好好地活下去不好吗?

 

他以为王亚瑟在难过,为求早点下班,他不痛不痒地宽慰道:“他在别的地方拯救了很多人,他很伟大。”

尽管好像并没有多大用处。

场面一下子陷入了僵局,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谁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嗯……这在接引亡者的时候十分常见。当遇到这种犹豫不决又在迟疑的亡者的时候,那意味着,今晚恐怕又要加班了……==b

 

好在,王亚瑟也不算是个拖泥带水的。

沉默了有一会儿之后……

他又再抬起头看着他,有些小心翼翼地问:“我想问,来世……我还能遇见他吗?”

 

“这个不归我管,我回答不了你。”关于这个问题,他真的回答不了。他只是一个负责接引亡灵的冥界使者而已。

 

王亚瑟失望再度垂下了头:“……”

 

为了今晚准时下班,他准备最后再挣扎一下。

于是,他把王亚瑟面前的茶杯,又推近了一些:“喝茶吧。忘了今生的一切,好好地开始新的人生吧。”

 

谁能想到,这话,像是又让王亚瑟燃起了希望一般地问着:“这茶,不喝的话,会怎么样?”

“会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喝。”温馨提示,带着前生的记忆轮回,那可不是什么好经历。

 

可王亚瑟却出乎意料地没有像其他亡者一样,被他说服,反倒果断地把面前的茶杯,径直推向了他:“那我不喝了。我希望我来世还能找到他。他也会轮回吧?”

唉,好吧。为了提早下班,这可是最后的温馨提醒:“据我所知,是的。”

 

得到了他想要的肯定答复,他猛地站起了身:“那我不喝。谢谢招待。”

腿长的王亚瑟猛地一站起来,突然在他面前拔高的身影,在他身上投下了阴影。于是,王亚瑟最后并没能看清他那冷若冰霜的脸上所带着的表情。

 

只听得他依旧不带一丝情感,冷冷道:“谢谢惠顾,出门转左。”

 

 

他送走了潇洒离开王亚瑟。

在这五百年来,很少有像王亚瑟这样选择不喝忘川水的。

有性格,有勇气,也很痴情。佩服。

 

 

他孤单游走于人间,不带一丝情感和温度地去执行每一个任务,接引每一个死者的亡灵。

每一个亡灵都不同,有的挣扎、有的不甘,更有的释然,也有解脱的。

当然,也有像今天的王亚瑟这样,不按牌理的。

 

将不属于人间的亡灵,接引到另一边的彼岸,这就是他身为冥界使者的任务。

人世间的生离死别,悲欢离合,都不在他的控制之中,他也只能冷眼旁观着这一切。

 

于这世间而言,像他这样的冥界使者,不过就是一个从不参与的旁观者罢了。

 

 

送走了王亚瑟,他起身收走了没有被碰过的茶杯,在窗前的流理台,默默倒掉了冷却的西式红茶,扭开了水龙头,用洁净的清水冲洗的茶杯。

最后,一丝不苟并带着洁癖的他,有条不紊地拿着惯用的抹布,开始借着窗前投入的光线,仔细地擦干茶杯。

 

必须完美地擦干擦亮茶杯,才能整齐地摆入他的收藏柜里。

冥界的规定是,冥界使者的收藏柜,一旦放满,那使者便能放下他的职务,重新获得自由。

 

他默默地擦着杯子,又想起了他那放了五百年,仍旧还有一面墙显得很空旷的收藏室。

唉,时间还长着呢。慢慢来吧。

 

 

 

他的窗前可透着外面的光,可从外面看来,在凡人眼里,那不过是一堵在普通不过的砖墙。

 

有个人,却长腿踏着幽绿色的火焰,信步而来,经过了他的窗前。

然后,驻足于此,不再前进,仿佛能从外面的砖墙看穿他的窗子一般……

 

感受到了有奇怪的目光在注视,他不免抬起了头:“鬼怪?”

又是这个破坏人间秩序的怪物?居然又开始出现在他的辖区周围开始活动了?

人不人鬼不鬼,既不是神,却又不是魔的异类,是个只存在于骗小孩子的传说里的怪物,人们叫他鬼怪。

听说,他曾是钧天时代赫赫有名的遖宿国大将军,辜战。

 

目光由上到下地打量了一下窗里面的黑西装男子,他耍帅似的挑挑眉:“阴间使者?”

 

他被鬼怪挑衅般的表情惊到了,心道:啧,这是什么表情啊?真是一个目中无人的怪物。

 

 

他怎么会想得到,这目中无人的怪物,会更加嚣张地撂下了这么一句结语:“帽子真是俗气啊。”

接着,就看着这目中无人的鬼怪,得意地迈着长腿,踩着模特步,在他面前一步步地扬长而去……

 

 

他暗暗地想着,如果他像凡人一样有脾气,那他是肯定要炸的:靠,关他什么事儿啊?这锅不是他的,是冥君的!

拜托,这帽子听说是冥君亲自画图设计了,然后往下制作发放的!俗气可不赖他!

都怪冥君!(对了,冥君不是志伟,大家不要扣错锅子。)

 

TBC

祝伟晋生日快乐~

胆小鬼已经听过了,感觉意外适合鬼怪AU这个题材,就用来做篇名了~

接下来的故事,敬请期待哦~


一直都觉得我们单身狗王太可怜,不是单身狗就是小三,这一回,要好好认真写一下单身狗王的故事……

评论
热度(14)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