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情人节 (中)-1

靳东是真的喝醉了。

他觉得他开始出现了幻觉……

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通过点燃一根根的火柴,从点点的火光中看见了外婆,看见了天堂一样,靳东莫名其妙地感觉,在这又烟又酒,烟雾缭绕的火锅店里,他仿佛在身边的抽烟友人吞云吐雾之中,看见了王凯如梦似幻的身影。

他大概是太想念他了,相思成疾了。原来,为爱上瘾就是这样的啊。

难怪这世间竟有许许多多的人,就这样被爱情磕绊了。枉他靳东聪明一世,竟也在爱情这块难题之中栽了。

 

烈酒开始上头,他的视线也开始模糊,他感觉他仿佛看见了烟雾缭绕中,王凯正在他面前点起了七星,故意凑近了他,在他耳畔,轻轻吐出了一口烟。

恍惚中,他仿佛听见了王凯那低沉好听的嗓子,在他耳边亲昵地慰问着:“师哥,你喝醉啦?”

他模糊无法聚焦的视线,却是莫名其妙地又被面前王凯敞开的领口给勾住了,他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就像是一锅被搅的浆糊,他完全无法思考,只能下意识地注视起了他光滑的脖子上特别显眼的一点黑痣。

然后,他的思绪开始越飘越远,他已经来不及思考,在他眼前出现的究竟是幻觉,还是王凯真的来了。

 

王凯敞开的领口露出的脖子,还有脖子上的那一点黑痣,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一个晚上:

那天深夜,从短暂的浅眠之中,被打火机声音吵醒的时候,他蓦然睁开眼,视线第一眼对上的,那么巧,居然也是王凯光滑骨感的脖子,还有脖子上醒目的那一小点黑痣。

靳东莫名地觉得王凯的脖子真好看,于是,他的视线并没有顺沿往下,只是专注地凝视着他的脖子,注意着他脖子上的每一寸肌肤,随着呼吸,一下又一下规律地微微起伏。

王凯抽的七星是天蓝色窄带的,算是七星之中烟味淡的,像靳东这种抽惯了烟的老烟枪,这样的烟味儿,就跟没味儿一样。

一直到靳东眼前的事物渐渐被周围弥漫的白色烟雾迷蒙了,靳东才恍悟——

王凯居然趁他不备,兀自地抽起了事后烟。

这特么是怎么了?怎么王凯就拿起了他的剧本,干了他的活儿了?

根据国际惯例,这事后烟,一般都是他这一边抽的好吗?

靳东心里不服,事后烟明明该他抽的。

 

不服气的老靳,躺在床上,用一只手臂撑起了半边身子,好把视线对齐了,不再仰望着师弟。他歪着脑袋,看向了正靠坐在床头,两只修长的手指掐着细白的烟,慵懒地微微抬起下巴轻轻吐出白烟的王凯,用刚起有些沙哑的嗓音开了口:“唷~抽烟呢?”

王凯朝空中又轻轻地吐出了一口烟,头也不回地淡淡回了句:“正所谓饭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啊。”

“你刚吃了吗?怎么就抽起了烟了?”被抢了活儿的老靳,有些不悦地伸出了另一只手,两指掐走了王凯手上的烟,熟练地拿着吸了口,内心腹诽着:“什么叫饭后一根烟啊?刚刚他吃到了吗?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让人有点搞不懂……”

缓缓地吐出白烟之后,老靳有些嫌弃地啧了一下:“没味儿。”

王凯总算回头看了一眼老靳满脸嫌弃的小样,不由微微地翻了个白眼,并伸出两指夺回了属于他的烟,自顾自地往嘴里送,仿佛并不介意刚刚有人抽过了他的烟。

又吐出了一口白烟之后,王凯又回头看了一眼他身边满脸嫌弃的老靳,便在被子里抬起大长腿踹了下老靳的大腿道:“去去去,拿你自个儿的烟去。别看着我一脸就像你没抽过烟一样。”

撩开被子光着跑下床,靳东在离床边最远的地方找到了属于他的外套,并从里面掏出了属于他的红盒万宝路还有打火机。

乐颠颠地跑回床上盖上被子的靳东,迫不及待地从盒子里掏出了一根烟,咣地一声打开打火机,顺利点燃了手里的烟。靠在床头吸了一口之后又吐出,让熟悉的烟草味儿填满了胸腔,靳东想着,这下终于能舒坦地抽上一口事后烟了。

他冷不丁地又再问出了刚刚王凯并没有回答的问题:“你刚刚吃了吗?什么叫饭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

此刻的王凯,正一边嘴里叼着烟吞吐着白雾,一边悠闲地滑着手机刷微博,幽幽地说了一句:“吃的是你,可你也喂了我一肚子东西啊。”

老靳看着这样的王凯,不由得危险地半眯起了眼睛:“小样儿,嘴皮子还挺利的。看来是还有力气啊。怎么样,还想来吗?”

王凯继续刷着手机,并不抬头看他:“别。我又不是客串。一会儿一早还要起床化妆呢。”

对于他的话,靳东并不搭理他,他故意在他耳畔吐了一口白烟:“你知道为什么爷儿们都该抽万宝路吗?”

“为什么?呛呗~”说着,王凯也不甘示弱地朝脸畔缓缓吐出了一口白烟,就像是在故意挑逗他一样。

在烟雾缭绕中看着他,靳东发现这样看他仿佛特别好看,回答也不由自主地漫不经心了起来:“错了。”毕竟,他所有都注意力都在关注着他好看的侧脸,还有他脖子上醒目的一点黑痣。

“啊?”王凯对于他的答案想不出个所以然,他原本只是单纯地认为,师哥抽那么呛的烟,纯粹只是为了彰显他是个纯种的大爷儿们罢了。

靳东低头又吸了一口手上的烟,他刻意凑近了王凯的耳边,一边吐着味儿格外呛人白色的烟雾,一边在他耳边有些沙哑地耳语:“Marlboro,Man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


TBC


作者还没写好,先放一部分先~


评论(18)
热度(16)

© GenieJinny | Powered by LOFTER